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的小豬

2018/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2.28
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一輛載滿豬隻的卡車,趕快叫兒子們看,後來灝宇問:為什麼小豬要這樣跟我們一樣去台北,我說:他們可能要去台北才能賣掉,變成我們吃的豬肉,宇又問:為什麼他們會變成我們吃的豬肉,我說:因為我們吃的豬肉就是小豬被賣掉之後變成的呀。我回答時其實有點擔心他的接受度,這時兒子安靜了一下,我又問:哥哥你是不是愛吃豬肉,兒子說話了:媽媽我想吃你煮的那個肉,可是不想吃小豬的肉,我說:為什麼呢?他回答:因為小豬會痛阿,我不想小豬痛。
我想,這就是孩子最直接的想法,也應該要是大家面對肉食應該要想到的,可是大人們被五顏六色的食物蒙蔽了雙眼,忘記肉食其實是建立在某些動物的痛苦之上。講老實話,或許我還是很難做到不吃肉食,但逐漸減量是一定需要的。為了後代還有地球也是有節能減碳的功用吧!
Min-tzu Hung
Min-tzu Hung
是每天夾在孩子及職場間努力生活的職業婦女,也是晉入第4年育兒卻常感覺自己像新手的7年級媽媽。在認真過日子之餘,熱衷以文字留下生活軌跡及記錄孩子成長,藉此療癒上班族媽媽的甘苦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