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夢遊

2019/08/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伊芙琳,為了我們教團妳要更強!」「誰理你啊!」
「伊芙琳大人的願力是天賜與教團的神蹟啊!」「如果可以我才不要這種東西。」
「伊芙琳大人救救我。」「該救的人救不到,要這能力做什麼?」
「聖女大人!」「吵死了!」「偉大的願之聖女。」「我才不是這種東西。」
「教團的希望啊,妳總有一天會明白這力量的意義。」「我連名字都沒有了嗎?」
「殺人兇手!妳殺了我們全家。」「是教團吩咐的……不是我。」
「在要承擔責任時才牽拖到教團呢。」「我不是……」
「沒有了願力就是個廢物!」
在睡夢中有數十人在腦中叮嚀,每叮嚀一句伊芙琳就回嘴一次,強大的願力所伴隨的責任與義務在腦中壓得伊芙琳喘不過氣,其中鍊蝕的責罵最為尖銳,自己最討厭的願力卻是自己的價值所在,多麼諷刺的情況,就連這次的危機也是如果沒有願力,這一切也不會渡過。
「是不是沒有願力,我就不用經歷這些事情了呢?」
伊芙琳睜開眼卻無法感知到周圍的事物,眼前只有一片白茫茫的風景,往下看只能看見眼前有著土色的道路每往前走一步,道路就再向前延伸,但仍是看不到盡頭,伊芙琳感覺到背後有一股力量驅使自己向前進,一步接著一步然後再踏出一步,沒有目的的走下去。
「妳想要答案?」賽門出現在眼前。
「賽門?太好了,我正想要去謝謝你救了我,順便把撒哈利亞之心還給……」
「不對!我是要把撒哈利亞之心封印起來才是,為什麼?這裡是哪裡,你是誰?」
「我是誰?我是妳看到的人,但也不是,因為在這裡這些都不重要。」
「妳沒想過這一切是必須要發生的,這是妳的靈魂所選擇的偉大道路。」
賽門微笑著說,但伊芙琳立刻明白那是他不會做出的表情,親切且真誠但卻缺少了有如覆蓋於一層薄紗視物的神祕感,在短短的相處中,伊芙琳一直認為賽門是難以捉摸的人,是個不單純的好人,簡單的說,他會看透別人卻不會輕易的讓其他人看破。
「我自己選擇的?那我造成的悲劇又怎麼解釋?那些被我願力所傷的人、失去性命的人又怎麼解釋?」
陣陣頭痛侵襲著伊芙琳,伊芙琳心中無法接受他的說法,但也沒有反駁。
「如果說那是他們的靈魂所選擇的結果,這個答案妳接受嗎?」
這個答案讓伊芙琳惱怒,伊芙琳一言不發的走著,賽門與伊芙琳併著肩漫步,幻影知道自己希望賽門恢復,便以此型態降低伊芙琳對他的排斥,只給伊芙琳看見她想看見所希望的事物,伊芙琳看到這情況只是「哼。」的冷笑一聲,無視旁邊的幻影。
「不接受也不反駁嗎?這是很好的回答。」
「幻影先生,你化成任何模樣都無法影響我的決定,如果沒事就快點解放我,我還有事情該做。我該醒了,不想再浪費一分一秒。」
「不要著急,既然妳不想討論,那我也可以給妳看看未來,例如:就這樣帶著撒哈利亞之心遠走高飛如何?」
幻影語畢,周圍白色的空間一轉,從伊芙琳腳下開出萬千鮮花與綠草及巨樹,一個綠意盎然的新世界轉眼便建立完成,在森林的王座上是戴著鮮花王冠的伊芙琳,周圍盡是美女與俊男陪伴,人們開心自由的生活著,沒有任何匱乏的世界,一切皆是無限,只要伊芙琳一指該處就生出水果與清水,只要有人互相責罵或攻擊,伊芙琳也可以立刻調停完美的解決掉衝突,伊芙琳目瞪口呆揉揉眼睛看著另一個意氣風發的自己。
「這也可以是妳的未來之一,只要持有撒哈利亞之心,創造這世界不過是彈指之間的事。」
