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不敢期待婚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說什麼事情都能如期待,那不就都很好嗎?但現實上天不從人願,這只是常態而已,所以該期待什麼呢?似乎沒有辦法真正說出個所以然。
有人會說怎麼不去告白呢?怎麼不去追她呢?因為熟悉了,也不是沒試著改變,但那要條線始終難以跨越,或許經歷過許多,也看過了許多,婚姻沒有那麼如想像中美好,難處與傷痛總是圍繞在心上,該怎麼真正撫平過往的心傷呢?
Image by klimkin from Pixabay
對我來說單身不是一種好壞問題,就只是一種無奈的現況,並不是不想改變,隨著年齡的遞增,還能有什麼期待嗎?不經意可能就到了五十,或許五十能輕省點,身上能少掉了債務,也少掉了擔子吧!日子才能真正的解脫。
若說婚姻是一種委身,需要的不是一個人的堅持,而是兩人的一起努力,一個人是無法委身,只能任意妄為,若沒有對象又要如何委身呢?婚姻的幸福不是王子公主般的浪漫,而是在茶米油鹽醬醋茶的平淡日子,仍然自在相處,彼此可以一起發掘,一起體會,對我來說婚姻的關鍵在於能一起尋覓。
過往的各種回憶,不是沒和人有親密的相處,只是這些相處都有著淡淡的憂傷,因為感受很深,體會很深,但又無能為力,若是可以不經歷這些該有多好,但有些擔子來了,該承擔還是要承擔,能放下就放下,回首看去或許只是一種癡迷吧!也或許是一種救世情懷,但始終未能改變什麼,終究會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
或許想要期待,但卻不敢,兩人之間的關係,又會如何發展,我也沒有個準,只是不喜歡那種緊迫盯人的關係,或是自以為是的關係,不是沒人喜愛,只是這些喜愛都只是一種壓力,能避則避,該閃就閃。
最終我只能和能跟我平淡相處的人,產生一點情愫,這需要時間的堆積,可是這樣的關係如家人,但也才能讓我放關心接受一切,剩下的就禱告吧!看看會有什麼改變,身邊的人應該都比我明瞭,但我已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繼續過日子下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199內容數
閱讀中感受生活,生活中享受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婚姻故事》婚姻結束,愛仍在: 只是從今發生的一切,不再與他/她有關我認為這部電影最令人動容的地方在於: 「儘管我們的婚姻已經支離破碎,但是愛依然存在。」離婚,常常無奈地成為一段關係最後的樣子,《婚姻故事》用那些熟悉又平凡的日常細語、離婚官司的攻防與詰問,訴說了一段從相互欣賞到貌合神離的愛情故事,然而每當他們見到彼此追逐幸福的時刻,他們的眼神還是能為了對方而閃耀
Thumbnail
avatar
顏鈺杰/南島電影迷
2021-08-09
《為什麼我們總是愛錯》書評(四)|逃避者:沒有期待不會沒有受傷害,你只是讓自己忽略傷害他們是群習慣孤獨的人,但從來沒有準備好學會孤獨。 疏離的態度,迎來伴侶的責難,他們嘴上說著愛情使人成為廢物,他們更注重自我成長。 面對自己的情感,他們用理性的態度去面對,笑笑地說:「沒事啦,我男子漢欸」,但心頭的寂寞和憂鬱卻不斷塞讓他們越來越感受不到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5-12
事情沒有變壞,只是不符合你的期待。我們面對事情時,總會有期待事情發生的樣貌,但那份期待只是你現在認為的好,但你無法知道宇宙為什麼沒有乖乖的照你期待的樣子給你,以此刻的視角你只會覺得沒得到,就表示事情往壞的方向進行了! 但你不知道的是,這樣的安排是有最終的祝福在裡面。 如何看到那份祝福? 其實你靜下來時,會感覺到你的期待裡包裹了很多你
Thumbnail
avatar
尋心之所。與心對話
2020-09-12
戲劇經典歌〈踮起腳尖愛〉是卑微的期盼或是不期待的等待?〈踮起腳尖愛〉的作詞人小寒。在雜誌《Shopping Design》與另一位作詞人葛大為的對談專訪中,他們各自選擇三首私心最愛的創作,小寒選擇的歌曲其中就有〈踮起腳尖愛〉,她說,當她想淡出作詞這個圈子時,就會回頭聽聽這首歌。 或許「踮起腳尖的期待」不僅僅是對於愛情,它也能傳達出內心的夢想與期望。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07-26
婚姻不就是另一個職場?!?!如果某一天,在上班的時候,突然隔壁部門的主管,來要求你幫他做事情,要與他底下的同事一起共事,並且是長期性的,直到離職為止,也沒有提出任何加薪或酬勞,請問你會願意嗎? 大概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除了聖人以外)都會回答,不願意!
Thumbnail
avatar
蛋蛋風扇
2020-05-27
《婚姻故事》婚姻不是墳墓,只是看得更清楚《婚姻故事》是個少見的快節奏劇情片,它的快節奏在於它把離婚的前因後果只用兩個半小時就傳達的相當完整,大量的台詞、快速的簡接、繁忙的角色們,讓人感受到這段離婚過程帶給雙方的壓迫與沉重。
Thumbnail
avatar
Allen Chen
2019-12-11
渣誌內參檔案第十一集:同志婚姻修法是不是有內幕呀?<p>反同方一直說要公投,因為他們覺得立院戰場會輸,拿到公投還有機會。但台灣公投機制不建全,沒真正投成過,就算有投成,政府也可以不甩,沒啥意義,除非先修公投法。好,假設公投法修到無敵,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p>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