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終章

2019/11/28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音樂分享:Two Steps from Hell - Thomas Bergersen - Immortal

意識迷濛呼吸困難,手腳不在也無法換一個較舒服的姿勢,自己的情況怎麼樣都好,呼吸、思考、掙扎反正怎麼樣都是痛,連叫喊的力氣都沒有了,感覺黑霧還在身體內侵蝕著血肉,有如千萬毒蟲在體內蠕動,不讓自己輕易死去、昏去,維持了自己的意識,非要落得萬般痛苦而亡的地步才肯放過自己,在最後做了這種手腳,日蝕意外的是個記仇的傢伙,可是我還活著,下次就千倍奉還吧。
目前最想知道的就是夥伴們的情況,感覺到有人正在移動自己,慢慢遠離了紛爭的中心,眼角餘光瞄到了艾利克的身影,現在的他也活像是塊破抹布,只要再輕輕拉扯便會破裂,弄成這樣難道是為了跟我比賽嗎?
身為霍普最後的堡壘傷成如此也就代表敵人是多麼的強大,能夠放心地倒下也就是最大的威脅已被排除了,也代表我的算計成功了,遇到昂宿星騎士的那時就猜到了星辰騎士聯盟果然有安排支援,但這樣恐怕還不足以擊退日蝕,看到了高掛夜空的無瑕月圓,原來除了星光今晚月色也是相當美麗啊。
「──、──!」
聽不清楚聲音的主人是誰說了什麼話,但不顧自己的負擔源源不斷注入的溫暖意念的作法像是露絲會做出的事情,雖然這話不該由自己來說,但還是希望她能有所保留,畢竟以她的力量肯定還能拯救更多的人,用在我身上算是浪費了。
早就不是第一次的經歷,從法因斯特受創那時就已清楚明白這樣的感覺,意識像是在空中浮游,由上而下俯瞰整個霍普,原本纏繞主城的黑霧已經散去,失去光芒的霍普向是被蓋上了一塊黑布一片漆黑,缺角的城牆與被爆炸毀壞的房屋冒著黑煙,各處有著大小不一的火災,奇妙的是這樣的景色就像是與天上的星辰呼應,有了異樣的美感,但帶來這美感的不只是火炎產生的光,而是不願放棄的眾人。
「大家不要放棄,跟著我,保護霍普!」「跟著文森特大人,衝啊!」「保衛家園!」
只能用忙得灰頭土臉來形容現在的文森特,因為艾利克倒下而不得不代替他扛起指揮霍普作戰的責任,這不是他擅長的事情,但是交給總是在背後支持艾利克的他,是現在最好的人選,而他也不負眾人的期待,有自覺的率領戰士們挺身清除剩下的威脅,對體格有信心的國民也拿起鍋鏟與菜刀協助抵禦戰力比自己強上不知幾倍的敵人。
「大家都在努力,我也要盡一份力,這一定是擁有這份力量的意義。」
「我在中心進行共鳴,加強大家的力量,給他們最棒的支援吧!」
「這個力量,實在太強大了。」「感覺什麼都做得到……這次一定!」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本來只是將願術當成負擔與最後手段的伊芙琳,現在卻主動分享了自己的力量,伊芙琳應用了連鎖治癒方式將力量呈現波狀間歇性的放出,不只為願術師提供力量的支援與補充,也細心的注意到每了人能承受的極限,承受力量的人都像是弱化版的伊芙琳,能夠隨心所欲地做出想要的行動,這中間肯定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讓她的心境有了變化吧,有了強大力量的支援,不擅長攻擊願術的人也能參與滅火與救助的行動。
「復頌並實行治癒的三大要點,感到吃力了就退至後方恢復願力,每個人都很重要不可勉強,我們是霍普最後的壁壘眾人的支柱,只有我們不能倒下,躺下去了我也會硬拉你們起來,無論如何都要撐下去。」
「是的,老師!」「搜尋目標、分級傷勢、精準治療!」
在施密特的組織下治癒術師輪班進行治癒,灌下恢復願力的藥水後沒有休息立刻去治癒下一個傷患,能夠行動的民眾從避難所湧出,跑到倒塌的住家尋找未得救的國民。
「安潔拉女王,您應該去避難的啊。」
