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過的人都是戰士---《葬送的芙莉蓮》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為了紀念IG追蹤者達到510位!

510這個數字,比起許多自媒體經營者來說,非常少(超級!妳可能想說有什麼好紀念的。但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約莫一年前,在IG開始撰寫內容文章,不知不覺、緩慢地經營,累積了一些文章也有了一些有著同樣愛好(韓漫、閱讀)並且支持著我的網友們。想了很久,決定以文章的方式記錄下對於作品的感受,於是有了這個平台。


我呢!決定開篇以《葬送的芙莉蓮》代表,我想最能表達我的心情。畢竟艾冉都說了:「努力過的人都是戰士」,我也是戰士呢!往後在這裡也看得到我的寫作了,謝謝大家!


進入正片!!


圖片來源《葬送的芙莉蓮》-欣梅爾、海塔、艾冉與芙莉蓮

圖片來源《葬送的芙莉蓮》-欣梅爾、海塔、艾冉與芙莉蓮



從開播以來就話題不斷的熱門動畫《葬送的芙莉蓮》,即使你還沒有開始追,應該早已被他的聲量給吸引了吧?

󠀠

漫畫的銷量驚人地超過800萬本(隨著動畫播出會賣更多😏動畫版將連續播出兩季、共28集,在播出期間我也已經在惡補漫畫的路上了😊非常期待動畫的呈現喔!

󠀠

《葬送的芙莉蓮》開篇以勇者一行人:欣梅爾(勇者)、海塔(僧侶)、艾冉(矮人族)與芙莉蓮(精靈&魔法使),歷經十年的冒險打倒魔王歸國「後」展開。

󠀠

他們在觀賞半世紀流星雨時約定下個五十年後再相聚,隨後芙莉蓮便與夥伴們分道揚鑣,開啟一個人的蒐集魔法之旅。


圖片來源《葬送的芙莉蓮》:觀賞半世紀流星雨時約定下個五十年後再相聚

圖片來源《葬送的芙莉蓮》:觀賞半世紀流星雨時約定下個五十年後再相聚


󠀠

五十年是什麼概念呢?對於長壽的精靈芙莉蓮來說,只是人生中的一小部分,如同冒險的十年「很短暫」,但欣梅爾卻開玩笑說海塔都已經變成大叔了。

󠀠

此時芙莉蓮還沒有真正感覺到時間的意義

󠀠

在收集魔法的旅程中,因遍尋不到暗黑龍的角,才想起曾經撿到過一只,寄放在欣梅爾那裡。芙莉蓮心想正巧也到了與夥伴約定的50年,於是前往王都。

󠀠

此時,再次相見的眾人只有芙莉蓮完全沒有變,而勇者欣梅爾更在觀賞流星雨的時候,在夥伴的陪伴下離世,這是他們的最後一次的旅程。

󠀠

在葬禮中,芙莉蓮被人民指責沒有哀傷的表情、很無情。卻沒想,隨著教堂鐘聲的一聲聲敲擊、埋葬欣梅爾的土一鏟鏟落下,昔日的回憶湧現。

󠀠

芙莉蓮崩潰了。😭😭


圖片來源《葬送的芙莉蓮》勇者欣梅爾離世

圖片來源《葬送的芙莉蓮》勇者欣梅爾離世


󠀠

我明明一直都知道人類的壽命很短,為什麼沒有想過去多加了解呢?

󠀠

這是芙莉蓮的懊悔,也是每個人心中曾有過的懊悔。

󠀠

勇者欣梅爾的過世,成為芙莉蓮改變的契機,她想試著了解人類以及那些更多的情感是什麼。海塔更是「算計」芙莉蓮,讓她擔任自己收留孤兒-費倫的導師,教導她魔法,而海塔也在漫長(?的訓練後去世了。


圖片來源《葬送的芙莉蓮》與新夥伴踏上找尋天國魂眠之地,期盼能與欣梅爾的靈魂對話。

圖片來源《葬送的芙莉蓮》與新夥伴踏上找尋天國魂眠之地,期盼能與欣梅爾的靈魂對話。


󠀠

你在死前該做的就是好好跟那孩子道別,然後盡量留下許多回憶。

󠀠

海塔去世後,芙莉蓮與費倫便繼續旅程,更與艾冉的徒弟修塔爾克同行,他們重歷當年冒險的路線,找尋天國魂眠之地,期盼能與欣梅爾的靈魂對話。

󠀠

身為矮人族的艾冉,有著比人類更長的壽命,雖還在世但仔細觀看可以發現艾冉的手臂變得纖細,他不再年輕,也發覺徒弟修塔爾克比自己還強。時間,在他身上留下印記。

󠀠

《葬送的芙莉蓮》以「時間」作為串聯,對於時間軸的描述是使用「勇者欣梅爾死後幾年」來計算。能深刻感覺到時間流動的還有整部動漫的節奏與分鏡,每一集不到30分鐘卻似乎過了很久,而主角芙莉蓮更是逐漸從中體悟到時間賦予的意義與感受。

