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驢椰棗發財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台灣,很難看到綿羊、馬與驢子等動物,因此剛搬來開羅時,只要在馬路上看到驢車、馬車,或是路邊待售的綿羊,就會興奮得像個城市鄉巴佬,驚呼連連,準備拿出手機拍照。

路邊待售的羊羊們(筆者攝)

路邊待售的羊羊們(筆者攝)

這時通常都會被Med制止,「如果妳正在工作,會喜歡別人對妳拍照嗎?」

雖然當時不情不願的將手機收回口袋,但也明白Med說得極有道理;從此之後,我都改以雙眼盡情的享受城市的人文風光,不隨意拍到正在工作、生活的人們的正面。

多數在開羅街頭活動的馬車或驢車(我稱它們為動物發財車XD),動物的狀況都慘慘的,體態削弱、毛色黯淡,看起來歷盡滄桑。

時值去年秋季,除了紅石榴外,街上的流動攤商也開始賣起了新鮮椰棗。
[延伸閱讀:紅石榴,我的埃及秋季餐桌風景]

某日回家的路上,我遠遠的被一台用心妝點的動物發財車吸引了:白框玻璃盒以白色紗網覆蓋著,並用紅花及綠葉點綴,圓盤上的黑色椰棗陳列美觀,有精心設計過。最讓我驚喜的是,拉著車的小黑驢毛色發亮、眼睛炯炯有神,一眼就能看出主人有悉心照料。

還未跟流動攤商交易過的我,當下決定一定要跟他們購買椰棗。

漂亮的小黑驢發財車(筆者經老闆同意拍攝)

漂亮的小黑驢發財車(筆者經老闆同意拍攝)

我向老闆買了各半公斤的黑色與黃色椰棗。新鮮的椰棗口感軟綿、可以咬到柔軟的纖維,相較於乾燥椰棗,我更喜歡飽含水份的新鮮椰棗、以及它更為溫和的甜味;上網查到椰棗富含多種礦物質,據說也有助眠的效果,那陣子剛好又進入失眠的週期,於是每天早餐都會從冰箱抓個5顆椰棗來吃。

口乾的早晨,嚥下冰涼柔軟的椰棗,很是享受。我無法確定椰棗是否真有助眠的功效,但,我非常期待今年椰棗產季的再次到來。

來埃及旅遊時,如果遇上產季,不妨嚐嚐看新鮮的椰棗吧!

果實纍纍的椰棗樹


嗨,我是Sherry :)

2023年與我的埃及伴侶移居開羅,開始撰寫關於埃及的文章,希望透過我的文字,能帶您一起認識、探索金字塔以外的埃及。

更多關於埃及的文章,都收錄在我的方格子:埃及生活記事

更即時的埃及生活點滴、日常照片,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KAI_LUO_A_YI

raw-image









89會員
49內容數
誠摯地邀請您一起來認識這個混亂但可愛、充滿生命力的國度—埃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