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第十九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把席琳娜救回來之後的隔天一早,大中很早就起床了。
  他從上鋪下來,看了席琳娜躺在床上的樣子一眼,微笑,然後打開門,出去買早餐。
  十幾分鐘後,他回到寢室。
  「喔,你回來啦。」
  席琳娜若無其事坐在自己的床上,向大中揮手打招呼。
  她身上破損的衣服都放在床旁邊的洗衣籃,身上早就換好新的制服了,倘若大中失去昨晚的記憶的話,恐怕無法得知,眼前的席琳娜其實身受重傷吧。
  砰!
  大中拎的早餐塑膠袋掉在地上了。
  「也沒必要那麼驚訝吧?你也聽說了不是?我可是這座島上最強的乙太少女喔,這點傷,算不了什麼的。」席琳娜說。
  「那你至少跟我說一下嘛,我也沒比妳早起床多久啊。」
  大中拎起塑膠袋,走向席琳娜。
  「害我多比平常買了這麼多,雖然學校會先發給我們零用錢,但也沒有很多耶。」
  「對不起啦。」
  席琳娜一手放在後頸,然後看著旁邊的食物。
  「因為我吃的比較多,所以就習慣自己先去買了。」
  旁邊她早就買好的一大包早餐,對,一大包早餐。
  接著,席琳娜左手拍了拍床,示意大中可以坐過去。
  看到這一幕的大中,嘆了口氣,進門。
  「對不起……」席琳娜說。
  這三個字,聽起來比方才的還要小聲、輕柔,不易察覺,但坐到席琳娜旁邊的大中可聽得一清二楚。
  在皺起眉頭想了幾秒鐘之後,大中開口說:
  「昨天妳打老師的事情,除了會長以外,還好沒有被其他人看到,特別是沒被商店街的那些店長看到,要不然,不知道又會送什麼樣的文件到校長室。」
  「……反正校長現在也不在不是?」席琳娜低語。
  「可是也不可以無緣無故打人啊,妳知不知道自己現在不知道為什麼,就被通緝了,要是剛才出去,就被人認出來的話,那怎麼辦?」
  「沒差啦,我有脫掉面具。」
  「蛤?」大中此時整個傻眼。
  「對啊,因為我五歲的時候就一直戴到現在了,沒有人知道我長什麼樣子,當然除了老爸老媽以外……喔,差點忘了,還有你。」
  大中握起拳頭。
  「再說,別像個弱智一樣擔心來擔心去的好嗎?智商如果只有這點程度你教我這個身為被推倒就成為你sweet heart的人情何以堪?要問為什麼,當然是因為我是這座島上最強──」
  砰!
  大中用力打了一下床板,席琳娜因此身體抖動了一下,然後停止說話。
  兩人沉默了好一會兒之後,大中首先打破安靜的空氣。
  「抱歉,我太激動了。」
  「不、不是你的問題,我也有錯……」席琳娜低聲說道。
  雖然知道大中跟自己道歉了,但席琳娜還是忍不住開始全身發抖。
  她兩手環抱著自己手肘,深呼吸一口氣,勉強讓自己穩定下來後,說:
  「有件事情我想問你。」
  「……什麼事?」大中問。
  「為什麼你那麼喜歡管閒事呢?」
  這句問句,如果是按照平常的聊天的話,肯定會被認為是在挑釁吧。
  但現在從席琳娜柔弱的嗓音中聽得出來,她沒有這個意思,這點,大中是很清楚的。
  所以他回答:
  「因為我的個性本來就這樣,所以……嗯。」
  「……」
  「……………」
  「嗯?就這樣?」
  「就這樣啊。」
  「什麼跟什麼啦?」席琳娜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然後,幾天前和大中第一次見面的記憶就從腦中閃過。
  「所以你當時才會說『我還給你們,東西我還給你們就是了,』這句話啊,明明交給我事情就可以解決的,真是笨蛋……」席琳娜喃喃自語。
  「嗯?妳剛剛說什麼?」
  「沒、什、麼。」
  席琳娜微笑,當然,大中沒有看到,畢竟她戴著面具嘛。
  不過,有件事情大中很清楚。
  那就是自己把方才席琳娜自言自語的話,一字一句都聽得非常明白這件事。
  ──要是我反駁,她肯定會生氣,就先這樣吧。
  大中拿出塑膠袋裡的豆漿跟燒餅,放到自己的左邊,然後看著席琳娜,從地上的袋子裡拿出雞排跟珍奶,對,雞排跟珍奶。
  還是特大號的那種。
  然後還好多個,所以才一大包。
  「早餐就吃這些會不會太刺激了一點?」大中感嘆了起來。
  「不會啊,我每天都這樣吃耶。」席琳娜回。
  「每天?」
  「然後如果要出任務的話,沒吃完,中午會超餓。」
  「……真的很好奇妳身材是怎麼維持的。」
  「嗯?你剛剛說什麼?」
  「沒、沒什麼!」
  大中拿起燒餅,啃了一口。
  ──這個食量怪物,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厲害,這座島上最強?不,應該是這座島上吃東西最強吧。
  「來。」
  席琳娜拿一杯珍珠奶茶,遞到大中面前。
  「這是給你的。」
  「為什麼?不是說吃不完會很餓嗎?」
  「沒有啦,就是……」席琳娜撇過頭去。「想跟你道歉。」
  此刻,大中看著席琳娜拿著珍奶的手開始發抖,這付模樣,讓他笑了出來。
  「笑什麼?小白臉。」
  「沒有,只是覺得妳很可愛。」
  說完,大中接過珍奶,也拿了席琳娜之後遞來的吸管,將之插了進去,開始吸允起來。
  一粒一粒珍珠進入口內,甜甜的奶茶,味道在嘴裡暈了開來,這使得大中前一分鐘不到前的怒火完全熄滅。
  然而,怒火在奶茶下肚之後,又燒了起來。
  尤其是在喝完一口就倒下,臉貼到冰涼的地板之後,燒得更是猛烈。
  「席琳娜,妳、妳──」
  奶茶倒掉了,大中沒有拿穩,所以灑在地上。
  原本他拿的燒餅也是。
  本來應該一起吃才好吃的蛋跟燒餅,兩者分離散在地上,沾了不少灰塵。
  「會餓沒有錯,但是──」席琳娜站起身子,冷冷地說:「有件更重要的事情我必須去做。」
  「……」
  大中的視線越來越模糊了。
