《不夠善良的我們》先愛自己,再去找到適合的愛情,這樣的感情才能讓自己不卑微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看我啊!喜歡我的乳房嗎?
如果這裡消失了,只剩下一道很長的疤,你還會想跟我談戀愛嗎?
我真的真的好想談戀愛喔,可能是因為我愛你,也可能是因為我自私,我太害怕了,所以我才想要抓住你,因為我現在已經沒有理智了,所以對不起,所以必須交給你選擇。
化療、之後因為藥物的關係,我頭髮可能會掉光,這裡電燒之後,會像烤過一樣,我會變得很醜、很狼狽,也許還可能復發。
這樣你還想跟我談戀愛嗎?你想嗎?

 

Rebecca是渴望愛的。

畢竟從小到大都被討厭,一輩子幫哥哥擦屁股,每天埋頭工作,好不容易跟了像樣的男人何瑞之談戀愛還論及婚嫁,最後被何媽討厭就算了還被同事慶芬趁虛而入,再之後當了總經理小三,唯一慶幸是遇到了年輕可愛的于向立,卻因為罹癌,把對方嚇跑了。


在Rebecca 生命裡最重要的三個男人,其實都在她生病之後『來過』,只是沒有人願意為了她放棄自己更重要的東西。


自私嗎?或許吧。


但其實看到Rebecca裸著身體對著于向立索取愛的時候,我內心原本對於Rebecca 的共感,突然全部崩蹋,然後只想要馬景濤式的搖晃著 Rebecca 肩頭說:「女人的美,不是因為胸部!你不需要因此在愛裡如此卑微!」


沒有人在愛裡應該卑微,但Rebecca 從來沒有被好好愛過,所以他甚至不知道該怎麼好好的愛自己,當他覺得自己活得燦爛時,卻發現自己原來是他人的負面教材。


「我為什麼總是要委屈自己,到底我為什麼要為了自己是一個人而覺得抱歉呀?我這麼努力耶!我單槍匹馬的,連一個問我今天好不好的人都沒有,我又不投機又不取巧,靠自己的實力忙到沒朋友,剛剛才知道我的人生竟然是負面教材?到底為什麼啊!」


但單身怎麼了嗎?單身就應該在社會中卑微嗎?


顯然並不是的,可是就連像 Rebecca 都陷入了如此恐怖的框架錯覺之中。

在社群上經常會看到孤獨指數評量表,上面列舉了: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去遊樂園等等等。

好像我只要一個人做這些事情,就代表我很孤獨,而後面的潛台詞就是:這些事情都『不應該』一個人去完成,不應該一個人吃飯、不應該一個人看電影;也是因此,讓Rebecca 更覺得自己悲慘。


但是為什麼呢?筆者本人就非常喜歡自己一個人吃飯,遇到限制單身位置的狀況,就爽朗的換一家餐廳,完全不會因此覺得傷心,畢竟那就是公司規定,如果別人明文寫了出來,那就接受;同時我也享受一個人的旅行、一個人的電影等等。


單身可以是種選擇,但當我們預設了這世界上大多事情都 #不應該一個人完成就會顯得孤單又寂寞,對Rebecca 來說顯然『一個人』並不是他想要選擇的狀態,她不斷的想要找到愛,卻又不懂得愛自己,然後在愛之前一次次的卻步跟放棄。


于向立是有機會留下來的,或許Rebecca也知道,所以選擇了最激烈又最不優雅的方式,逼退了這個有點懦弱的男孩。


于向立是善良的,如果換個方式問,可能一切又不一樣了,但這是選擇,也可能是因為Rebecca其實不了解愛是什麼,愛不是絕對,也並不純粹,但沒有被好好愛過,也從未過好好愛自己的Rebecca並不了解,她渴望的愛情火熱、美好卻不真實。


《不夠善良的我們》我說不上喜歡還是不喜歡,我實在無法理解兩名優秀的女人為甚麼都在愛裡如此的卑微,她們的悲傷很多時候都是因為自己的選擇,自己選了一條痛苦又艱辛的路,沿路上又不斷的有意識的走向錯的道路,也不停的期待有人將自己拉回正軌,當沒有人伸出援手的時候,就開始覺得自己真的太孤獨。


當然這很寫實,但,我還是希望劇中的 Rebecca 試著將自己的感受往前放一放,畢竟在我生活周遭的 Rebecca 們,每一位都活得燦爛又美麗,雖然希望戀愛但依然享受單身的生活,時不時去跑馬拉松、爬山、下午茶,工作上也如魚得水,生活自在又快樂。


或許,在平行時空中的Rebecca 經過這樣的生命歷程之後,會真正地意識到:先愛自己,再去找到適合的愛情,這樣的感情才能讓自己不卑微吧。

內容總結
不夠善良的我們
4
/5
一腳跨在新媒體、另一腳則是在影視圈。 製作過多部百萬點擊的新媒體影音,也開發過進入國際創投的故事。 有時候追劇是興趣,有時候是工作。 喜歡從劇中人物中找到一些小小的想法,然後記錄下來。 行銷出身,偶而會興之所至的揀著寫一些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