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ch. 66 現在好像要叫你陳大中喔

2018/10/2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大中現在腦袋裡只有一件事。
  趕快脫離險境。
  此刻的他,是不停地在被軍服少女Z以火焰燃燒的情況。
  之所以沒被燒成灰燼,這大中自己也不清楚,唯一清楚的,是他的身體一直維持著某種奇妙的感覺。
  而這種感覺,跟他要去救某人時,使用能力的感覺很是相似。
  ──可能這就是我為什麼還活著的原因吧。
  大中這麼想。
  然而,雖然保住了小命,但火燒到身上,依舊是會痛的。
  也許是身體強化得不夠完全導致,也有可能,是就算強化也無法完全抵擋攻勢的事實所導致。
  該怎麼脫困,也是重點。
  目前的大中基本上是無力還手的程度。
  雖然講幾句話還勉強可以,不至於失去意識無法再站起來,但想逃離此地,不,甚至是躲開Z的攻擊,都是癡人說夢的事。
  ──看樣子只能賭了。
  大中打算和Z溝通。
  不,準確來說不能算溝通,畢竟溝通是雙向的,而Z現在絲毫沒有開口說話的意思,至少,非機器語言的人話是不能指望了。
  單方面的,一方通行。
  大中勉強開口說道:「Z,妳聽我說──」
  轟!火焰襲來。
  連話都還沒說完,他的身體就被火焰所吞噬。
  在大叫之後,雙膝重重著地的大中,低下頭,呼哈呼哈地喘氣,然後爽手按住地面,使盡全力起身。
  他不只四肢顫抖,腹肌也顫抖,似乎只要用力一點就到抽蓄痙攣的程度,但他還是站起來了。
  大中站起來後,看著彷彿機器停機一般沒有動作的Z,皺起眉頭,搞不明白為何一直不給自己一個痛快,一個致命的一擊。
  在嘗試站起身的,給予方才一樣的火焰攻擊,這樣,鐵定能把自己做掉,這樣就不需要一直重複同樣的事情,被打倒又站起被打倒又站起──
  這個時候,大中瞪大眼睛。
  ──原來如此,原來是這樣。
  「哈哈哈哈哈!」
  「…..試問,你為何而笑?」Z說道,是的,以毫無高低起伏的語氣。
  「沒有啊,只是…..覺得自己可能長得太帥了吧?」
  一陣沉默降臨於兩人之間。
  「沒有啊,妳不覺得只有這個可能性嗎?讓妳不把我燒掉,只打算這樣看著我一直被打倒一直站起來。不就是在享受當S的快感嗎?」
  「……………」
  「我是不覺得自己多有魅力,但既然妳這麼堅持,那就沒辦法囉,如果妳願意求,不,我是說,懇求的話,也許我會賞點臉看看妳呢。」
  「………………………………」
  「嗯嗯,說的也是,像我陳大中這麼罪孽深重的男人,想要一直注視也是再所難免──」
  ──有空隙!
  大中抓穩Z看似一臉無語發呆的這個機會,一個箭步往前衝,衝到了她的面前不到五十公分的地方。緊接著──
  轟!
  「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被火焰吞噬了。
  火焰持續著,一般Z不會做這樣的行為,將釋放火焰的時間拉長。
  因為要是沒有擊中目標,反而會成為標靶。
  可是Z現在似乎一點都不在意。
  「目標過於愚蠢,可降低警戒。」Z這麼說道,雖然內容有些諷刺,但配上這沒有感情的說話方式,卻顯得有些詭異,而不是好笑。
  沒錯,並非好笑。因為在場的大中,完全笑不出來。
  然而,原因並不是他被火燒,而是因為──
  「……抓到妳了!」
  「!」
  在Z尚未解除火焰時,大中從火焰中衝了出來,衝向Z,兩手環抱她的腰部,將她擒抱在地。
  火焰解除。緊接著,碰!兩人著地。
  著地後,大中一樣將她的手腕部分抓住,壓在地上,就跟幾分鐘前的狀況一樣。
  「為什麼?」Z問。
  「妳以為我陳大中是、是沒學習能力嗎?」大中喘著氣說:「被燒這麼多次,以為我是不會躲開嗎?」
  「那剛剛的喊聲是?」
  「當然是騙妳的,本來以為妳只會像剛才一樣只燒一下子,但讓火焰噴這麼久,真是幫了大忙了。」
  「……可惡。」
  「可惡?我嗎?妳真的這麼想嗎?Z。」大中吼道。
  聲音的音量有些大,似乎讓Z有些嚇到,而暫時沒有回話。
  然而,在過了一會兒之後,Z打算開口反駁,但──
  「我告訴妳真正的原因吧,為什麼妳沒有馬上打倒我。」大中打斷了Z。
  「真正的…..原因?」Z問。
  「對,真正的原因。」
  大中放低音量,說:「妳之所以沒有直接打倒我,是因為妳根本做不到對吧?」
  「無法認知含意,我當然──」
  「要是真做得到的話,早就做了。」
  「不是──」
  「那回答啊,為什麼要擺出這樣的表情呢?」
  「???」
  表情,Z的表情。
  從方才就面無表情的Z,此時此刻,是在流眼淚的。
  淚痕流經臉頰,但現在Z是躺著的,所以不可能是被壓在地上才流。
  Z這個時候才察覺到,原來自己有掉眼淚。
  可是,為什麼?Z全然不知。
  大中也是。
  「雖然不知道妳不想殺掉我的原因是什麼,但這個原因根本不重要,妳不想要做,對不對?我知道的,妳是在跟妳自己的身體對抗,對不對?」
  「!」
  Z的眼淚又開始流了,這次流經太陽穴,然後至後腦勺,數秒後她整個後頸變得濕潤起來,連帶頭髮也變得如此。
  「妳是可以選擇的,Z,妳有權選擇自己的命運,不是任何人的工具,也不須要強迫自己做不喜歡做的事。」
  「……我…...工具?」
  「妳就是妳自己,這樣就夠了。」
  ──這樣就夠了。
  大中也在心裡默念這句話。
  因為連他自己,也不清楚現在到底要說什麼,才能脫離險境。
  不過脫離險境並不重要,就跟Z為何不直接燒死自己也是。
  可以做到也好,無法做到也罷。
  ──我只是想要幫助妳而已。
  此刻,大中腦海中,突然閃過一些記憶畫面。
  『一直被當成道具,很不好受吧。』
  說話的是,年幼的自己,不,不是,只是長得像而已。 
  這是長得很像自己的女孩說的話。
  『如果可以的話,我們來玩交換身分的遊戲吧。』該名女孩又這樣說。
  然後,她來著自己的手,自己的那隻還短小纖細的手……
  畫面一閃而過,大中的意識回到此時此刻。
  ──剛才,那是什麼?
