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已經擴散了」- 給不夠善良的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完不夠善良的我們,

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這句台詞了!

Rebecca的這句話,

一語道出我對於本劇的觀後感。

直到結局,

仍有一股淡淡的苦澀從我心底深處擴散,

經過了喉嚨,在嘴巴與眼眶輪流轉阿轉的,

卻遲遲找不到出口……

彷彿每天上班準時9點慣性要喝的那杯黑咖啡,

苦澀無法宣洩,就日復一日的往肚裡吞吧⋯⋯

raw-image


成功韓劇的形式

現在很多成功的小品韓劇,

是透過每個人各自身邊的小小故事,

進而在收網時交織成了整齣戲,

印象深刻的代表作是機智醫生生活!

而鮮少看劇的我,

最近常聽旁人推薦「不夠善良的我們」這部很好看,

忍不住好奇心的驅使下便點了開來,

故事從女1的角度出發,

透過app每天都會去追尋女2生活動態;

第二級從女2的角度出發,

讓觀眾看到了每一則動態背後的狀態;

第三集又從男1的視角帶出來三人之間的過往,

透過第三方的視野來讓觀眾自己判斷,

於是整部片便從每個人各自的出發點出發,

從「粒子的運動」變成了「量子的糾纏」。


既然本部片還在on檔,

不夠善良但夠功德心的我就不在這邊暴雷了,

真要說這部片給了什麼啟發,

只能說如同劇情中的角色,

人們永遠是這麼的忙碌,

以致於永遠沒辦法跨出好好溝通的第一步,

要去看看賴佩霞的「我想跟你好好說話」,

但即使用了書中的溝通模式,

不免還是會有人覺得你說話怎麼這麼做作,

所以囉,還是從好好的修行內心出發,

起碼能做的已經做到了,

不必要在他人的口中修煉自己!

「鈍感力」修煉得宜的話,

可能甚至都不會有這故事的產生😆!

但忍不住還是想用我不專業的九型人格來分析一下兩個同月同日的女主角個性!

2型人格 VS 3型人格

但這part就改天再說好了~







1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im雅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讀後感 - 格局(吳軍)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社畜必看 - 長安的荔枝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關於管理這回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讀後感 - 無限賽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