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選擇,改變人生 - 人生的岔路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常常在懷疑,是否做出一個錯誤的選擇,就會影響到之後的成就:當大多數的人都告訴你,你讀的這個科系未來找工作會很難找,系上的老師也會告訴你,連在上課時,課程也傾向於考公職這條路:我思考了很久最終還是沒有選擇加入這條路,你永遠都有選擇權,你知道如何做決定,這句話使我徹底的醒悟。

每天我們都要面臨大大小小的決定,總是要為自己之前做過錯誤的決策買單,『當你可以為自己擔負責任的那天起,就是改變生活中的任何事』,我覺得我是一個選擇障礙並且會把所有的優缺點都想的很透徹的一個人,深怕自己做錯了什麼決定而感到後悔,但如果目標足夠清晰的話,在遇到岔路時才能夠清晰從容決定方向,書中提到人生路途中上面臨許多岔路和決策的關口,對於我們這種過著自己的生活,每天我們都在面臨決策點,都要做選擇。將目標寫下來達成的機率會大大提升,寫下對未來的渴望吧?


愛麗絲:『可不可以請你告訴我,現在該走哪條路?』

柴郡貓:『很大的程度上,這取決於你想前往的方向。』

愛麗絲:『哪裡都行』

柴郡貓:『那麼,走哪一條路都不重要。』

取自路易斯.卡羅 <愛麗絲夢遊仙境>


以下這幾點是你在人生的選擇上所需要注意到的事項

1.睜大雙眼-不這麼做,怎麼知道自己在哪?

2.別走太快-會錯過一些很重要的拐彎處

3.出發前最好先決定好明確的目的地,不需要是明確的地址

4.足夠瞭解自己旅途上需要的一切


你對失敗的態度是什麼?是恐懼、害怕、膽怯.......當你面對失敗時,會有三種應對方式,分別是半吊子、鬥士、大師,你在20幾歲多半是半吊子,二三十歲是個鬥士,三四十髓時程為了大師,我記得印象很深刻的是我去參加一次外商的團體面試,每個人的學經歷都很豐富,很多都是海龜的,我一進去我就知道,我肯定過不了這次的面試,但這也讓我知道我有多麽的不足,但我也很慶幸還好有參加這次面試,讓我知道了解到自己多麽的不足在我年輕的時候,你相信自己有能力或者相信自己辦不到,感受恐懼,無論如何都要行動




內容總結
人生就是選擇的總和
5
/5
4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