「露絲,我無法到前線作戰,也不精通治癒,即使如此我也希望盡一份力,讓我來幫助妳吧。」
安潔拉來到露絲的身邊,輸送自己的願力給露絲,國家危機存亡之刻,每個人都做了自己能夠做出的最大幫助,其結果就是不只是騎士們,所有的人就如同星星一樣,傾盡全力的付出燃燒並發光。
集合全國之力終於度過了滅國的危機,意識繞了霍普一圈終於回到身上,發現到安潔拉女王、露絲、文森特、伊芙琳、拉娜、可雅等夥伴們及許多國民圍繞著我,那眼神……果然如此,看來是沒救了。
「有願術在阻擋治癒的願力,恐怕是難以恢復了……露絲休息一下吧。」
「不對,絕對不會如此的,就算只是延長生命,只要不放棄一定會治好的。」
無視施密特的阻止,露絲拿出名為白煌的藥草,夾帶藥草的治癒力綠色的光芒不停閃爍,就連最後也是跟法因斯特那時這麼相像,在最後一直都有人相救也算是運氣不錯吧。
「安潔拉女王看啊,我沒說錯吧?那是妳自豪的國民,跨越了種族的藩籬,互相支持保護並幫助彼此,區區的陰謀詭計是不足以擊垮這樣強力的羈絆,親身的體會到了,這就是霍普的美麗,這也是妳要的,國民心中團結的火焰升起了,完成這份壯舉的不是我,不是星辰騎士聯盟,而是在妳的統治下,被希望凝聚起來的人們。」
「不要妄自菲薄,我以安潔拉.霍普之名發誓,一定會拯救你,不會讓你在此倒下。」
是治癒的關係吧,看得稍微清楚了,也能聽見朋友們的話語,但是身體逐漸發冷,本來可以朦朧地看見夥伴們的臉,不知不覺已經變成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現在的我看起來是什麼模樣?這不算重要的事情,出乎意料的心情上也不太驚慌,反而想到了,如果是我這時才是引爆炸彈最好的時機,必須提醒。
「咳咳……在死之前把我帶離霍普,我感覺到日蝕的黑霧還在體內,在我死之時可能會爆發,快……要是爆炸了就來不及了……」
「我來確認吧,妖精之靴啊,協助我看透一切。」
周圍安靜了下來,會對我說出的話感到懷疑是很正常的,有感覺到文森特正在使用妖精之靴替我檢查,然後點點頭證明我所說的話沒有錯誤,所幸現在的我很好搬運,只要決定是誰來執行就好,雖然對不起他,但文森特或許是不錯的人選。
「賽門.道爾,你這句話是對霍普的汙辱,我已發誓以我之名絕對要拯救你。的確,伊果確認了你的身體內的確有日蝕的力量殘留,但是身為霍普的國民是不可能對恩人見死不救,就在剛剛全體一致通過,如果引爆了那就一起死吧!」
「說什麼傻話!好不容易得救了,卻要捨棄生命嗎?只要我一人就能迴避危機了啊。」
聽完了安潔拉的話,難得情緒激動了起來,相當愚蠢的決定,犧牲一人就能拯救全部人是非常划算的作法,比起留下一個不定時炸彈在身邊,這樣的決定是合乎邏輯且效率最高的,我無法贊同安潔拉等人賭命的作法。
「西蒙你可以為了我們捨棄生命,我們也願意陪伴你到最後一刻,我不准你輕易的放棄自己的生命。你錯了!要迴避這個危機不是捨棄你,你只要活下來就是我們的勝利!」
露絲把我的頭枕到了大腿上,臉頰上感受到濕潤的淚滴,聽見了許多的聲音,本來就是像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這樣自我滿足的行為,從來就不企求任何感謝,而且在對抗日蝕與鍊蝕的過程中得到了至高的興奮與快樂,像是體驗刺激的遊戲一樣,不成熟的行為罷了,為什麼這些人要將它美化成拯救自己的善行,明明我從頭到尾都沒有這樣想過啊,相當疑惑。
「剛剛拍手真的對不起!」「英雄大人要活下來啊。」「我也必須為之前的喝采道歉。」
「大哥哥不要放棄。」「救了我們真的謝謝你,我們會跟你同進退。」
相當溫暖人心的話語,在真正威脅生命的危險下會有如此決定,我也沒有怪罪理由,所以才說這些人真的是相當奇怪,無法理解,擅自期望擅自絕望,算了,這也只是生命隨時做出最符合自身生存利益的常見做法,為這樣的決定一一覺得後悔也是相當奇怪的事情,更不要說在得救後卻因為這種算是補償的行為又捨棄了生命,啊……原來如此跟我一樣都是為了自我滿足嗎?
