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流浪|〈寂寞的るり〉

2019/05/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為什麼會來找我?」 「因為我看妳一個人好像很寂寞。」 廣瀨關掉了日光燈,轉眼只剩下房裡那盞昭和時代氣息的四方吊燈晃晃的吐著黃光。
廣瀨的眼神像我探進扣子間隙的手指,力度曖昧的輕觸我的肌膚。
Hokkaido,Japan
門鈴聲響起,我開門讓男子入內。 ⠀ ⠀
「廣瀨和正」和Tinder上的照片沒什麼出入,他甚至還穿了與Profile上相同的大衣前來赴約。
為了打破沉默,我們說好每脫一件衣服就要問對方一個問題。
廣瀨首先發難,「妳為什麼會學日文?」
「因為我想看懂村上春樹的書。」當廣瀨褪下老鼠色的毛衣時,頭一度被稍嫌窄小的領口卡住。「我想知道譯者有沒有亂翻。」當他掙扎時喉結隨之上下震動,這莫名舒緩了我的緊張。 ⠀⠀⠀⠀⠀⠀⠀⠀ ⠀⠀⠀⠀⠀⠀⠀⠀ ⠀⠀⠀⠀ ⠀⠀⠀⠀⠀⠀⠀⠀ ⠀⠀⠀⠀⠀⠀⠀⠀ ⠀⠀⠀⠀⠀
「你是洞爺湖本地人嗎?」我手指有些顫抖的順著法蘭絨襯衫洋裝由上而下將扣子解開。廣瀨的眼神像我探進扣子間隙的手指,力度曖昧的輕觸我的肌膚。 ⠀⠀⠀⠀⠀⠀⠀⠀ ⠀⠀⠀⠀⠀⠀⠀⠀
「我媽是東京人,她和朋友來洞爺湖玩的時候,住在我爺爺經營的溫泉旅館。」廣瀨回答時,我正好解開內褲上緣附近的扣子,褲頭細碎的蕾絲花邊像雪花一樣飄散開來。「他們一見鐘情。我爸約我媽去搭遊湖船,當晚我媽就答應留下來。」總算解開所有扣子,從頭到腳總共十顆。這時廣瀨突然逼近我,俐落的脫下我的洋裝,並一舉褪下裡頭的貼身保暖衣。倏地我身上只剩下胸罩、內褲跟襪子,一陣寒意襲來。 ⠀⠀⠀⠀⠀⠀⠀⠀ ⠀⠀⠀⠀⠀⠀⠀⠀ ⠀⠀⠀⠀⠀⠀⠀⠀ ⠀ ⠀ ⠀ ⠀ ⠀ ⠀
「欸!你犯規,這樣害我少問一個問題。」
「我自願少問一個問題。」廣瀨解開牛仔褲皮帶,褲子唰的一聲落在榻榻米上。他一腳把褲子踹到一邊。「這樣就公平了吧?」廣瀨的四角褲上面是令人眼花撩亂的密集圓點。 ⠀⠀⠀⠀⠀⠀⠀⠀
「你為什麼會來找我?」
「因為我看妳一個人好像很寂寞。」 ⠀
廣瀨關掉了日光燈,轉眼只剩下房裡那盞昭和時代氣息的四方吊燈晃晃的吐著黃光。
- -
這是我第一次在榻榻米上做愛。廣瀨的身上有硫磺的味道。他來這之前應該洗過溫泉;也有一點汗味,大概是小跑步過來的吧?眼角餘光瞥到我倆各自脫掉的兩座衣服小山,像湖上各自獨立的兩座島嶼。⠀⠀⠀⠀⠀⠀⠀⠀ ⠀⠀⠀⠀⠀⠀⠀⠀ ⠀⠀⠀⠀⠀⠀⠀⠀ ⠀ ⠀ ⠀ ⠀
「るり(Ruri)。」廣瀨一邊動作一邊喊出「玻璃」,汗水從他的髮梢抖落在我的臉上。在我還來不及思考那聲「玻璃」是什麼意思時,突竄的快意由湖心急速擴散開來直抵岸邊。廣瀨俯身緊緊抱住我。我彷彿聽見我們赤裸交疊的胸膛有著相同節奏的心跳。
我醒來時,廣瀨正好背對我燃起一根菸。進入室內的陽光有著粗糙的邊緣。 ⠀⠀⠀⠀⠀⠀⠀⠀ ⠀⠀⠀⠀⠀⠀⠀⠀ ⠀⠀⠀⠀
「我以爲你會就走了。」我披上浴衣,繞過廣瀨替自己倒了一杯水。
⠀⠀⠀⠀⠀⠀⠀⠀ ⠀⠀⠀⠀⠀⠀⠀⠀ ⠀⠀⠀⠀
「るり(Ruri)。」我以為他想喝水便對他晃了一下手上的杯子。他搖搖頭,說道:「我覺得妳很像玻璃,裡頭什麼都一目瞭然,連寂寞也看的清清楚楚。越是這樣我就越想把妳打破。」他捻熄了菸,又點上一根。「可是我沒想到的是,把妳打破只會讓我受傷流血。」他呼出一口煙,「這只會讓我更難忘記妳。」語畢,我看著苦笑的廣瀨,問他: ⠀⠀⠀⠀⠀⠀⠀⠀ ⠀⠀
「要一起下樓吃早餐嗎?」 ⠀⠀⠀⠀⠀⠀⠀⠀ ⠀⠀⠀⠀⠀⠀⠀⠀
廣瀨笑著點頭,然而他的笑容讓他的眼角弧度自然的擰出了淚水。
霎時我覺得,湖面上看似不相連的兩座島嶼,最深處應該是一塊完整的大陸吧。就像快樂跟憂傷是那麼的接近,所有人卻以為是兩件截然不同的事。
- -
那天離開洞爺湖的時候,我忘記問他我是完整的,還是已經碎掉的玻璃。在台北捷運上滑開Tinder想丟問題給他時,發現我們已然相距八千多公里遠。
我好像隱約聽見廣瀨呼喚我るり(Ruri)的聲音——我決定刪除他的一切,只留下那夜合拍的心跳聲。
Portable Romance
Portable Romance
#原地流浪 「把愛情壓縮成文字,就不必害怕風化;在文字的世界裡,我們永遠年輕。」 >>Email:[email protected] >>IG@location_storie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