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夢土通知我》【八】壞損的心何去何從083

 

 

老八走後,我繼續在酒館外頭站了一會兒。

 

如果我有機會讀德哥的記憶,我會讀到哪些情緒?德哥的個性究竟為什麼產生偏差?在他成長的過程裡,是否出現過什麼讓他對外籍女子同時懷抱兩種極端情緒的因素?或者這必須歸因於某種偏差的教育?或者這必須歸因於某種更根本的、屬於人的卑劣根性?

 

我極少主動閱讀他者的記憶。我認為這是一種窺探,甚至是一種褻瀆。但如果真的能閱讀德哥的記憶,我會很想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

 

德哥已被逮捕,我不會有機會經由閱讀記憶解答我的疑問了。

 

但還有一個人的記憶,是我現在很想探讀的。

 

我掏出手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3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如果在這城,一個說書人】百日連載!《抵達夢土通知我》
臥斧
臥斧
臥斧。唸醫學工程但是在出版相關行業打滾。想做的事情很多。能睡覺的時間很少。工作時數很長。錢包很薄。覺得書店唱片行電影院很可怕。隻身犯險的次數很頻繁。出版:《給 S 的音樂情書》(小知堂)、《塞滿鑰匙的空房間》(寶瓶)、《雨狗空間》(寶瓶)、《溫啤酒與冷女人》(如何)、《馬戲團離鎮》(寶瓶)、《舌行家族》(九歌)、《沒人知道我走了》(天下文化)、《碎夢大道》(讀癮)、《硬漢有時軟軟的》(逗點)。喜歡說故事。討厭自我介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