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文森特

2019/07/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些許亮光從窗戶透入,頭腦昏昏沉沉,全身無力連睜開眼皮都要花上好一段時間,露絲吃力地翻個身才躲過向臉上直射而下的陽光,躺著的床和枕頭是由帶有香味的乾草製成,柔軟且富有彈性睡起來相當的舒服,一塊白色的薄棉被蓋在自己身上,房間非常的簡單,只有一張書桌和椅子,除了牆上的一對弓箭,房內再也沒有其他的裝飾,門被打開了,開門的人見到露絲清醒露出相當開朗的微笑。
「太好了妳終於醒了,我得趕快去找艾利克過來,他肯定會比我更開心。」
眼前的人留著一頭長金髮像藍寶石般的眼睛一閃一閃,透露出溫和且關心的眼神,五官也十分纖細端正,一對細眉掛在臉上修飾了鵝蛋般的臉型看起來更有英氣,髮際旁的長耳不言而喻的種族與露絲不同,尖而挺的鼻子下還有著笑起來十分溫暖親切的嘴巴,如果說艾利克是陽剛型的帥哥,那眼前的人則是擁有男性氣息類型完全相反的美女。
「可以等一下嗎?我的頭還有點痛,我還不想看到他。」露絲無力地說。
「真的嗎?需不需要願術治療?除了頭還有哪裡會痛嗎?我真是糟糕,見妳清醒一時開心居然錯漏了這麼嚴重的事情,妳先休息,我立刻就來想辦法!」
對方慌張了起來,不安的左顧右盼接著又跑到桌子及衣櫥翻箱倒櫃,但沒有找到有用的東西,正要奔出房門之時才想起露絲不希望別人打擾,一邊碎念著「怎麼辦、怎麼辦?」自顧自的在門口抱著頭煩惱了起來,這讓露絲的頭痛變得劇烈了起來。
「可以請妳安靜一下嗎?」「可是、可是我很擔心妳,我應該要做什麼才是……」
「在那邊給我坐下,然後安靜!」
露絲罕見的強勢命令別人,對方聽到指示答了一聲「是!」,便在露絲旁邊的椅子上安靜坐下,露絲嘆了口氣才躺回床上,頭終於沒有那麼痛了,恢復冷靜後內疚地看著露絲,一句話也不敢說。
「謝謝妳救了我們。」聽到露絲道謝對方便展開了溫和的笑臉。
「不客氣,露絲小姐,這是我身為守護者分內所該為之事,我叫做文森特.霍普,對了霍普是我們一族家族的稱呼,我還有一個小名叫伊果,依照出生到成長之時所展示出的才能而取的稱號,伊果的意思是我的眼睛像老鷹一樣可以看向遠方,也就是擁有極好的視力的意思。」
文森特滔滔不絕地說完之後,伸出手慌張地補上一句「請多多指教。」。
「你好,我是露絲.馮.卡克特貝恩。請叫我露絲,很高興認識你文森特。」
文森特細心的觀察著露絲的狀態,臉色還有些發白,但精神已無大礙,沒有殘留過度使用願術的後遺症,(是因為護身手鐲的關係才抵銷了吧。)文森特想著。
「妳真是亂來的一個人,艾利克可是擔心的不得了喔。」
文森特話語有些譴責的意思。
「我只是想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幫助大家而已。」
露絲也知道自己的行為會使自身陷入危機,在最後她也確實成為敵人首要的排除對象。
「不過兩人都沒事真是太好了,我也要謝謝妳,治好了我摯友的手,假如失去的手無法接回,恐怕他就必須從星辰騎士的職位上退下,從此鬱鬱寡歡的渡過一生了吧。」
文森特找了一副茶具,興沖沖的泡起茶來,淡淡的茶香滿溢房間,也舒緩了露絲不適的感覺,文森特將泡好的茶遞給露絲。
「雖然算不上什麼謝禮,這是白煌草所泡成的茶,原本白煌是治癒用的藥草,但搭配深青之森的水一起煮開,則變成了有安定心神與回復願力的功效,請喝點吧。」
露絲接過茶杯。
「好喝,又香又甘甜,我沒喝過這麼純淨的茶,喝完都精神起來了,謝謝妳。」
文森特見露絲漸漸恢復了血色,眼神也由不安與懷疑的感覺漸漸放鬆了起來。
「聊個題外話,願力這種力量就像泡茶一樣,用的水越是純淨搭配上名為心意或是想法的茶葉,經過決心的加熱煮沸,最終的成品就是願力所展示出來的效果,在我看來,妳擁有為人著想善良的心,與願意犧牲自己的強烈想法,最後是不屈的堅定信念,所以才能使出如此強大的願術。」
