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的名字晒一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凌晨的日光必须悔改
山洞种满艾草
你说,这样的空气才能治好你的病
什么样的?
爽快的!
孤独的书包载满思念,走在你的前面
低吟出一首你也没听过的花期

你没有道别,一个字也没有
都没有开口,只是
沉默
“你要好好生活”“什么才是好好生活?”
“就是,就是好好地活着”

我给你画过一副眼镜、一根胡子、一个酒窝、一片江河
还有一座孤山和一个小人
只是画过一座房子、一缕炊烟
你希望我是一只小鸟
旋转、单纯又自在
夜幕降临,树林在安眠,暖气片在说悄悄话
“不热吗”
“不热,这是爱的温暖”

潜伏的文字点燃回忆的急流
恍惚只是一个抉择
“往前走,好好生活”,你点了一下我的额头
我知道,茫茫人群中,你会一直站在那里看着我
长大、结婚、生子
初恋的青苔会继续跟你饮酒
还是要炒一盘只有盐的肉
或者香菇炒豆干
作下酒菜
流泪的眼睛凝视着时间的羞涩
你说,孩子,不要哭
快去做一只小鸟
飞——
面向未来——
飞——

我想回头看你一眼
你推开我
退回到跳动的脉搏里,消失不见
手心里,只有一个
湿漉漉的名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uyan Z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把你的名字晒一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阳今天打了个盹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终结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春是控制不住的饱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別把你的錢留到死》之死後沒有花完錢等於浪費生命?這本《別把你的錢留到死》雖然談理財觀念,不同於《錢好好相處》,作者從另一個角度切入,作者認為要理性、最大效益取向的方式過人生,需要仔細思考跟規劃就可以達到死前把錢花光這件事。在忙於工作的極端中,也要好好把錢花在體驗人生,累積記憶股息。過度投入在工作,卻沒有好好花錢及時間體驗人生,這樣是「浪費生命」。
    Thumbnail
    avatar
    微力_說
    2024-05-30
    別把你的錢留到死:懂得花錢是最好的投資這本書《別把你的錢留到死》探討如何智慧地分配財富,強調適時享受生活的重要性。本文提供兩大重點與本書對讀者的挑戰,鼓勵其他讀者在生前做出明智的財務規劃,避免僅將財富留到生命終點。這是一本關於如何有效管理個人財富與生命力的指南。
    Thumbnail
    avatar
    IRIS通訊
    2024-05-04
    不要把妳的丈夫視為理所當然Lori覺得Barry是一個非常負責任的丈夫,他會隨時讓家裡的一切正常運作;如果家裡的馬桶有問題,她一定會等到Barry回家吃完飯後才告訴他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0
    不要把你的可憐變成別人眼中的可惡生活中,當我們遇見令人感到無比可悲,卻又讓人忍不住憎惡的某個人時,如果細心去觀察那個人的言行和神情,在他的背後,往往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可憐因素。有些人可能是曾經受過嚴重的傷害,並將這些造成傷害的記憶烙印在他們的心底,始終没有復原,最後硬化成刀,不斷地揮砍著自己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弱魚先生
    2024-04-15
    把你的需要看進心裡《廿字真經讀經筆記》-25 真正的孔子一點也不虛偽,他眼裡看得見別人的存在,心裡同樣有他人的存在。而這種存在意識絕不是嘴上嚷嚷而已,是慎而重之地放進心裡,以大智慧揣摩對方的真正需要,自能時時處處給出最體貼最善巧的因應。  
    Thumbnail
    avatar
    田心耘
    2023-09-23
    【電影欣情】《咒》- 把你的名字奉獻出來電影描述單親媽媽李若男(由蔡亘晏飾演),六年前因為精神疾病而失去女兒的監護權,在這段期間想把女兒接回來的她,努力的讓自己的狀況好轉,加上精神科醫生及志工的協助下,總算讓若男如願的和女兒展開新生活。怎料,六年前那段不能提及的過去,卻也在此時悄悄回來...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2-09-04
    把你的需要說清楚,幸福自然就會來到我們點了本來“今日沒有“的餐點項目番茄肉醬義大利麵,女兒超級開心的。 在這同時,有人打電話來取消訂位,我們可以移到一個小圓桌開心享用晚餐。 以上與您分享,祝您一切平安幸福。
    Thumbnail
    avatar
    柿冰 Ben
    2022-01-26
    如果要把你的名字畫成一個ICON  「名字」象徵著一個人,每個人都有屬於他的名字,可能只有一個,或是有不同時空的綽號。   聽到名字你就會有所反應,會有所回應,甚至有時候走在路上聽到音很雷同的時候,也會不自覺地轉頭,想說是不是有人在叫我,因為那便是代表我。像是我的名字的諧音非常有意思,就是ㄓˋㄩˋ,音同「治癒」、「智育」....
    Thumbnail
    avatar
    秦郅煜
    2021-11-06
    把你的圖交給阿線做成油畫布零錢包|成品兼談商品設計細節!及下回收件時間「我好像從來沒有把我賺錢的能力當成工作!」我在likersocial這麼說。大部分我都是因為「喜歡一件事」所以把它們賣出去,而不是為了要賺錢而去做那件事。所以即便我非常的忙碌,我還是非常喜歡填滿我生活每一件「看起來是在賺錢工作」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0-04
    一綺看書:《把你的名字曬一曬》今天想分享一本散文小品把你的名字曬一曬作者是張西,作者有一個FB粉絲團:『故事貿易公司』,張西說,期望在生活裡以文字記錄生活。 「把你的名字曬一曬」是2016年張西出版的書,在書店上看到時,還有一本「你走慢了我的時間」,而這本「把你的名字曬一曬」吸引到我的原因是封面上的一段話。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幾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