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圓與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付出與經營是人與人相處的根本
予我而言,認知婚姻的永續與否,並非愛情。
當婚姻中的二人出現了問題,進而產生爭執、冷淡…
若你心智成熟,又或你懂的適可而止,那麼問題能隨之而解,
若你不懂進退,又非得分出輸贏,那麼婚姻會增添一道裂痕。
現今離婚率遠比結婚率高出許多,婚姻不再是被珍貴看待,
十對婚姻中的男女,至少有八對男女在起爭執時將離婚端上檯面,
日積月累,終將兩人推向離婚的道路,這是心智不夠成熟所導致,
也總在分開了之後才悔不當初,但卻已無能修復。
我是一個珍惜婚姻也視其珍貴的學者,在婚姻中不斷的學習與成長,
婚姻並非以愛情定斷,因為愛情終將昇華成親情,只是如何在其中喚醒初衷,
這條婚姻路並非每個人都會選擇踏入,但一旦決定踏上了,就請用心悟其真諦,
當已感到枯噪乏味之際,不是放棄,而是從這平凡無奇中創造甜蜜。
  • 憤怒攻其心請喚醒理智
  • 爭執不休請勿追其輸贏
  • 靜心面對圓滑處理
  • 心存珍惜做其存情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動動手幫我按個讚♡
你的喜歡是我前進的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繪廓後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觸的戀與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告別戀愛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循環的愛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邁入婚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後相處之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務實≠放棄夢想,婚姻與創作的關聯事婚姻經營很難,因為現實變化得太快,如果改變是不痛不癢的,想必是其他人在自己不明白的地方承擔了壓力--我和他都希望未來往自己的理想更進一步,到底要如何成就彼此的生命呢?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1-03-20
    建立圓滿的婚姻與幸福的人生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前幾日接到友人的電話,她對長期無業的先生感到厭倦,打電話來向我詢問有無方法可以讓她和丈夫離婚。我與她分享精舍平日所提倡的婚姻家庭觀念:「夫妻要彼此互相扶持」、「圓滿彼此的因果業障,圓滿此生的緣分」。但友人聽不進去,一心只想和好吃懶做的丈夫離婚,但卻一直離不成,內心痛苦不堪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3-30
    在「婚姻故事」中嗑磕碰碰 成就兩個完整的圓一般人不能接受媽媽喝太多酒,還罵小孩,說他是混蛋,我懂,我也會,我們可以接受不完美的父親,好爸爸這個概念是30年前才發明的,之前都認為爸爸應該靜靜的、不在家、靠不住又自私;雖然現代人希望父親有所改變,但我們基本上還是全盤接受,但民眾無法接受母親犯同樣的錯,別人看你的標準,永遠都高一級,現實就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19-12-20
    婚姻與家庭|歡歡喜喜的去接納、包容對方很多人會說兩人在談戀愛時都會彼此欣賞,但結婚後卻都變了樣?......相處時間長了,就都在看對方的缺點,或是聽了太多有關於他 (她) 的缺點,然後就批評他 (她) 的缺點......如果妳 (你) 指責他 (她) 的缺點,他 (她) 的缺點就愈大,而且愈來愈惡質、愈來愈暴躁。
    Thumbnail
    avatar
    天地人合一‧心光照見|戴靜佑 (老師)
    2019-10-07
    婚姻與家庭|娶有錢人家的女兒娶到有錢人的女兒......有的時候他自己真的想做什麼也沒辦法去做,完全都被富家千金給掌控住了......甚至連兒女他都無法去相見...而且從此他就過著醉生夢死的日子......這真是有夠可憐的可憐!
    Thumbnail
    avatar
    天地人合一‧心光照見|戴靜佑 (老師)
    2019-10-03
    婚姻與家庭:一篇從廁所開始的靠北文看到社群網路有influencer把婚姻類比成「使用名為廁所的設施的權利(以解決排遺需求)」,雖然人家只是寫開心寫好玩的,我覺得還是該說一下,為什麼我覺得這個類比並不好:因為結婚的權利涉及了一些「廁所權」無法類比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searenata
    2018-11-17
    以色列作家|女性視角下的婚姻與感情——《我的米海爾》<p>我之所以寫下這些,是因為我愛的人已經死了。我之所以寫下這些,是因為我在年輕時渾身充滿著愛的力量,而今那愛的力量正在死去。可是我不想死。</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8-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