算是理解了,如果能治好,遊戲就能繼續下去了,這對我也不是壞處,那能怎麼做?該怎麼做?利益與風險全部都是不可控要素,拜日蝕所賜失去了四肢,要是最後失敗了變成人肉炸彈被引爆,又無法用瞬間移動的願術一口氣離開霍普,實在是頭痛啊,只能在這裡當個不倒翁了嗎?唯一的好處就是現在正躺在露絲的大腿上,但是全身痛得要命,什麼也感受不到啊,無奈了我。
「妳看妳都快倒下了。」「露絲妳的臉色不太對勁,休息一下吧。」
可雅與拉娜撐住露絲的身體,臉色發白,雙手顫抖,假如不維持住精神,大腦在下一刻便會崩塌昏睡過去,在即將崩潰前,再次灌入了恢復藥劑,只有這時是不可以倒下的,就像是施密特說的,倒下了也必須起來,這是身為治癒師的責任,絕對不能放棄。
「嗚……偏偏是現在……」
看起來露絲已經超出負荷了,只是維持生命也是很不錯的結果了,治癒依然沒有效果,只有將死之人身體才會排斥願力的恩惠,很像有聽人說過,命定的終結是無法迴避的,運氣很好躲過了不少次,就算是在這裡結束也沒有任何怨言。
「露絲,我來幫助妳,我什麼都沒有願力最多了,儘管拿去吧!願響【共鳴】。」
共鳴連結了在場所有人的願力,伊芙琳把手放到我胸口上,可以感受到足以排山倒海的力量透過心臟的位置充滿了身體,她的力量支撐我完成了每一個計畫,的確是了不起且值得信任的存在。
「我也要出一份力,一起回到芙兒多利達吧。」「想犧牲還早得很,快點起來吧。」
兩人疊上了雙手,拉娜與可雅也加入了,來自同一故鄉的好友們有著讓人懷念的願力,組成了我的雙腳,想起了從故鄉離開踏上法因斯特,然後來到撒哈利亞的旅程,確實還想再走下去啊。
「心靈之友啊,下次可別這麼胡來了。」「我說過的話絕對不會收回。」
充滿包容與勇氣的文森特,儘管發現到真面目依然願意接受我,背負沉重負擔的安潔拉,是這陣子最辛苦的人,兩人的心意灌入我的身體,願的光芒包覆了我左右手的位置。
「還記得怎麼做吧?露絲不可鬆懈。」「賽門大人,感謝你。」
施密特對異界來的我們不遺餘力的幫助與教導,在日蝕出現之時,還在擔心身為守備隊長的諾蘭是不是已經戰死了,還活著真是太好了,儘管力量已經足夠但在黑霧的阻撓下只是延長我的生命而已,幻化出的的四肢也還沒癒合。
「躺得真舒服啊不倒翁,能享受就只有現在了,治好了就馬上起來,不要裝死。」
「欠誰都可以,唯獨是你,欠你人情讓我全身都不自在,除願──【取消】!」
艾利克將手放到我的頭上,強迫自己再使出一次對身體負擔極大的除願之力,所有的感覺都被混合了,體驗這個感覺是第二次,這次清楚地感覺到了,原來如此這就是艾利克力量的運作方式,不只是單純的消除,比較像是把積木打散後去除不必要的部分再重組,日蝕的願力失去了目標轉變成了沒有發動過的狀態,自然就不會繼續在體內存在,被去除的願力在大氣中自然的消散,體內被蟲啃食的苦悶感受消失了,能想到這樣的使用方式,也是拜艾利克對自己的力量有獨特的理解之賜。
「賽門體內黑霧都散去了,治癒有效了。」
妖精之靴有了反應,發動了神器的特殊能力【補足並加強一切】,進一步強化了露絲的力量。
「這是大家的心願,你就認命接受吧,【連鎖治癒】。」
眾人圍繞我成圈狀,以露絲與施密特為中心,青綠色的光柱通天閃耀照亮了黑夜,深呼吸後全身都感受到了,每個人的心念,在一秒鐘的時間內我同時體驗到在生與死的交界交叉穿越上千萬次的經驗,不只是連接而是重新打造,包含內臟與雙眼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觸,這就是露絲對於治癒的理解,想要修復一切並挽回一切,不管是可以修復的還是不能恢復的都是如此。