  他大力喘氣,喘得比被燒完還要大力。
  ──鈴鈴鈴!
  Z的手機響了。
  「到底要讓我等多久?不是叫妳『把任務達成』嗎?」手機那頭有人說話了,聽起來像是一名中年女子的嗓音。
  「我、我……」
  「妳的回答呢?Z。」
  「我、我不是……」
  「什麼?聽不見。那邊收訊不好嗎?」
  「我不是妳的道具!不要再命令我了!」Z大聲喊出這句話。
  有血有肉,不是方才的毫無高低起伏。
  這是Z第一次在現實世界,以Z的空間的自己的說話方式,所做出的發言。
  幾秒的沉默降臨。
  「……還以為妳要說什麼,結果就是這個啊。」手機那頭的女子說道。
  「?」
  「反抗軍第一軍團直屬執行官Z聽令,毀掉妳身邊的一切。」
  「哈?」大中聽見此語後,一瞬間呆住了。
  ──毀掉一切?這女的打算做什麼。
  想到這裡,手機掛斷了。
  緊接著,Z的身體發出黃色的光芒,非常刺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Z目前不斷掙扎著,看起來十分痛苦。
  她嘗試掙脫大中,但其力道一下有一下又沒有,這當然是無法掙脫的。
  雖然如此,大中卻比之前,要掙脫開來的那一刻還要來的緊張。
  「Z,保持清醒,妳是對的,妳需要的就是相信妳自己!」大中這樣說。
  然而並沒有任何作用。
  黃光越來越強、越來越刺眼,然後──
  砰!
  一個大爆炸產生。
  這使得整棟宿舍的屋頂都被炸開了。
  大中也因為被炸飛,背部、頭部都撞上牆壁,意識遁入深不見底的黑暗。
  大中躺在永無止盡的黑暗中。
  『你真的讓我太失望了,席琳娜‧威廉姆斯。以前你小時候是怎麼把我當猴子在耍的,那麼快就忘記囉?』
  有人說話了,是女人的嗓音,聽起來有點有點成熟,但音調不會太低,相反地,還滿高的。
  不過整體聽起來的感覺很舒服,音色很好聽。
  『啊,不對,現在好像要叫你陳大中喔?這樣啊,已經過了十幾年了……嘿嘿。』
  笑聲也是,十分動聽。
  然而這裡一片黑暗,見不到本人。不只人,連個影子都沒有。全部,都是一片黑,甚至連自己是否有睜開眼,都無法察覺。
  不,或許,只是這名女子不想讓大中見到也說不定,她可能躲在某處,也可能在附近但是位於視覺死角,也可能......根本沒有化作人型現身也說不定。
  畢竟這裡,正是女子的地盤。
  『好吧,看在你這麼努力的份上,我就賞賜你一點,我的力量好了。』
  「妳的……力量?」大中碎念著。
  接著,一股力量從他的身體裡湧出,使得身體表層散出暗紅色的微弱光芒。
  『好好感謝我吧,陳大中。』
  女子的嗓音,落在大中的右耳。然後接下來的話語,則到了左耳。
  不是人突然右邊講話左邊再講話,而是直接貫穿進去,聲音從右耳灌入再到左耳,彷彿講話的那個人正穿梭在腦中的感覺。
  這樣的轉移,令大中整條脊椎酥酥麻麻,一路由下到上麻到腦門。
  『也好好感謝那些,把我封印在你體內的,那群無聊的冒險者們。』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糖醬
黑糖醬
我是黑糖醬,整天吃糖做白日夢,就不小心寫了上百萬字作品(小說+心得+分享文)的自以為是但卻沒啥實力的宅寫手。 因為我情緒化又不諳世事,故要大聲地告訴你,爽作也能是好故事,就跟黑糖一樣,與精緻糖不同。同樣身為文字創作者,我知道那些爽作吸引人的祕密。 個人識別ID: mistakesuga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