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極限

2017/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的東西
或許有一些看不見的問題
最大的問題是
我相信它是美麗的
或許就能多點同理心
例如我老婆
她其實是個很幼稚的人

 

另一個問題是
我想探究同理心的極限是什麼
如果她是個邪惡的人
我會不會原諒她
甚至連原諒都不必
因為美麗不能用道德衡量

 

這個問題在土耳其
被一個漂亮的男人證明
在吹著冷風的傍晚
我剛摸過那隻在碼頭休息的貓
他就把貓踢進海裡

 

我第一次看見會游泳的貓
他驚慌又熟練的躍出海面攀上繩索
冷冷的看了我一眼
快速跑過人群
好像做錯事的是他

 

然後我只能跟朋友說
有個男人把貓踢進海裡
貓會游泳
他們說是喔難怪他那麼溼

沈嘉悅
沈嘉悅
1984年出生,男,寫詩的人,業餘賣蛋。曾任搬貨工、出版社及藝文空間企劃。嘗試新媒體中,相信想像力真的是超能力。著有詩集《我想做一個有用的人》、電子詩集《假面詩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