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佛教的歷史故事和佛牌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22年的求學生涯,一直都是這樣用質疑的心態去揣測宗教在信徒之中的涵義,可惜台灣得宗教其實比較像民俗文化的一環,部論是繞境 燒王船 矮靈祭 都比較像是因為民間信仰所衍生的出的活動,當然相對的台灣社會的宗教信仰離人會比神顯得更近,但你在這樣的視野中,你就更難理解人們所謂的神蹟,一直到我走進一個完全陌生甚至後悔踏入的全新國度前,我都還是帶著如此幼稚且無知的想法的。

泰國的佛教信仰可以說是現今除了尼泊爾的藏傳佛教外最完整保存下來的,純佛教信仰內容甚至包容了大小剩的佛陀的僧侶,你就能理解泰國皇室對佛教有多麼喜愛或許甚至是依賴...接下來就要介紹一位改變泰國佛教離史的高僧--阿贊多

阿贊多出現在了16世紀初期。當時,泰國的阿瑜陀耶王朝正處於權力的巔峰,而阿讚多的故事與這個王朝有著緊密的聯繫。

他從小對佛法的智慧和虔誠使得他在1560年成為了一名僧侶。隨後,他開始了他的巡禮之旅,他決定走向泰國的每一片土地,去幫助人們擺脫痛苦,尋找內心的平靜。

阿贊多完成了如此的壯舉後。王室與阿讚多的聯繫始於王室成員對他智慧和慈悲的敬重。阿贊多成為了王室顧問之一,1568年至1588年期間,他為王室提供了重要的精神支持和指導。他與王室的關係不僅僅是表面的,而是建立在共同的信仰和目標之上,也就是在這個時候,阿贊多用他一生對佛法的貢獻和對泰國人民的擔心,他創作出了史上最高級的佛牌。

崇迪佛牌:崇迪佛牌被認為具有強大的神聖力量,功效幾乎是全方面。它沒有面相,代表著佛教中「法而無我」的境界。佛像胸部飽滿突出,象徵健康吉祥,並且手部結「禪定印」,代表佛陀入禪所結的手印。(不過不用擔心,這些佛牌多半都由泰國王室掌管,和各位一般在亞洲聽到關於降頭、愛情、偏財毫無關係,崇迪佛牌本身就是神聖的象徵是來幫助驅散人們的痛苦)

不過如果泰國佛牌效果只是這樣,我也不會對這趟10年的泰國旅居如此驚險有趣了。


希望有好奇甚至經歷過的好朋友一起討論 如果有需要到在泰國一起解降求安 也歡迎聯絡我



3會員
1內容數
我們有生活在這個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東亞,有著無數完全不盡相同的文化,無法溝通的語言,其中的衝突和融合都讓我充滿興趣,期待我能以最完整的脈絡去理解,也永遠不放棄在追求真理上是當批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