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崩潰了也很好,諮商師我們又見面了!(上)

2019/10/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要不是那天早晨痛哭流涕打了那通想放長假的電話,也許我現在也還在情緒的泥沼裡出不來。
其實崩潰了也很好,至少清楚知道界線在哪裡了,這麼想是不是太阿Q。「非要等到洪水潰堤的時候嗎?是否應該先疏導一下?」,雖然沒有甚麼標準答案,能讓自己接受的或許就是更好的想法吧!但不得不說,這種介於臨界點才處理的被動態度,也許正是令自己處於情緒焦慮與混亂的因素之一吧!
也是第一次這麼情緒失控,在一個主管面前。或許是基於一種類似於親人或長輩的情感投射,像是姊姊一樣,我就這麼把脆弱攤在她的面前。帶著那麼一點無措也任性的。也許毫不掩飾的理由,是基於信任。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應該是有點複雜的,一個成功的女創業者,有一些我所仰望的特質,加以帶有威權的相對關係,還有相處的親切與關懷,掌控與依賴,既和諧又矛盾的狀態,也只能對她發出最為難的逃避訊息。「我覺得我無法上班了,我想請兩天假。」自六月以來,第二次真的萌生想要好好休息的想法。
呼吸不到空氣,心跳加快,緊張,腦袋一片空白,臉部發麻,一種手足無措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症狀,曾經出現在你的生命中嗎?那比在眾人面前發表談話還令人害怕,對於我來說。
回顧過去我能想到最為深刻的大概是大學時期,社團活動負責籌畫中小學的暑期營隊,主導其中關於肢體探索與表演的項目,我所負責的是肢體訓練工作坊的大學生培訓與師資的安排,同組的規畫人員還有另一位,他所負責的是最後培訓成果的舞台展演,太過清楚的分工,讓我好像在舞台展演的活動中完全排除了,一直都忽略此部分沒有很好的溝通協調,以致於最後成果展演的舞台是一片混亂,在台下的我一點也無能為力,身為同組的成員肩負共同責任的承擔,在那當下我是腦袋完全當機了,就像電腦銀幕突然壞掉一片黑,或是心電圖不再起伏,那一瞬間,我真的認為自己失敗了。
對!是種失敗。
某些情緒的發生,和過去情境的聯想,造就現在一種心理狀態的重演。於是這種挫折的感受一再於心裡像海浪般不停沖刷,造就目前關於自己的風景。有點驚險崎峻的那種風景。
回到和早晨和主管發出想請兩天假哭哭啼啼的場景。
主管說:「我不清楚你在情緒上有甚麼問題,讓你過不去?不是只有你壓力大,但是每個人都一樣,在上班前都不想上班,開車的過程是很好的放鬆,一天一天也都這樣過了,不要去想太多該做甚麼就去做,我以同事的身分建議你,你也三十幾歲了,應該要在一份工作上有定著力,想清楚!」
停頓了幾秒,他又說:「所以你還想請假嗎?」
我說:「是。」
「好吧!那妳請假兩天以後呢?」
和諮商師第二次碰面的時間便是在同日的午後。
還記得我看見諮商師臉上的微笑,我想他是很開心看見我的吧?(不得不邪惡的去想,我聽到收銀機叮噹響的聲音),如果是我我也會微笑的。: )
-待續-
    1會員
    10內容數
    無論是胖是瘦,我們都要有肯定自我的能力,相信自己是一種超能力,不用他人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美,自信的美也是一種超能力,當我開始運動以後...,這裡分享關於運動帶來的成長與改變,一些紀錄挫折與發光的那些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