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上)

2018/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02年的一篇日記
開始害怕聽見電話響聲,鈴聲一響,神經就全部都緊張起來。剛開始的時候,只要見到是家人或好朋友的來電才鬆口氣去接聽。後來,在公眾地方聽見別人高聲的傾電話或手提的鈴聲此起彼落,亦感到十分煩擾。到賦閒在家時情況更嚴重,連好友的電話都不想接聽,索性關掉手提電話。在人家的辦公時間內也不會接聽家中的電話,生怕友人L及K等人會忽然致電我家,不想接的電話聲一聲聲的響,我的心就一下一下的狠狠抽搐著。
可是又恐怕那是妹妹的來電,因此有時我會忍不住找妹妹問她是否曾致電回家。不過,現在下午兩時在右的電話,我就必會接聽的,因為我和妹妹約定,她會在這個時候打電話給我,提醒我不要睡,要找點事做。這個鼓勵頗凑效,起碼我覺得除了要對自己有交待,也要對妹妹有交待,就此成了一種推動力。事實上,做什麼也不重要,因為總比呆呆獃著的感覺好。
所以我不會害怕每天下午二時響起的電話鈴聲。
13會員
15內容數
<p>我是陳海雅,我的主題將環繞十多年來的患病經歷,由散文或詩作搭配圖像述說躁鬱病人的故事和感受。我希望能夠安慰有著共同經驗的躁鬱症讀者,知道自己並不是唯一的怪人,你没有錯,只是因為病而已。</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