  他唯一現在看得比較清楚的,是地上的奶茶杯,上頭的塑膠膜,除了自己吸管打下去的大孔以外,還有一個小小的孔。
  「你就先睡一會兒吧,藥效下午五點就會消退。」席琳娜從大中身上跨過去,走到寢室門口,打開門。
  「等、等一下!」大中使盡全力抬起頭,看著席琳娜的背影,喊出聲音。
  「我這麼做是為了你的安全著想,再見……嗯,不對。」
  席琳娜開門之後,走出去,慢慢闔上門。
  在闔上門的那一刻,她這麼說:
  「永別了,陳大中。」
  聽到自己的全名之後,大中眼前一片黑,身體失去知覺,意識遁入黑暗。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36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7一進門就發現舞蹈練習室的燈是開著的,珍妮在裡面專注地舞著,不時停下動作,拿出筆記本自言自語地書寫,她用餘光一瞥看見是我,也沒抬頭仍繼續工作。我在一旁坐下,靜靜地看著珍妮跳舞。  許久,她闔上筆記,抓起椅子上的毛巾擦汗、喝水。  「柔嘉怎麼樣了?」我逮住這個空檔問她。  「我給了她一個星期的假去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4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6夜晚,我在上舞蹈課前走過團練的教室,沒有發現柔嘉,只看見珍妮穿著黑色舞衣正在跟其他團員練習。到了教室,銘風老師已經來了,正指導著同學,我跟平時一樣熱身,專心地上課。  下課後,我擔心柔嘉的狀況,便走上前問銘風老師道:「柔嘉還好嗎?」  「哦,還好,只是感冒,休息幾天就好了。」  「感冒?」難道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1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20)這幫太子爺,個個來頭不小。   Alex,本名周立謙,父親周寶成是大成集團創始人。集團是以建築施工兼休閒旅遊為核心的企業。1969年成立,旗下共有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名列前50大企業集團。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07
長篇小說──殺手,保鑣? 暗殺 (4)「教官,謝謝你,當年如果不是你,我也無法順利地脫離組織。」  「不用謝我,我只是完成隨安的遺願罷了。」  「隨教官,他真的“犧牲”了嗎?」  「嗯。先打住,我不是來找你敘舊的,有件事跟你確認,我記得你“側腹”是不是也烙有英文的字樣?」  「也?是這樣子的沒錯。」  「能讓我看一下嗎?」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9
【1122盤前新聞】Fed會議紀要偏鷹 標普那指終結連五紅;輝達上季營收暴增 估本季對中銷售大減 盤後不漲反跌【11/22盤前重點新聞】 *Fed會議紀要偏鷹 標普那指終結連五紅 *輝達上季營收暴增 估本季對中銷售大減 盤後不漲反跌 *美國10月成屋銷售連續第五個月下滑 *台積電奪英特爾CPU大單 將以3奈米生產 *CPO題材發威 光通訊族群資金卡位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1-21
蒼野之鷹小說資訊文使用指南:肉多、有肉、短篇、長篇定義 /「蒼野之鷹網站」和「方格子」發表文章那裡不同蒼野之鷹小說資訊文使用指南 1.定義:肉多、有肉、短篇、長篇 2.那裡不同:「蒼野之鷹網站」和「方格子」發表文章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4-10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94 萊納斯】加百列與席妮洛基乘龍飛越邊境線,一眨眼就來到北境,法蘭克也跟在一旁。 席妮見龍飛向天際,問加百列:「你的龍要去哪裡?」 「牠是卡瑪女巫的,」加百列兜上帽子,「我借用完,牠就會回到她身邊。」 法蘭克四下嗅了嗅:「往這邊。」 洛基點頭。 席妮問法蘭克:「我們來這裡幹嘛?」 席妮:「是,你認識我父親?」
avatar
椅子
2022-03-04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三十二章:珍惜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沒有人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兩個人還能在一起多久, 也許過著過著就一輩子,也許今天分別就是訣別; 珍惜每一刻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2-01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16 強納森 「母親,叔叔這時侯差不多要回來了吧?」 丹尼爾趴在母親房窗前,從這裡往大門看,竭盡可能將脖子伸長,似乎這麼做能看得更遠。 母親笑:「這麼做不會讓你看得更遠。你什麼時候這麼想念你叔叔了?」 一旁的伊芙琳笑:「丹尼爾想念的不是強納森大人,而是丹尼吧?」 丹尼爾的母親茱莉亞是個金枝玉葉的婦人─出
avatar
椅子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