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 歐‧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瓦〉 歐‧之一
 
 
慢慢死掉,緩緩地
一場冰雪之後,蒙頭做一場大夢
妳髮尾糾糾易燃
瞳孔中有座荒城
我們曾在此尋覓,流連
找尋塵土,尾巴
 
看疾病肆虐
死亡如何安詳
荒蕪門,虛構的窗櫺
所有羊豢養成為死亡的蔭林
 
十字命運的交會
我們相望,相擁再擁抱廢墟
假裝不知前方的坎坷
金魚安睡缸
貓有紙箱
陌生乞丐的碗裡盛滿零錢
 
屋瓦的角落的我們,我們
捲菸,交換體溫
用妳衣服上的火星縱燃
煙縷縷
荒城中寂靜而安詳,口風琴在遠方
瑟瑟作響
 
我交給了妳我的一隻眼睛,脫下
黑色毛帽
破損的外套,一本詩集
祝妳旅途一切平安
我在終點
我會學習等待
 
看日落
熄滅,黑色的海啞啞澀沒
星星有它們的季節
有的身體沒有影子,有的
影子沒有輪廓
 
是沒必要,我想妳心意已決
綁上絲帶
染上螢黃
我們是不會再見了
此後一刻比,一刻還得要更痛
寂寞就開咖啡廳
看他們,一位秩序的漂鳥
明滅,像燭火
冬季和煦日子
拙劣地愛
 
流去
黯然
流去
 
 
 
 
IG:cindurellapoppin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SweetHelen/

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959
(目前最新的書籍是《我不應該詢問妳過於悲傷的問題》)

EP艾比索:https://episode.cc/about/dk201joker

SOS寫作:https://sosreader.com/n/user/@MySweetHelen?page=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宋柏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會來拯救我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忠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骯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悲傷的影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抖Mㄉ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敗〉 致‧小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瓦酪露的小米故事小米曾是瓦酪露的生活支柱,也是文化的根源。從食用到應用,小米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團隊與部落的長者、婦女合作,紀錄了小米從收穫、加工,再到製成傳統美食的過程,更深刻地認識了小米在部落中的重要性,以及它所蘊含的文化意義。
    Thumbnail
    avatar
    Valjulu青年力
    2024-05-19
    瓦摳者巧《列子·黃帝》:顏回問乎仲尼曰:「吾嘗濟乎觴①深之淵矣,津人②操舟若神。吾問焉,曰:『操舟可學邪?』曰:『可。能遊者可教也,善遊者數能③。乃若夫沒人④,則未嚐見舟而諦操⑤之者也。'吾問焉,而不告。敢問何謂也?」仲尼曰:「醫!吾與若玩其文也久矣,而未達其實,而固且道與⑥。能遊者可教也,輕水也;善遊者之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4-04-01
    側記|《歐洲鬼地方》作者莫妮卡.布萊克來臺演講(下) 指控與譴責從親密關係而生?經濟復甦的社會仍殘存心靈瓦礫?巫術指控案件的暴增,是因為陌生人的加入?鄉村迷信氣氛濃厚?還是有些話想說而不易說?惡行未能平反?在亮麗宣傳底下的模糊暗影,也在我們身邊遊蕩嗎?研究戰後德國的歷史學家莫妮卡.布萊克教授的新書《歐洲鬼地方》中文版今年三月在臺灣出版,本篇為她在中研院兩場演講的第三篇側記。
    Thumbnail
    avatar
    多米尼克的隙縫觀察室
    2024-01-06
    大疫後藝文歐遊:沉浸於威尼斯古蹟環境劇場「韋瓦第音樂節」歌劇小導賞全球大疫後的人類新時期,歐洲旅遊業重新通關,藝文活動重上軌道。歐洲藝文之旅其中一站 ── 意大利,威尼斯。欣賞到的第一場表演就在這水都古蹟裡,竟是由香港人製作的古典歌劇暨音樂演奏會。帶著藝術思維去觀察,寫下這篇隨心遊記兼小導賞~
    Thumbnail
    avatar
    麥璇子~
    2023-11-25
    【歐洲旅遊】又見真善美~奧捷童話小鎮、三晚布拉格、伏爾他瓦河遊船、最美世界遺產10日【歐洲旅遊】又見真善美~奧捷童話小鎮、三晚布拉格、伏爾他瓦河遊船、最美世界遺產10日 📌薩爾斯堡舊城區:音樂神童莫札特的誕生地,享有《音樂之都》的美譽 📌湖區哈爾斯塔特:奧地利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同時也是電影《真善美》一開場的絕美場景 📌熊布朗宮:過去曾是哈布斯堡皇室的夏宮,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10-16
    〈韓國〉遊學首爾。之一:孤獨的觀察家我住的星星考試院就位在星巴克樓上,每天早上睜開眼就聞到咖啡香,明明只有狹小的兩坪空間,反而覺得自己過得蠻奢侈的。天氣還冷,我拉開睡袋拉鍊,離開用衣服折成的臨時枕頭起身,轉轉僵硬的脖子,伸個懶腰。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4-09
    〈香港〉電影港澳。之一:香港嘛,是會有多冷?「去這麼久只帶這一點行李?」任何人都感到吃驚。 「香港嘛,是會有多冷?」我都這麼回,暗自驕傲自己在紐西蘭渡假打工之後已經成長為到哪都能處之泰然的老背包客。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3-25
    〈日本〉遊擊九州。之一:聖哥傳式同居我拖著一整箱補給行李來到大阪難波車站,歐娜已經在車站等待了。三個月前才見過面,我們沒有久別重逢的喜悅,尤其我還是逃家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3-19
    〈日本〉和阿公一起旅行。之一:在橫濱騎腳踏車爸爸運氣好,跟著媽媽吃尾牙竟抽中旅行社贊助的機票,以養傷之名在家當了好一陣子自宅警備員的我獲得這張飛日本的機票。可是最討厭的是,爸爸把兌換券遞給我時無心地附了一句:「去日本可是阿公這輩子最後的願望呢!」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3-12
    〈日本〉初訪東京。之一:城市散散步出發去紐西蘭渡假打工之前,J臨時約我去日本。 機票買得臨時,行程也讓J決定。我讓她盡情追星,我則可以自己去別的地方走走,反正旅程上互相照應即可。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