󠀠


在旅程中,欣梅爾留下了許多銅像,為的是在夥伴們都離開世上後,芙莉蓮能不孤單。銅像的所立之處證明勇者一行人不是童話而是確實存在過。

󠀠

勇者的長情不只如此,他甚至知道芙莉蓮今天想吃什麼甜點。淚痣boy加分🫶🫶(這邊就不爆梗芙莉蓮手上戒指的事了😏

󠀠


妳以為我們都一起旅行幾年了,自然而然就知道了。

󠀠

那些默契跟觀察似乎除了芙莉蓮以外大家都了然於心,芙莉蓮說著自己對大家都不了解,勇者依舊鼓勵她。因此後來蒐集了可以把葡萄變酸的魔法、清除銅像上銅鏽的魔法,為的就是同伴。

󠀠

有時費倫會不理解芙莉蓮慢悠悠的態度,而變得急躁,但與生俱來的長壽優勢,長成了芙莉蓮凡事慢慢來的個性,你要說芙莉蓮不珍惜時間嗎?倒也不盡然。

󠀠

或許「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在尋找已絕跡的蒼月草過程中,芙莉蓮反而因此尋獲那一大片欣梅爾想要給她看的花。

󠀠

那些過往一起走過的足跡與回憶,海邊的日出、不能不參加的祭典、一起吐槽誰的糗事、、、那些無聊到爆的日常卻是如今想起來令人會心一笑的畫面。

󠀠

《葬送的芙莉蓮》從畫風、音樂、分鏡、劇情細節處理都很優質,舒舒服服的調性卻莫名感到悲傷。而聲優的演繹上,我特別沉醉勇者的配音啊~讓人懷孕欸❤️好溫柔的嗓音啊~

󠀠

想說的東西特別多,仍舊想留下一部分讓大家自行觀賞,畢竟人生經歷不同,從作品而來的感悟各異。

󠀠

我在觀賞《葬送的芙莉蓮》時,剛好安排了行程要去探望多年不見的友人,好友飽受生病之苦,身體彷彿埋下好幾處不定時炸彈,一會兒這裡出事、一會兒那邊有問題,相見時我立馬抱著她哭,友人隨口問我一句:是不是慶幸我還活著?

󠀠

是的,我很慶幸還有機會相見。


圖片來源《葬送的芙莉蓮》

圖片來源《葬送的芙莉蓮》


󠀠

我還以為這輩子再也見不到妳了。

󠀠

「珍惜彼此,把握當下。」這是眾所皆知的道理,但卻很難實踐,要不然這世界上關於後悔、悔恨、懊惱的詞彙應該就會消失了吧?縱使年紀漸長,隨著逝去的人事物增多,似乎不難不再把握,只能視懊悔為生命中最珍貴的養分。


這篇文章是我在2023/11/01時發布,當時剛開播不久,就留給我非常大的衝擊,作品的火爆程度和討論度一直都是持續延燒的,我也有繼續追蹤動漫的進度,目前第二季也結束,坐等第三季回歸。


後期的體悟更甚,包含新成員的加入,或者芙莉蓮先前遇到的人也隨著劇情的推進出現,使得芙莉蓮與勇者一行人當年的事蹟更加彰顯,更加明白為什麼欣梅爾傾心芙莉蓮這個可愛的年長大姊姊啦!

󠀠

▪《#葬送的芙莉蓮》資訊

類型|少年漫畫/奇幻

原作|山田鐘人

作畫|阿部司(#アベツカサ)

󠀠

#漫畫推薦 #日漫 #漫畫 #漫畫介紹 #動漫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小學館 #東立出版社 #週刊少年Sunday #東寶動畫 #木棉花國際 #Netflix #愛奇藝 #芙莉蓮 #種崎敦美 #たねざきあつみ #欣梅爾 #岡本信彥 #おかもとのぶひこ #YOASOBI #milet #勇者 #bliss #anytimeanywhere #淚痣 #金句 #語錄

󠀠

圖片來源為作品連載之平台、社群等,如有侵權懇請告知立即移除。

1會員
1內容數
不能沒有漫畫的閉俗I人🙋‍♀️🙋‍♀️ 在漫畫、閱讀、戲劇裡獲得生活的力量,分享給現在路過的妳。 #漫畫 #追劇 #書帳 #生活方式 #ist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