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影 (2)嬰靈

2019/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十八歲的夏天,大家都在做什麼?
玩遊戲打發時間、把握時間打工,或是為上大學做準備?
這些都不再我的人生選項裡,暑氣蒸騰的夏夜,只要腦子還正常的年輕人不是應該在家和朋友聊天玩遊戲嗎?但工作讓我沒機會度過珍貴的十八歲暑假。
「專心。」這是今天第十次被小黑的提醒。
「我知道,不能讓我稍微保留一點對暑假的期待嗎!」
我還能有什麼期待可言,「每天晚上都得面對不守規矩的妖魔鬼怪,每個假期都用同樣的方式度過,不過就是十八歲暑假,有什麼了不起!」,我只能這麼安慰自己。
「把妳的日常想像成動作遊戲,會不會好過一點?」小黑的語氣充滿愧疚,他盡可能想辦法讓清除妖魔不影響我正常的人類生活,例如上學期間只需要日常巡邏,除非是太棘手的髒東西,平日不必浪費體力跟祂們打交道,但暑假到了,該清的還是得好好處理。
真不知道他有什麼好愧疚的,這又不是他的錯,只要我能活過十八歲,這場劫就會結束,我就能回歸的正常,好好享受大學的快樂生活。如今十八歲過了大半,我依然好好地站在這裡,面對煩人的髒東西。
人行道上,男子拎著剛喝完的空酒罐悠晃。
我和小黑與男子隔著對街,蹲坐在路燈上觀察他,典型的惡鬼纏身,外表髒亂、混雜濁氣、眼下發黑、眼神渙散,「啐,沒救了。」
「找三流道士,身上嬰靈沒請走,反而激怒祂纏著人索命,小心點,不好對付。」
「我知道,但該給的懲罰不能少。」
舉起貼著各種可愛貼紙的鋁製球棒,小黑順著我的手臂,如蟒蛇一圈圈纏繞到球棒上,直到球棒被純粹的黑完全包覆。
「這位兄弟,麻煩你先休息一下」,小黑繞到男子背後,變形成一根小小的針,精準地朝頸椎扎下,在男子反應到被襲擊前,便應聲倒下。
原本纏在男子身上的黑影,變得比原先更清楚,身上散發濃厚的惡意,祂的臉頰上冒著一顆顆膿皰,不斷噴出綠色黏稠汁液。整塊靈體像是腐爛的肉連帶著肉湯不小心撒在地上,尚未發育健全,被殘忍的掏出母體,祂發出的悲鳴令我鼻酸。
祂像被人捏一般,體內噴出大量帶有腐臭的濃霧,我不小心吸進一口,嗆得我蹲在地上猛咳,連小黑也發出小小的乾嘔聲。
小黑用薄薄的影子展開半球體的膜,包住我們倆,在視線極差的情況下,我們只能憑漸濃的惡意來判斷靈體的正確位置。
少了憑附的對象,嬰靈的招數只能嚇嚇人,最多讓人暈厥,對付小黑這種高段的存在,脆弱的不堪一擊。
好不容易找到嬰靈的本體,小黑溫柔的說:「這孩子受過太多苦,輕敲即可。」
球棒從肉塊正上方輕輕敲下,沒浪費我太多力氣,小黑的影從球棒流淌到肉塊,將祂溫柔包覆,小黑吸收祂所有惡,與小黑融合的黑影長出四肢、圓圓的雙耳和常常的尾巴,幻化成黑豹,黑豹將嬰靈帶離村子,接下來會有鬼差或死神接手黑豹帶走的可憐靈魂。
這就是我跟小黑的工作,將所有對陌聲村造成實質危害的惡靈或妖魔,進行制裁,但大多數都只是將祂們送往村外,交給所謂的「專業人士」處理,像鬼差之類的傢伙。
「這樣太便宜祂了,為什麼不讓我揍他一頓再送走。」
小黑聽到我的話,無奈地嘆氣:「那孩子是無辜的,別讓祂更怨恨這世界,祂只是個因人類貪婪而造就的果。」
因為小黑的溫柔,很快就會有隔壁區的專業人士找上門來抱怨,我們又再增加祂們的工作量。
「仇家快來了,我們走吧。」
「嬰靈不是離開了嗎?」我不解地看著小黑。
「該還得,要還。」
「別急著走啊,我想留下來看好戲。」我死命擠出最美麗的笑容,央求小黑讓我看完那傢伙的下場再離開。
小黑當下一定露出「這孩子沒救」的表情,如果他有臉的話。
yuji漓
yuji漓
會把夢寫成短篇故事的瘋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