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

2018/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6.7.12
******************************************************************************
之一 有一天
晚上念了新買的"有一天"繪本給灝宇聽,念了四五次,睡前又和他聊到內容。
我說:有一天灝宇會變老,到那時候媽媽可能已經死掉不在了,灝宇會想念媽媽嗎?
灝宇想了一下說:灝宇可能會哭喔
我說:灝宇要勇敢喔!要保護弟弟
灝宇想了想又說:等灝宇變老時候,會死掉嗎?
我說:會喔,每個人變老都會死掉
宇:灝宇不想變老耶
我說:寶貝,每個人都會變老呀,寶貝不用害怕,
等媽媽死掉之後,會變成小天使保護你喔!
聽了之後灝宇才終於展開笑容。
我覺得真是不錯的一本書,也驚訝小子的理解能力真好,不能小看兩歲小孩喔。
****************************************************************************
之二 小插曲
哥哥說:「哈囉!弟弟!」
弟說:「哈囉!弟弟」
哥:「我不是弟弟我是哥哥啦!」
我:「⋯⋯」
弟弟目前狀態為超級小鸚鵡學舌階段。
*****************************************************************************
之三 老闆愛生氣
哥哥和弟弟在玩開店賣東西的遊戲,
我在廚房聽到他們在吵架,就出來問哥哥:
為什麼對弟弟那麼大聲?為什麼生氣弟弟?
結果哥哥回我:因為我是老闆啊,老闆不是很會生氣嗎?
噢⋯⋯⋯我想是我太常恐嚇他"老闆會生氣"了...XDD
    Min-tzu Hung
    Min-tzu Hung
    是每天夾在孩子及職場間努力生活的職業婦女,也是晉入第4年育兒卻常感覺自己像新手的7年級媽媽。在認真過日子之餘,熱衷以文字留下生活軌跡及記錄孩子成長,藉此療癒上班族媽媽的甘苦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