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交流經歷之一--即便英文爛,也能和外國同學聊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段關於我和一位德國同學的異國交流經歷。


或許你會覺得,當你的英文水平不太好時,和外國朋友聊天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是,我想告訴你,即便英文爛,我們也能找到溝通的方式。



【一般人遇到有機會用外語時的反應】


1) 不自信

在開口前擔心自己說得太爛,不足以進行外國語言交流。同時不自信也會讓我們感到尷尬或害怕出錯。


2) 總會想自己沒有XX證書,沒資格講

總是想到自己沒有相應的語言證書或資格,認為自己沒有足夠的專業知識,因此不敢開口。


3) 害怕出糗

害怕出糗是一種常見的情況,特別是在嘗試新事物時。我們擔心自己會說錯話或使用不正確的詞彙,從而引起他人的嘲笑。


說實話,上面提到的三點,第一點是我一直以來都有的,因為我過去的環境都是以考試為主,英文對話基本上是沒有的,加上我自己學的也不上不下,導致我在自信這塊,確實挺不足的!



【和外國同學聊天的經歷】


這位外國同學是德國人,我在大二下認識他的,並在大三時和他待在同個實驗室。這增加了我和他交流的機會!


我在和他聊天前,其實我的英文在聽和說的部分很爛,只能讀。


具體來說,如果聽和說是等級三,讀是等級五,而他的水平是等級十。所以有時他會用Google翻譯和我對話,有時我也嘗試理解六到八成的內容,進行對話。


聊的內容包含遊戲、學習寫程式、騎腳踏車,以及我最有印象的--當兵!

他和我聊了,他當了九個月的兵、用過什麼武器,以及日常生活等等。


在聊這個話題後,我慢慢有了一個新的認知--

raw-image


語言是溝通的橋樑,即便講得再爛,能大概理解,就很好了!




順帶一提,在和他對話的過程中,我開始激勵自己多說,先不管語法是否百分百正確!

因為如果要語法正確,我可能一句話都不會說。


此外,我也必須說--「我的聽力超級超級爛」。


因為在上高中時,我總是會在英文聽力考試上,拿到低分,根本聽不懂,可以說十句話裡,九點五句聽不懂。



【如何和外國同學聊天?】


1) 參加外語交流活動。

像我在大二時就有參加學校舉辦的活動,和來台灣教中文的外籍老師互動。


2) 有機會講英文或是其他語言,就先講再說。


3) 善用科技工具,例如Google翻譯。


基本用法是--在了解對方說的話後,嘗試開口說說自己的想法。


raw-image



【總結】


當我和外國同學交流的時候,我開始把過去的一些觀念做更新,讓自己多去做嘗試,多開口說點東西。


同時我也開始換個想法--即使我的英文不太好,我還是能用英文和外國同學聊天。


重要的是,不怕犯錯,多多開口說話,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地把學到的語言用到自己身上。


raw-image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你追蹤邁向卓越,這樣你就能在每週五讀到一篇個人生活的文章。

另外,我每週二會在閱讀分享,和你分享一篇閱讀心得。



另外,如果你想了解關於個人成長、財商的內容,歡迎你訂閱小弟😄的邁向卓越

👉👉👉www.youtube.com/@user-xh7cr4fp8g



2會員
70內容數
1.分享閱讀的心得,包含:個人成長、財商。 每周二固定發布一篇閱讀分享,外加不定期發布個人的生活心得。 2.把閱讀當作習慣,獲取精神糧食。 3.有經營Youtube頻道--邁向卓越,每週六分享一部影片,內容以個人成長、財商為主,歡迎你前往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