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今日漲停、一個月漲30%,這支股票再次驗證何謂「別人恐懼我貪婪」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雪大是巴菲特和芒格的忠實信徒,每年都會閱讀股東信,以及觀看完整場股東會直播。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麼認真?

反正投資都是自己的血汗錢,付出多少時間和精力學習,只有自己知道。

巴菲特曾說: 「別人恐懼我貪婪」。

這個道理大家都懂,但是真的做得到的人又有多少呢?

2000年美利堅互聯網泡沫破裂後,全球股市大崩盤,請問你貪婪了嗎?

2008年美利堅房地產泡沫破裂後,全球股市大崩盤,請問你貪婪了嗎?

如果沒有,那麼下一次泡沫破裂和股市崩盤,請問你會貪婪嗎?

如果會,世界上有一個地方正在經歷某種房地產戳泡泡和股市下行週期,這次你是否會選擇聽巴菲特的話?

如果不會,那麼你就是別人恐懼我恐懼。

2024年5月17日,萬科漲停。

圖片來源: 谷歌

圖片來源: 谷歌

一開始雪大還沒留意到,因為最近忙著收尾手上的工作,準備迎接6月開始退休的生活。

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萬科竟然在短短一個月內漲了30%。

回想幾個月前,萬科,乃至於大陸房地產行業的處境,說有多悽慘就有多悽慘。

幾乎是跌成了人人喊打的地步,連小學生都可以來個過肩摔。

但是我們不一樣,在眾投資人以及市場極度恐懼之時,雪大在2024年3月7日率先寫了這篇文章:

過了將近一個月後,我又在2024年4月4日寫下另一篇文章:

最後,我選在2024年4月24日,當時萬科股價跌到6元多一點,寫下了這篇文章:

不是我在事後諸葛,而是歡迎你們回頭看看,短短的一個多月,雪大看對了哪些事情、看錯了哪些事情?

我當然不是完美的,沒辦法預測股票漲跌,但是背後的底層邏輯和宏觀敘事,以我對這個世界開放的態度和認知,我是有一定把握比困在信息繭房的人強。

你問我萬科還會不會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12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幸福小資俱樂部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