面對文森特直接的稱讚,露絲有些不好意思,說了句「妳太過獎了。」便繼續享用手上的茶,見到露絲喝完,文森特又替露絲將新茶盛滿茶杯。
「我可以問妳,在治癒時妳在想什麼嗎?啊!如果讓你想起不好的回憶那不用回答也沒關係,我不是有意的只是單純好奇而已,千萬不要有壓力喔。」
反倒是文森特自己緊張了起來。
「我……那時注意到大家的哀號,想起了施密特大臣的建議,不想無作為的死去,還有……」
「西蒙……」
露絲想起那時自己的心情,比起害怕毫無作為,更希望自己像賽門一樣發光發熱。
「西蒙?是認識的人嗎?家人、朋友、戀人?」文森特的雙眼一閃一閃。
「還是不要說了,這是秘密。」
察覺到自己心情的露絲,羞於將真實想法吐漏給別人,喝完茶又一頭栽回床上,文森特又將茶裝滿,這次不知從哪拿出了一堆茶點與餅乾,自顧自地打開並配著茶享用了起來。
「啊……不願意說也沒關係,只是可惜啊,這麼好吃的茶點,搭著白煌茶簡直是絕配,茶的餘香還在口中,餅乾的清脆口感簡直是太好吃了,難得的下午茶時間,不一起享用真是太可惜了。」
文森特邊說邊吃,還不時偷瞄躲在棉被中的露絲,每咬一口餅乾發出的清脆聲響,就讓棉被內的人顫抖一下,文森特變本加厲拿出香噴噴的麵包,這次露絲無法再忽視下去了,終於從棉被內探出頭來。
「明明知道我還沒有吃午餐,這招還真狠。」露絲有些埋怨的說。
「我可是很善於對付不願意聽話的小朋友呢,妳還太嫩了。」
說完就把麵包和餅乾給塞到露絲手上,撐著頭看著露絲津津有味的吃著。
「賽門.道爾,我有聽說過,他就是撒哈利亞之心的持有者吧?」
聽到賽門的名字露絲就被剛吞下的茶嗆了一口,「猜中了。」文森特一副志得意滿的表情。
「其實很好推測,妳們來到這個世界時就是經由深青之森祭壇的通道出來,我那時見到除了艾利克以外的男性,就是他吧?」
露絲捨不得放下嘴裡的麵包,用點點頭來回應文森特。
「那妳能夠使出強力願術的關鍵之一,我猜測是妳與賽門有了連結,所以透過連結賽門身上的撒哈利亞之心增幅了這個願力,當然也不排除露絲妳本身就相當優秀的情況,但考慮到妳是第一天使出願術,這是最合理的可能性。」
「那撒哈利亞之心的效果就是增幅願力囉?」
露絲舔了舔沾在手上的奶油,又伸手抓向下一個麵包。
「恐怕不只如此,除了主人本身只要是與持有者有連結的皆能影響,增幅、改變、弱化、消除等等,可能性太多了,只能透過時間去慢慢驗證了。」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一整籃的麵包都被露絲一掃而空,茶也續了好幾杯。
「哇喔,沒想到妳這麼餓。」文森特驚嘆的說,吃飽喝足的露絲心滿意足的發呆中。
「那我們走吧,我帶妳去祭壇走走。」
文森特伸出手給露絲搭上,在落地那刻露絲突感雙腳無力,便靠上文森特的身體,露絲感覺到異樣,有如男性的強壯雙臂與結實胸膛,但是搭配上那精美的五官溫柔婉約的說話方式,令露絲有些混亂。
「那個文森特我有問題想問妳,如果冒犯了還請不要介意。」
露絲小心翼翼的對面露溫暖微笑的人說,「都可以,請問吧。」文森特回答。
「文森特,妳是女生吧?」
面露溫暖微笑的人瞬間變了臉,雖然一樣是笑容但卻變得有威脅與恐嚇的感覺,並刻意用低沉的嗓音強調。
「我是男人喔,請不要再認錯了喔。」
文森特努力的用最有男子氣概的方式猙獰的笑著,「噫!不小心踩到地雷了。」露絲在心中流著淚無力的叫喊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是個在某日下午因大逃殺遊戲所創的沒有意義的名字, 讓這個名字變得有意義就是我的目標, 因為愛讀書變成愛寫書,其實喜歡溫暖的內容大於沉重的內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因為愉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