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濘中的成長筆記【專題閱讀守則】

2018/07/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Jessica To'oto'o on Unsplash

想再跟大家說明一次為什麼想要經營這個出版專題,以及閱讀此專題的一些注意事項。
首先,會弄成付費主要有兩個原因:
  1. 我玻璃心
    不想承受那些為了批評而批評的評論,以及那些只看標題就下了結論、以及因為在男女關係裡面受傷太重而充滿防衛機制需要以攻擊他人維生的人。我希望以付費的方式區隔是否真正想要認真閱讀我的文字以及故事的人。
  2. 有些資訊有點私密、有些話題有點爭議性
    有些東西大家也知道,就是不會想要攤開來給所有的人看。有些是屬於家庭的醜陋,自己內心的無助感、以及一些可能沒辦法完全被社會大眾接受的觀點跟事情。所以一樣不想要落入有心人的口實。讓那些也曾經經歷過無法用對錯判別的體驗的人們,有個安心可以取得共鳴的小世界。
我希望訂閱【泥濘中的成長筆記】的朋友們在閱讀之前注意幾件事:
一、希望大家撇除所有政治正確的意識形態(尤其最近很流行的男女平權,呵)
拿掉對與錯、是非黑白分明的態度來看待我寫出來的這些發生的事情。政治正確很像現代的白色恐怖,所有不符合政治正確的言論跟思想都會變成沈默的螺旋的一環,既無法被抒發又不會消失。但現象仍然存在,不論妳喜歡還是不喜歡。所以如果太用黑白分明的方式去看待事情的話,對自我療癒過程並不會太有幫助。
二、妳/你在閱讀時所產生的任何的情緒反應,都是屬於你自己的,而不屬於我的。
不論是強烈的認同、共鳴還是對於寫出來人物、行為的厭惡、喜愛感,都是屬於你自己投射下的產物。這些情緒反映了妳自身的世界觀以及人生的相關課題,並非描繪的事件、人物本身的本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K會員
    470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