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人生該怎樣走?我和人類圖的淵源,怎樣理解人類圖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人類圖最近好像很火,不是沒有原因的。
畢竟世界改變太快,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上困境,都會對人生感到迷惘。
這篇談一下,我和人類圖的淵源,以及該怎樣理解人類圖,因它貌似很複雜

我和人類圖的淵源
我買的第一本人類圖書籍,是金黃色封面的這本「人類圖,找回你的原廠設定」,當時在書店見到。

raw-image

這本書的下場是,過了一兩年,被我直接丟進垃圾桶XD
因這本書實在太厚,以及當時覺得沒有用(應該說不適合)。
好吧我承認自己是個膚淺的人,只想知道自己有什麼天賦才能,以及怎樣賺錢XD 書中有提到天賦才能,但沒有提及怎賺錢耶。
當時的我根本看不懂,什麼是9大能量中心,36條通道,64道閘門,看到這些數字已頭暈。
唯一印象深刻的,是進了書籍的網站,查看了自己的人類圖,上面寫的一句:「Follow your gut(相信你的直覺)
看到這句時一點感覺也沒有,過了數年後,才深有體會。我的人生種種經歷,是憑著直覺,才讓我檢回一命的。

時間到了2022年8月,人類圖網站內容,勾起了我的興趣。
那時我的想法,是「人類圖過於艱深,找專門人仕解讀比較好」。
於是花了800多港幣,在網上找了一位人類圖分析師(香港人),訂製了人類圖報告書。
收到了一份53頁,5萬4千字的PDF文件。
雖然分析報告非常詳細,連我最關心的賺錢方法也有寫,但總覺得哪裏不對勁,又說不出原因。
加上發生了不愉快事件,對那網站的信任度,打了個折扣。

收到銀行短訊通知,信用卡有不明來歷的外幣扣款。信用卡被盗用了,馬上通知了銀行,凍結了信用卡
我在網站輸入了信用卡資料後,只過了兩三天,信用卡馬上被盗用。因那網站只接受Stripe付款。當時我不放心,使用一張從沒使用過的信用卡。因此我百分之一百確定,信用卡資料經由Stripe外洩。
現在不少網站使用Stripe收款,各位一定要非常警惕及小心。經這次事件後,我只會用虛擬信用卡,來付Stripe的款項。扣了款項和一段時間後,我就把虛擬信用卡删除,信用卡資料便不會被盗用。


錢既已花了,信用卡既已被盗用了,若不能從人類圖報告書中,取得一些得著,不是很可惜嗎?
關於怎樣理解人類圖,正因那份「難以消化」的報告書,我領會到以下幾點

1.我只需要了解,和自己有關的資訊
就像星座運勢,你只會去看自己星座的運勢,其他11個星座會完全無視。厚厚的一本生肖書,你只會看屬於你的生肖,那些頁數而已,並不多和複雜。

2.做人生重大決擇時,怎樣最有利
一般來說,人生大部分時間,都是平穩渡過,不會出現危機。也就是在人生中出現很大困難,感到極度困擾和迷惘時,人才會從其他渠道,嘗試尋找答案。
「如何對人生作出最有利的決擇」,人類圖在這方面的應用,便顯得最為重要,其他方面,便較為次要。

3.當沒有人理解你時,它是一項理解你,甚至安慰、療癒你的工具
你經歷過的痛苦,別人沒有經歷過的話,是很難理解你的感受的。
但人類圖呢,可以說包括了人生,任何人經歷過的所有苦難。而且寫的,是專門針對你的情況,專屬於你的苦難 XD
「這說得太對了!這就是我遭遇的情況,我的感受」
當有人理解自己時,自然感到有所安慰,以及有療癒作用。這是我對人類圖的最大感受。

4.演繹方式很重要
就像一個故事被拍做電影,不同的導演,會出現不同的版本。尤其那些翻拍的故事,改篇得好的自然好,改篇得不好的就會爛。
人類圖報告書也是同樣道理,同一樣的內容,看怎樣去演繹和表達出來。收到的人類圖報告書太爛,並不合我的口味,但並不代表其他觀眾會覺得爛。
加上內容由英文翻譯至中文,內容會有一定程度的流失,原意被曲解。
我學會了找英文相關資訊看,內容會比較準確。去除了「因翻譯問題,令字眼和內容不準確」的風險。


直覺告訴我,人類圖對我是有幫助的。上面不是寫了嗎?「Follow your gut(相信你的直覺)」
我雖然一次又一次,看不懂和不理解人類圖,但上天並沒有因此拋棄我。
2023年4月,我將人類圖報告書的5萬字內容,整理成2萬字的筆記。明明字數減少精簡了,但好像沒大差別orz。
到今年4月尾,我嘗試再整埋,那篇令我感到煩惱不堪的人類圖筆記,覺得再看也是徒然​,果斷把它丟進垃圾桶(再見了,我的八百多元港幣 ToT)。

我決定自己鑽研,寫一份專屬於自己的人類圖報告。
這才發現,人類圖原來並不難。因為人類圖很有系統,英文網上資源豐富,查資料很容易。
憑網上資料及理解,輕鬆解讀了自己的人類圖,寫滿了10張A4紙。早知道一開始自己解讀就好。
雖然對人類圖有清楚和較深入的理解,但總覺得好像還欠了什麼,像是卡住了。
在機緣巧合下,五月初看到一位大陸youTuber,介紹gene keys (基因天命)。
一看到gene keys (基因天命)的那份報告,我像是被雷擊中一樣😵。
絲毫沒有誇張,這是我當時的真正感受。

在FF7的故事,Sephiroth為了了解自己的身世,把自己關了在Nibelheim地下室圖書館,不斷看所有文件和記錄。
當他得知自己是「非人類」後,就把Nibelheim小鎮,燒個精光了。
我的做法和Sephiroth一樣。由4月尾到5月,為了了解自己的身世,把自己關了在家,不斷查看所有gene keys的文章和資訊。
曾試過東西也沒怎吃,睡得很少,只拼命研究及找線索。
得知自己是「非典型人類」(這裏寫的只是比喻),我沒有把住所燒個精光,但有好幾個時刻,我想打爆電腦顯示屏,手機差一點被我摔爆

花費不少時間及精神,但非常值得。
我終於找到了答案。那是專屬於我,專屬於我人生的答案。
一直我都會思考,花了一生的時間去想:「人生那麼苦,生活到底有什麼意義?經歷過無數的失敗,傷痕累累,看不到苦難的盡頭,可以怎樣做?」
我終於不用再思考,生活中的事情為何會發生,背後的原因及邏輯。
我終於不用再苦苦思索,人生意義是什麼,生活意義是什麼,苦難的意義是什麼,學習到什麼,可以怎樣做。
我終於可以解脫了orz,從統統所有關於「人生的為什麼」大哉問中,解脫出來。
一個字,爽😎。

註:
gene keys (基因天命)是由人類圖(human design)發展出來的一套系統,但和人類圖的解讀、解釋有相當顯著的不同,是兩套不同的系統。
gene keys (基因天命)裏面每一個用字都非常精細及精確,也需要時間去意會。建議對人類圖有一定及深入了解後,才開始看gene keys。
gene keys我只推薦官方網站genekeys.com,以及作者Richard Rudd寫的英文書籍,並不推薦基因天命中文版書籍,以及(非官方的)中文版文章。

81會員
67內容數
本Blog主要分享,我在英國倫敦,生活和工作上的個人經歷,也會介紹倫敦的不同公園、景點、活動或美食。除了生活經歷外,也會分享心理自救知識、投資股票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