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紅石榴,我的埃及秋季餐桌風景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埃及的紅石榴季節從9月份開始,直到年底結束;進入秋季後,蔬果攤上開始出現大批的紅石榴,外型像是放大版的紫洋蔥,外皮或為鮮紅、或為暗紅。

在台灣甚少接觸紅石榴這個食材,最多只見過果汁版本的它,或者秋冬時看到保養香氛品牌推出紅石榴系列的產品。因此,即使蔬果攤位上的紅石榴多到滿出來,價格也非常實惠,我也沒想過要買回家嘗試。

某日從喜愛的敘利亞沙威瑪店外帶了一如往常的菜色,發現配菜的中東茄子泥(Baba ganoush)上點綴了透著粉紅色澤、像是碎寶石般的紅石榴,微酸的紅石榴意外地適合搭配茄子泥,同時讓軟爛的茄子泥有了更多口感。

原本對紅石榴興趣缺缺的我就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隔幾天買菜時就帶了三顆圓圓大大的紅石榴回家,一顆14元台幣,物超所值。

網路教學的處理方法有很多種,懶人如我選了最直覺的從中間剖半,再將果粒挖出來。

懶人如我直接切一半

懶人如我直接切一半

大部分包含紅石榴的食譜都是使用紅石榴汁而非新鮮紅石榴,因此我學沙威瑪店將紅石榴加進沙拉中食用,每次加進三到五匙,一顆紅石榴大概夠使用一星期。紅石榴對健康的益處很多,連著籽食用不但可以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量,也可以避免攝取過量果糖。

黃瓜、鷹嘴豆與紅石榴沙拉,佐橄欖油與孜然粉

黃瓜、鷹嘴豆與紅石榴沙拉,佐橄欖油與孜然粉

我喜歡它的微酸與清甜,為沙拉增加一抹淡淡的果香與甜美,而像紅寶石的它點綴在翠綠沙拉上的模樣,極為賞心悅目。

不時不食,感受季節的流動。

以這一粒粒晶瑩透亮的紅色小寶石,作為我的埃及秋季餐桌風景。

某日心血來潮,在紅石榴風味氣泡飲中加進新鮮的紅石榴

某日心血來潮,在紅石榴風味氣泡飲中加進新鮮的紅石榴






65會員
42內容數
誠摯地邀請您一起來認識這個混亂但可愛、充滿生命力的國度—埃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