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假真相之黃金獅子》第一章 - 雲杉計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FakeTruth - Great Lion
每當事情發生時,你能相信所看到的?所聽到的嗎?憑什麼肯定呢?

我叫阿Joel,主修Genetic Engineering,畢業於University of M Town,在一間名叫SP製藥公司裡工作,主要負責研究基因變異及相剋問題,同事關係本算融洽,可惜好景不常,大約一年前左右,公司來了一位新董事,SimKri,無論國籍,樣貌,都沒有人見過,好神秘,也許只有Yckri見過,因為是SimKri僱用他。
但問題就來了,Yckri上班第一日將我們的部門分成兩組,我是A組,而我女朋友Euphemia就被分了B組,當時我摸不著頭腦,他用什麼做準則呢?第一天上班就對我們部門同事那麼了解?後來才得知男同事就入A組,女就B組。
我們本應負責研究,卻變成每天處理文書工作,而他總是對其他部門指指點點,吹毛求疵,卻要我們A組負責跟進。他就每次都會變身成和解者,如果是他自己出錯,就會說成A組沒有好好理解,還當著其他部門責罵我們;但如果被他說中,就會是他的功勞。總之,他永遠沒有錯,只有A組是錯的。久而久之,我們A組就變了其他部門的公敵一樣,士氣極為低落。另一方面,B組就分派負責一個神秘的項目,每天12小時工作,週末也都上班,我已經忘記上一次和她約會是那一天了。
某天,我在桌子上發現了一張帶有Euphemia筆蹟的便條,上面有一個古怪的符號,她又想跟我開什麼玩笑呢?
一張帶有Euphemia筆蹟的便條,上面有一個古怪的符號,她又想跟我開什麼玩笑呢?
與此同時,外面傳來陣陣尖叫聲,於是我走出門外看看,發現多位同事慌忙走避。
什麼大型演習正在進行嗎?看他們臉色慌張,一點也不似!
慢著,為何後面追逐他們的人衣衫那麼襤褸,面目那麼可憎呢?
突然,我背後有一人向我大力拍打,我轉身一看,原來是A組同事,我正想問他發生什麼大事之際?他已經身受重傷,我立即扶他在一旁,之後他吞吞吐吐講了「雲杉」,就斷了氣。
身後傳來砰砰嘭嘭的聲音,轉身一看,有個面色蒼白,張牙舞爪的人飛撲向我,我本能地反抗他的襲擊,可是他力大無窮,差點被他咬到,電光火石之間,想起我最近閒時研究一種能令肌肉短暫增大,力量也短暫增大,我一邊拚命掙扎,一邊從褲袋裡拿出來,幾經辛苦,終於有機會吞下,什麼……我還是不夠他大力?一直處於下風的我再沒有多餘的力氣,這一刻我只有…再咬緊牙關出最後一拳,砰的一聲….他被我打到彈起來(心想:哈哈,我真是天才),我即時乘勝追擊,打了幾分鐘,他終於死了,之後我得仔細檢查一下,發覺有點奇怪,此人體質一般,卻有如此大力,肌肉異常發達,皮膚還長出了厚實且充滿混濁液體的腫塊,令人嘔心,於是我刮下一小塊組織。
好吧!快趁藥力失效之前,也出去幫手,走出大門後,發覺情況十分混亂,滿街都是那些人型物體,四處破壞,更與警察及軍隊互相攻擊,於是我隨手拿起一支壘球棍便衝上去。
街上情況十分混亂
望看遠處已經有三四隻怪物衝過來,我就衝上去大力用棍一揮,他們即時被拋到十幾米外,之後再走上前觀察一陣,發覺有些市長被怪物襲擊,於是我即刻上去幫手,打了好一陣子,壘球棍也打到斷了兩節,但怪物的數量沒有明顯下降,反而愈打愈多,真的不知從哪兒出?就好像免費可樂一樣,無限供應。我也開始擔心藥力會好快失效,好彩警察軍隊都不停支援過來,再多打一陣,再也沒有其他怪物來襲了,我想事情可以告一段落。
真的好攰啊!此時藥力已經完全消失了,我坐在地上休息一會,身心都感到好疲累,好可怕,好驚嚇,我問我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突然我想起A組同事同臨終前講過「雲杉」一字,可惜一時間想不起什麼意思,只好遠望前方的一棵樹發呆。
「我想起啦。」
就是B組早前進行神秘項目的代號,於是我立即跑回公司嘗試尋找一些線索,可能因為電力設施已被破壞,我不需要任何員工卡都能夠進入那個房間,入到房間就四周觀察, 在Euphemia辦公桌上, 我發現她的記事本, 裡面有一張相片。
「究竟相中的天使和那古怪符號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第一章完
0會員
1內容數
每當事情發生時,能相信你所看到的?所聽到的嗎?你憑什麼肯定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梵谷:在永恆之門》孤單不只是一個人寂寞而已,溝通卻無法對話的虛空才是真正的孤單記得曾經跟朋友聊到,世界上有那麼多地方值得去,但沒機會去。但有什麼地方是即使去過,也願意犧牲去其他地方的機會舊地重遊呢?我的答案是「愛丁堡與荷蘭梵谷博物館。」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1-08-16
【孕育二部曲】之《育記》第四章 黃疸    新生嬰兒黃疸是常見的情況,嬰兒的皮膚及眼白會呈黃色。由於嬰兒出生後所需的紅血球數量比胎兒期少,紅血球分解暫時增加並產生膽紅素。
Thumbnail
avatar
馮子緣
2021-07-21
《魂顛記-臺灣在地魔幻事件》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之一,層疊虛影建築在真實過往上推薦度:★★★★★在真實地點、真實都市變更事件上,編導周慧鈴以謝鑫佑《五囝仙偷走的祕密》為種子,種出一棵名為《魂顛記-臺灣在地魔幻事件》的巍巍大樹。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1-04-22
《一場大火之後》餘燼中的真相    雖然中文片名取為一場大火之後,但它深入挖掘的,卻是在這場大火之前,早已行之有年的腐敗體系。這讓大火之後發生的,並非由「大火」這個因而導致的果,大火只是催化劑,燒出了造成後頭那些悲慘結果的真正成因——國家政府與醫療體系聯手的非法暴力。
Thumbnail
avatar
蔡翔宇
2021-04-08
先婚後愛,真香!——《廚刀與小青椒之一日料理帖》雖然現代姊弟戀也是常見的事,不過年齡要像這樣差距到十五歲,也是一件很少見的事,更何況在這麼傳統的年代,「戰爭」這件事不只是個背景事件,而更直接製造出了錯過了許配婚期的女性(雙葉)、就算結了婚也因此成為寡婦的女性(一日),也才有了一段年齡差距如此懸殊的婚約。 總是有因此才開始的緣分。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1-21
書評ll 蔡孟利《死了一個研究生以後》:真假之後的模糊地帶 小說《死了一個研究生以後》的故事開始於,一個生醫實驗室裡的博士研究生「徐語娟」的自殺身亡。在同個實驗室的學弟「廖稦遠」,從學姐死後,開始抽絲剝繭整個事件案發的經過,並對於學姐的死因進行深刻的思索:學姐真的是自殺身亡的嗎?
Thumbnail
avatar
Alpha
2019-12-21
真相只有一個:名偵探柯南《紺青之拳》到今天都還沒長大的柯南,是否有教會我們什麼「做偵探」的訣竅呢?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