動力來源是……後悔,是啊,愛犬克拉克去世的那一刻無能為力的感情,透過共鳴連結到了少許,所以才想彌補,不想再放手,只要是在眼前,碰觸得到也好,到達不了也罷,祈求一切變回原樣,這是露絲力量源頭的本質。
看到了些許記憶,燃燒的房屋、染血的父母、藏身的地窖,養父痛恨自身無力保護好友的悲嘆以及總算成功找到露絲的眼淚,來不及看完全部就被踢出了記憶,是啊,偷看女性的記憶實在是無法稱讚的事情,但是既然知道就無法撒手不管,既然活了下來,總有一天我會……
治癒結束後,日光再次照耀霍普,一夜過了,霍普的每個角落響徹出吵死人的歡呼聲,在星辰騎士聯盟的協助下,霍普成功抵抗了日蝕的侵略,國家因為這次的危機受了重創,但也因此再次團結了。
數日過了,莊嚴的公祭結束後,安潔拉傳喚賽門、露絲、拉娜、可雅、艾利克、文森特、伊芙琳等人進入皇宮表揚,與第一次見面不同,這次排場偌大,皇宮內聚集了各個重要高官以及軍隊將領,加上列隊歡迎英雄們的侍衛站在走道的一旁,眾人也穿著了霍普準備的正式服裝出席。
「首先是拉娜.卡伯特、可雅.博德斯,親切的異界旅人,我代表霍普的人民感謝妳們在危難時無私的付出,幫助照顧並激勵受傷、失意的人們,妳們的勇氣是難能可貴的。對了,我個人推薦可雅和拉娜帶頭衝出避難所的那畫面,令人印象深刻呢,呵呵。」
「女王您過獎了。」「還撥出那時的畫面,這讓人有些難為情呢。」
雖是無法使出願術,但是可雅與拉娜運用在芙兒多利達學到的醫療技巧,利用手邊的醫療器材進行簡單的急救與進行傷患的分類,對安定避難所的狀態起了很大的功效,巨大的螢幕投放出大家都意志消沉時,可雅拿起鍋鏟踢開大門,拉娜抱起醫療器具衝出避難所,避難所內的人們備受激勵的畫面。
「伊芙琳,雖然妳曾經奪走了撒哈利亞之心,但是最終因為這些奇妙的緣份,我們終究成為了不可替代的盟友,如果沒有妳的力量,我們肯定是無法輕易的撐過這次的危機,感謝妳毫無保留的幫助。」
「之前的事情真是相當對不起,也謝謝貴國的幫忙,能為大家出一份力,我才真正有了擁有這份力量,是有意義的感覺。」
伊芙琳天真無邪的可愛笑容融化了眾人的心,不知不覺伊芙琳偶像後援會已在霍普悄悄誕生,相關的貓娘周邊正在地下化販賣,推動者正是奮力宣傳伊芙琳事蹟的茉莉一家人,伊芙琳優質的形象也對茉莉一家的經濟有了正向的幫助。
「文森特.霍普,恭喜你成功獲得了神器.妖精之靴的肯定,你是守林人一族的榮耀,持有神器代表的是如何重大的責任,不用我提醒你也一定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這次做得很好,不要忘記時刻精進自身能力,你代表的已不只是個人,而是整個霍普的精神指標。」
「誒……這樣讓人壓力好大啊,不過我會努力的。」
「呀──文森特大人!」「文森特大人看這邊。」「文森特大人嫁給我吧──。」
場外看著典禮直播的人們發瘋似的歡呼,代替艾利克帶領軍隊的英姿在國內也被瘋狂轉發,同時擁有了不輸給伊芙琳的地下紛絲團,粉絲團規模龐大有男有女,不過搞不清楚其性別的人們佔了多數。
「露絲.馮.卡克特貝恩,集美麗、智慧、勇氣、溫柔於一身的優秀之人啊,能結識妳並成為妳的友人,是我們的榮幸,經過妳與施密特之手拯救過的人們不計其數,我代表霍普以及被拯救過的所有人,對妳獻上最大的感恩與祈福。」
「有施密特大臣的教導我才有能力付出,能為霍普服務才是我的好運,感謝女王的厚愛。」