突然天空落下一顆隕石,儘管事先發現了用盡了所有的攻擊方法也無法造成損傷,最終隕石穿過了伊芙琳設下的七色七層的防護壁擊中了大地,從此大地化為火海,猛烈的大火持續了7天7夜奪去了世界一半的生命,接著是無盡的寒冬,在隕石落下後造成了劇烈的變化,願力的連結也降低,伊芙琳不再能自由地創造食物,世界上演著最為殘酷的物競天擇,為了活下去每個生命都在拼命的吞食對方,最終是伊芙琳拖著傷殘的身軀孤獨一人含著淚斷氣,與世界一同回歸一片死寂,伊芙琳的屍體隨風灰飛煙滅,只有落至地面的撒哈利亞之心依然閃耀。
「為什麼要給我看這個東西?」
伊芙琳被嚇得不輕,儘管暫時擁有了美好的未來,但卻被一瞬的意外給完全破壞。
「這是無法迴避的未來,所有物種的終結,人們的競爭在這之前只是小打小鬧而已。」
賽門語重心長地說,接著指著伊芙琳手中的撒哈利亞之心。
「帶著它,交到該賦予的人手上,並在一旁協助這就是妳的使命。」
賽門漸漸地消失,伊芙琳拚了命伸出手才終於抓到東西,但意識也同時被帶回了現實,伊芙琳四處張望不知何時自己已經離開了樹屋,來到霍普的市集,注意到時自己已經被許多男人團團圍住。
「喔喔,小美女這麼想我嗎?」
酷似鍊蝕的話語讓伊芙琳放開手驚嚇的倒退了好幾步,最後靠到另一個男人的身上。
「不要怕,我們會好好照顧妳的,用來回報妳對我們的『恩情』啊。」
背後的男人將手搭到伊芙琳肩上,用力地抓緊。
「好痛,放開我,我說放開我沒聽見嗎?」
伊芙琳右手一揮,只是彈開了對方的手,願術卻沒有發動,接著兩手都被抓住。
「我也很痛呢,為了找妳我們也不是沒有任何準備,妳就乖乖地跟著來吧。」
伊芙琳感覺到背後被貼上了願紙,願力無法再任意發動,圍著她的男人們猙獰地笑著,伊芙琳突然想到現在是在人多的市集,只要製造騷動吸引衛兵過來他們就無法將自己帶走,可是對方卻快了一步。
「我的錢不見了!」
「是誰偷的?是妳嗎!」
陌生的男子抓起伊芙琳的手。
「不是的,不是我。」
「我根本沒有偷你的錢。」
伊芙琳拼命辯解,在市集被盜取財物是稀鬆平常的事情,周圍的居民們只是紛紛走避,希望不要惹上麻煩,等著執法人員來到。
「我的錢包明明在妳身上,妳這小偷。」
「我身上不可能有你的錢包。」
人們慢慢圍著他們形成一個圓圈。
「還說沒有,妳口袋裡的是什麼東西。」
男子撕破伊芙琳的外套,破掉的口袋中掉出一個錢包。
「怎麼可能,是什麼時候。」
伊芙琳不知所措的東張西望。
「這傢伙就是個小偷,我有看到她偷了一個人的東西,還把別人推倒了!」
「對阿,我也有看到。」
「妳這雜碎、骯髒的小偷。」
人群之中有人開始叫囂、怒罵,兩個、三個人都這麼說,人們開始竊竊私語互相交談,男人打了伊芙琳一巴掌,伊芙琳跌到在地,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害怕的發抖,看著周圍的惡意擴散。
「誰、有誰能來救救我……我是無辜的。」
「我要把她帶去審判。」
「沒錯、沒錯!」
「審判她,給予應有的懲罰。」
「小美人,再等一下,我們好好好照顧妳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是個在某日下午因大逃殺遊戲所創的沒有意義的名字, 讓這個名字變得有意義就是我的目標, 因為愛讀書變成愛寫書,其實喜歡溫暖的內容大於沉重的內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因為愉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