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第十六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想講的是,自從有記憶以來,我就在路上有一餐沒一餐的。」
  聽見此語的伊芙,輕咬自己那櫻桃般的紅潤嘴唇。
  大中繼續說:
  「好不容易來這間學校,也只是不小心推倒席琳娜,說到底也是因為我想搶她的手套,好可以賺到下一餐的飯錢……」
  「好了,夠了。」伊芙小聲說道。
  「所以我很清楚,自己本來就沒有這個立場對學姊生氣,因為我原本就是賤民,會生氣也只是因為想要否認這個事實而已。」
  「可以了,大中。」
  「夢見自己想要保護別人?連自己都保護不了了,還保護人?自己以前是個女孩子?別開玩笑了。醒一醒陳大中,你或許有乙太少女的能力,但說到底,只是個在街上搶人家食物來吃的廢物而已──」
  「不是!」
  伊芙大喊。
  緊接著,她伸出一手,抓住大中的制服領子。
  在大中發出「咦」的感嘆聲的那一刻,伊芙瞬間將他的領子向下一拉,連人帶衣,將大中拉到重心不穩,往前倒去。
  伊芙避起雙眼,側身,躲開往自己左側倒去的大中,不過她的手仍緊抓著他的領子。
  直到大中摔倒,不,是一屁股跌坐在噴水池旁後,她還是沒有放開。
  「你聽好。」
  跌坐在地、後背靠著噴水池緣上的岩石雕刻的大中,抬起頭看著此時說話的伊芙。
  「不需要這麼客氣,學弟。」
  然後,大中看見眼前有著自己學姊身分的嬌小雙馬尾女孩,單腳跪了下來,原本抓住自己領子的手,換成撫摸自己的左側臉頰。
  他臉紅了。
  雖然伊芙的手有些許冰涼的觸感,但大中還是感覺臉頰漸漸發燙,像快要燒起來似的。
  而這種快要燒起來的感覺,卻使得大中感覺冰涼的觸感越來越強。
  「本小姐不管你以前是誰,重點是,現在你的身分,是尤莉聯合乙太少女學院的學生。」
  「伊芙……學姊?」
  「看吧,你還叫我學姊,不就代表你其實不只是這樣而已?」
  「!」
  大中睜大眼睛。
  「好好感謝我吧!本小姐本來就是這間學校的女王,身為女王,自然是要對底下的臣民有愛的。以往的暴政真的很對不起,從今以後,我會很認真地貫徹使命,因為這是身為女王應該做的事。」
  這個時候,伊芙放輕自己的嗓音。
  「難道不是嗎?」
  說完後,伊芙直視大中的雙眼,莞爾。
  將這一幕全數映入眼簾的大中,眼角些許泛出淚水。
  鐵銹味在口中擴散,也許是因為突然被人拉倒在地又撞擊到岩石雕刻所造成的吧,但這些,並沒有讓大中有不愉快的感覺。

  至少,此刻是沒有的。
  雲層此時全部散開了。
  月光再度灑落,即使不比才幾十公尺遠的夜市,卻令這夜晚的市中心,比以往更加耀眼。
  「我會找時間跟優娜道歉的,你不用擔心。」伊芙說。
  城市真正的意義上的中心,那座維持氣廠用的巨大噴水池旁,大中與伊芙兩人並肩坐在一起。
  兩人都是面向燈火通明的夜市,不過,只有大中是直視前方,伊芙卻是低下頭來。
  大中坐在伊芙的右側,雖然說他直視前方,但是事實上是沒辦法所以只好直視前方的。
  畢竟自己的左側坐了一名這麼可愛的女孩子。
  身為一般男生要是沒什麼反應,或許才比較失禮,更不用說從他有記憶到現在,和女生交談的次數在遇到席琳娜之前完全是零。
  大中現在心裡非常緊張。
  不,他不只是心理,身體也表現出來了,顫抖,且全身發寒,臉冒冷汗,尤其是在伊芙把頭靠在自己的左臂時。
  體香撲鼻而來,宛如剛綻放不久的花朵,然而此時的大中卻絲毫沒有心情享受。
  「可是,怎麼講?有點……不大想回去。」伊芙的嗓音聽起來微弱,好像快要睡著的樣子。
  事實上正是如此。
  伊芙的眼皮一開一闔的,快要閉上了。
  別睡啊──雖然大中心裡默念著,但看來絲毫沒有辦法避免。
  「啊,對了。」
  就在大中快要因為身體發燙而失去意識時,伊芙突然離開其左臂。
  她還坐在大中的旁邊,僅僅移動自己的身子,讓原本靠在手臂上的頭離開而已。
  伊芙此刻雙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深呼吸一口氣,給人一種好像想講什麼,但又好像不想講的感覺。
  欲言又止。
  不過最後,她還是說了出口。
  「大中,你剛剛說你推倒席琳娜,對吧?」
  「是、是。」大中點點頭。
  「嗯?」伊芙的語調些許上揚。
  「怎……怎麼了嗎?」
  「沒有啊。」
  伊芙伸出兩腳,懸空於地面,像坐在泳池旁慢慢打水一樣。
  「真的嗎?」大中問。
  「別、別誤會了。」伊芙突然轉頭看向大中。「本小姐才不稀罕你們倆的關係呢,可別搞錯了知道嗎?」
  大中此刻的表情十分微妙。
  「這樣啊。」大中答。
  「我只是在想……」
  伊芙停止打水的動作。
  「只是在想,那個女人她到底哪裡好了?」
  ──個性有問題、食量有問題,還愛裝模作樣,到底那裡好了?
