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不要常提比較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還是先當普通朋友好了。」電話那頭的李這樣對我說。原本剛打完工回來要接著畫日記,覺得疲憊,結果掛斷電話後我陷入沉思,突然精神一下子全來了。
或許是自己從以前就愛把分手掛在嘴邊吧!交往五年多來,從不把分手真的當一回事,一晃神我們就真的分手了。說真的,我到現在還覺得像作夢,總覺得好像過幾天就會複合。
李是個認真的人,他既然提了,表示這個想法在他心裡醞釀多時,我再挽回也無法回到最初的感覺。
其實在台北很孤單,孤單到有時候隨便在捷運上看到情侶互動,都羨慕的不得了。李說讓我去找新對象,或許對我比較好。
自從去日本那時開始到現在,我所做的就好像在練習如何離開對李的依賴,而李向我提出的時間點也巧得彷彿在等我學會獨立。
猶記得交往初期,李就對我說過他和我很不一樣,問他哪裡不一樣,他也只是靜靜的沒有回應。後來過了熱戀期,我們時常大吵時,我去了日本,過年他來找我,聽到他親口告訴我沒辦法再忍受沒有我的第二年,我當時真的好開心。一直到現在他對我老是提分手感到疲乏,希望回到朋友就好。我覺得,情人到最後不是夫妻就是朋友吧!
今天要去打工的捷運上,看到一個運動型男孩抓著柱子,跟他前方的阿姨剛好呈現壁咚狀態,那時我心想:「啊呀!阿姨如果不要低頭滑手機,轉過身來就會知道她正在被壁咚耶!」一邊想著、一邊偷偷羨慕著阿姨。
就這樣,下班回來我就變成單身了,一切好像來的太快了,快到我也不知道自己消化了沒有。
該去洗澡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K會員
960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念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著,感受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訪員上班第三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又要回家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買帽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不要比較妒忌 相處是要多多體諒,互相幫忙與照應的一個模樣。
Thumbnail
avatar
蘇 遇
2021-07-13
人生設計(三)何倫職業興趣|比較的盲點:不要拿自己的弱項跟別人的強項比我向她笑著說:「不要拿自己的弱項跟別人的強項比,耐心是你的優勢,你擁有我沒有的,你可以好好的珍惜,你是很厲害的,我很佩服」,語氣一轉,「但這也是你的盲點,你很順從規則,如果沒有在好的規則內,你可能難以自己逃脫出來,而我這個藝術型就可以幫你看到」 各有所長,也各有所盲。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7-08
爸媽請不要再問我比較愛誰了!事情就從星欣小時候開始說起,那天在外婆家吃飯 突然舅舅問:「你覺得阿嬤煮的比較好吃,還是媽媽煮的比較好吃,還是外面的比較好吃?」 星欣沈默不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這時候開始心裡的小劇場 如果說阿嬤煮的比較好吃,回家可能就會沒飯吃 如果說媽媽煮的比較好吃,那豈不是很不給阿嬤面子嗎? 太可怕了~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星欣
2021-05-30
兩個人分手後多久複合比較適合?如何提高挽回幾率?很多人分手的原因不外乎是異地沒有未來、父母嚴厲反對、頻繁吵架、新歡第三者、嚴重誤會、感情淡化、付出失衡導致疲倦等等,等到分手後有的人遲遲走不出來,放不下對方,還是想要挽回前任。在失去理智的情況下,很多人選擇了反複糾纏,喋喋不休等 方式,這樣的行爲會直接導致對方反感或者絕情放手。那麽分手後多久複合比較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2-20
個人分享|我支持書本66折不該變成常態,但也請練好生存的技能作為一個每年買書總額有破萬的人來說,看到1111書店的抵制潮還是想出來說一下。
Thumbnail
avatar
Yo Chen
2020-11-11
醫生,如果一開始你們不要那麼積極,會不會比較好? 撤除的那天,高雄下了傾盆大雨。 小傑媽媽看著藍寶醫師將氣管內管拔出後,坐到小傑的床旁,拉著他的手,輕輕拍著他,哼起了鳳飛飛的那首心肝寶貝。 閃電閃過,照在小傑媽媽臉上,映出她含淚而溫柔的臉時,藍寶醫師耳邊迴盪著的,卻是她當初說過的:「醫生,如果一開始你們不要那麼積極,會不會比較好?」
Thumbnail
avatar
外傷重症說書人
2020-10-17
[大人們]關於工作-不要那麼愛計較(其實後來發現常講這句話的人經常是[故意]去占別人便宜的不要那麼愛計較(其實後來發現常講這句話的人經常是[故意]去占別人便宜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