露絲穩重的對安潔拉行禮,在重建的過程中,有不少次遇到困難時,安潔拉都會尋求露絲的建議或是探聽她的看法,往往都有意料外的收穫,在這次的事件下,兩人相知相識不知不覺已成為了跨越身份的好友。
「艾利克.羅德.沃爾松格,感謝你與星辰騎士聯盟的鼎力相助,霍普終於度過了這次的危機,這也印證了,星辰騎士聯盟的正確理念,而你正是他們的最佳代表,不愧是星辰騎士之巔.天狼星騎士,這是為了補償你連夜趕工的劍,請收下吧,希望能幫助你在保衛撒哈利亞的安全盡一份力。」
「感謝安潔拉女王的大方與稱讚,星辰騎士聯盟一定不負人民的期待,以我艾利克之名發誓。」
「全員戰吼!喔──喔喔!」「喔──喔喔!」
艾利克拔出神劍高舉,諾蘭便立刻帶領駐留在現場的騎士們與霍普的兵士一起戰吼慶賀艾利克的功績,整齊劃一的配合節奏敲打護具與武器與跺腳,在這戰的磨練下,霍普將士們的眼神已有了天差地別的改變,那是真正經歷過生死之戰的戰士才擁有的眼神。
「最後是……賽門.道爾,請上前。」
「是。」
與最初見面時不同雙腳踏於大地,邁出自信的步伐,治癒過後四肢恢復的狀況良好,已沒有了幻想病徵的殘留症狀,「這次不會在搞錯了。」,賽門在心裡默默地想,照著之前安潔拉教導的敬禮方式行禮,眼神直直地盯著那莊嚴且具有包容力的耀眼王者。
「我永遠會記住那一刻,在我們因為恐懼的力量跪伏的時候,只有你撐住遍體鱗傷的身軀站著,替我們撐住了希望,阻止了日蝕,成了當時霍普唯一的支柱,讓我們不至於被絕望壓垮。當時你說出的話也切中了我的想法,你知道那時我是怎麼想的嗎?你成了霍普的希望,你是我們的救贖之星。」
「過獎了,這是大家的功勞,少了任何一個人都有可能會變成不一樣的結局。」
難以想像,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發生了這麼多事情,賽門在腦內細思並回想著發生過的種種,從被傳送來撒哈利亞,被綁架被審判還必須挺身去面對令人恐懼的存在,確信了,透過這奇妙的旅程,心境上已有了成長,像以前那樣遊戲人間的心態,稍微減少了一點,但是這是自己前進的動力,到這階段絕對不是結束,而是所有故事的開始。
「親愛的國民們,我以安潔拉.霍普之名將舉國同心霍普重生的那一天訂為霍普的【奇蹟之日】,往後每當來到這一日,我們都會想起並感念犧牲的同胞,感謝英雄們的付出與讚美每位人民的團結與努力。」
「大家都看到了,不只是日蝕的威脅,現今撒哈利亞的自然環境也相當不穩定,魔獸造成的事件與自然災害發生的頻率越來越高,我國的權威學者們通過研究已得出結論,這是因為瓦爾達與撒哈利亞兩個世界之間的連結變得不穩定所導致的現象。」
「我安潔拉.霍普在此宣布,以艾利克為首,文森特、伊芙琳、露絲、可雅、拉娜還有賽門等七人,組成小隊,隊名為【銀之翼】,為了修補兩個世界的連結,他們將會造訪各國收集神器,我相信為了拯救撒哈利亞這塊大地,各國也一定願意貢獻自己的力量,讓我們為這些勇者們歡呼!」
「舉杯吧,我敬愛的同胞們,敬,更加光輝的未來!」
TO DARK~追尋黑暗之人(第一卷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是個在某日下午因大逃殺遊戲所創的沒有意義的名字, 讓這個名字變得有意義就是我的目標, 因為愛讀書變成愛寫書,其實喜歡溫暖的內容大於沉重的內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因為愉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