  伊芙心理這麼想著。
  「對,我也覺得她那個人個性真的很差。」大中說道。
  伊芙突然瞪大眼睛,看著大中。
  為什麼可以看透我心裡的想法──在伊芙的腦袋中閃過這些語句時,大中繼續說:
  「面具就算了,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東西,可是一直損人我就覺得很糟糕了,奇怪耶,好像遇到誰都會想要損上幾句的感覺,她的舌頭到底是什麼做的啊?辣椒嗎?重點是還不能糾正她,聽說她還是這座島上最強的乙太少女,我的天,為什麼我sweet heart會是這種人?」
  伊芙看著大中滔滔不絕,有種特別的感覺。
  感覺眼前的這位男孩兒,比自己更了解這個女人。
  「可是啊,總覺得某種程度令人放不下心。」大中此時的語氣改變了。
  「放不下心?」伊芙問。
  「昨天,就是我跟學姊妳決鬥完的那天下午,席琳娜她在學校的山腳下,打了艾咪老師一巴掌,然後突然莫名奇妙跑走,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
  只是覺得,當時離去的席琳娜,背影看起來有一點悲傷。
  大中在心裡默念這句話,沒有說出口。
  然後──
  「大小姐,學長,你們都在啊。」
  有人突然喊聲,是墨莉的聲音。
  大中跟伊芙轉頭看向從夜市那裡跑過來的墨莉,只見她氣喘吁吁跑了過來後,慢慢停下腳步,彎下腰雙手扶著膝蓋休息。
  「不、不好了。」
  在墨莉好不容易喘過氣來,是在大中心底產生不好的預感的那一刻。
  「威廉姆斯學姊,她就倒在那條巷子裡。」
  這個不好的預感,與墨莉所說的話,讓大中此刻的四肢不停發抖。
  雖然如此,但他已經有所覺悟,知道可能會有這種事情發生了。
  然而,這個時候的大中仍然沒有察覺,這件事所代表的真正意義,以及未來的自己,將會對沒有在山腳下的那一刻阻止她而感到後悔。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36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7一進門就發現舞蹈練習室的燈是開著的,珍妮在裡面專注地舞著,不時停下動作,拿出筆記本自言自語地書寫,她用餘光一瞥看見是我,也沒抬頭仍繼續工作。我在一旁坐下,靜靜地看著珍妮跳舞。  許久,她闔上筆記,抓起椅子上的毛巾擦汗、喝水。  「柔嘉怎麼樣了?」我逮住這個空檔問她。  「我給了她一個星期的假去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4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6夜晚,我在上舞蹈課前走過團練的教室,沒有發現柔嘉,只看見珍妮穿著黑色舞衣正在跟其他團員練習。到了教室,銘風老師已經來了,正指導著同學,我跟平時一樣熱身,專心地上課。  下課後,我擔心柔嘉的狀況,便走上前問銘風老師道:「柔嘉還好嗎?」  「哦,還好,只是感冒,休息幾天就好了。」  「感冒?」難道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1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20)這幫太子爺,個個來頭不小。   Alex,本名周立謙,父親周寶成是大成集團創始人。集團是以建築施工兼休閒旅遊為核心的企業。1969年成立,旗下共有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名列前50大企業集團。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07
長篇小說──殺手,保鑣? 暗殺 (4)「教官,謝謝你,當年如果不是你,我也無法順利地脫離組織。」  「不用謝我,我只是完成隨安的遺願罷了。」  「隨教官,他真的“犧牲”了嗎?」  「嗯。先打住,我不是來找你敘舊的,有件事跟你確認,我記得你“側腹”是不是也烙有英文的字樣?」  「也?是這樣子的沒錯。」  「能讓我看一下嗎?」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9
【1122盤前新聞】Fed會議紀要偏鷹 標普那指終結連五紅;輝達上季營收暴增 估本季對中銷售大減 盤後不漲反跌【11/22盤前重點新聞】 *Fed會議紀要偏鷹 標普那指終結連五紅 *輝達上季營收暴增 估本季對中銷售大減 盤後不漲反跌 *美國10月成屋銷售連續第五個月下滑 *台積電奪英特爾CPU大單 將以3奈米生產 *CPO題材發威 光通訊族群資金卡位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1-21
蒼野之鷹小說資訊文使用指南:肉多、有肉、短篇、長篇定義 /「蒼野之鷹網站」和「方格子」發表文章那裡不同蒼野之鷹小說資訊文使用指南 1.定義:肉多、有肉、短篇、長篇 2.那裡不同:「蒼野之鷹網站」和「方格子」發表文章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4-10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94 萊納斯】加百列與席妮洛基乘龍飛越邊境線,一眨眼就來到北境,法蘭克也跟在一旁。 席妮見龍飛向天際,問加百列:「你的龍要去哪裡?」 「牠是卡瑪女巫的,」加百列兜上帽子,「我借用完,牠就會回到她身邊。」 法蘭克四下嗅了嗅:「往這邊。」 洛基點頭。 席妮問法蘭克:「我們來這裡幹嘛?」 席妮:「是,你認識我父親?」
avatar
椅子
2022-03-04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三十二章:珍惜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沒有人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兩個人還能在一起多久, 也許過著過著就一輩子,也許今天分別就是訣別; 珍惜每一刻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2-01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16 強納森 「母親,叔叔這時侯差不多要回來了吧?」 丹尼爾趴在母親房窗前,從這裡往大門看,竭盡可能將脖子伸長,似乎這麼做能看得更遠。 母親笑:「這麼做不會讓你看得更遠。你什麼時候這麼想念你叔叔了?」 一旁的伊芙琳笑:「丹尼爾想念的不是強納森大人,而是丹尼吧?」 丹尼爾的母親茱莉亞是個金枝玉葉的婦人─出
avatar
椅子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