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源起

2019/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孕育一個生命從來都不是件容易的事,荷爾蒙改變造成身體不適,反胃、胃痛、嗜睡已是每日活動(很多人孕吐不停,這點我倒是幸運!);看著日漸寬廣的腰、腹、臀部,煩惱產後如何瘦身;擔憂未來人生規畫,要放下工作自己帶小孩嗎?要送托嬰嗎?要送保母嗎?未來會被柴米油鹽醬醋茶綁架嗎?種種難題,更別說心理的巨大的挑戰與轉變。
近日不時思考著,人生苦短,為何需孕育新生命來承受苦多於樂的人生?實則,每個靈魂來到地球上,無非是靈魂的選擇,宇宙母親將計畫好的靈魂,透過女性的身體,將新生命帶到地球體驗人生罷了。而父母所要做的,就是做一項有孩子的人生功課(不可忘記的是,孩子也有自己計畫好體驗的人生)。
原以為無牽無掛,在離世時更容易回家。但是不體驗、品嚐更豐富的生命面貌,認真做一回人生功課,又如何取得回家的門票呢?
孩子,請安心地來到地球上吧!我陪著你成長,便放手讓你體驗你所選擇的人生,而我也必須完成我自己的人生功課。我朝著回家的路前進,而你的道路,由你選擇。
    2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