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家_012|都是一家人

2018/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車上電台廣播說:畢竟餓死的駱駝比馬大......
爸:亂講,為什麼駱駝要跟馬比?
我:這句話本來就這樣用啊
!
爸:那為什麼不說餓死的馬比驢大?他們長得才像啊,駱駝哪裡像馬?
我:......
爸:而且駱駝餓死看起來還像駝背的馬,那到底是單峰駱駝還是雙峰駱駝?本來就該跟驢比啊~
〈2〉
全家聚再一起時,爸爸跟叔叔兩兄弟聊天。
叔叔:我們家的洗衣機會漏電
爸爸:你怎麽知道?
叔叔:因為我被電到(眾人笑)
嬸嬸:他們果然是兄弟
爸爸:為什麼?
我:因為一樣呆
爸爸:那,那個洗衣機不好
叔叔:我也知道不好,都會漏電了,手放進去ㄉㄧㄢ嗎?(眾人笑)
叔叔:洗衣機電源有問題
爸爸:你怎麽知道電源有問題?
叔叔:因為我插頭插上去不會轉(眾人笑)
〈3〉
在某次心軟跟心情可能太好的情況下,加了爸媽臉書好友。
爸:原來妳昨天找我出去就是想找杯麵
我:媽媽又不給我買
爸:不准買......妳不是偷買了宇宙人!
登等……雷擊……呆站在地
爸:宇宙人是什麼?
然後我就結巴了......果然臉書還是不能加爸媽好友啊(哭)
〈4〉
我:我記人名就是記不起來。
媽:怎麽跟我一樣啊,哈哈!
我:......原來是妳(翻白眼)
爸:呼~好險我還沒說話,不然就怪我了~
內心瞬間大崩潰:嗚嗚,原來兩個都很差,難怪我如此沒救(哭)
〈5〉
一個人去奶奶家陪奶奶。
奶奶:妳知道嗎?妳哥哥那天打電話給我耶~
我:喔~他打給妳啊!(其實上上星期奶奶已經打電話跟我爸媽炫耀過,然後我上周周末去看奶奶,她也跟我講過了)
奶奶:他跟我說!@#&(*&@#!(
我:喔~這樣啊~(是的,我真的知道全部的內容......)
(過一陣子)
奶奶:哥哥那天打給我耶!
我:嗯嗯,打給妳說什麼呢?(我真的已經知道他打電話給妳了,真的)
(重複以上對話)
(吃中飯,剛好奶奶今天包了水餃)
奶奶:妳知道嗎?哥哥最喜歡吃我的餃子,然後都讓我把煮好的拿去再煎一下子,這樣最好吃了!
我:喔,這樣啊!(哥哥已經多久沒吃妳煎的餃子了,請問這是我哥幾歲的回憶?)
唉,每星期打電話或是去看奶奶,都沒有哥哥一通不到三分鐘的電話有用......
此時奶奶突然提到弟弟。
奶奶:唉呀,每天都回家餵鳥,你看過那隻鳥了嗎?
我:ㄜ,小灰鸚嗎?還沒。應該還是寶寶,應該很可愛吧?你看過了嗎?
奶奶:我沒看過,但跟這一樣大!(指著面紙盒)
我:......(非常難想像平躺的面紙盒為什麼不把它直立起來在形容那隻灰鸚,害我發呆好久......而且,你沒看過怎麼知道灰鸚寶寶跟面紙盒一樣大的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