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的外來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一個婚姻突然來了一個外來客,
你的選擇會是包容原諒?亦或轉身離開?
轉身離開,是非常灑脫的選擇
雖然會有些疼痛和難奈,可終究對自己是最好的選擇,
但卻礙於現實因素的考量,絕大部份都還是選擇包容對方,維持婚姻的基本。
但這選擇,卻是自我內心的拉扯,有那麼一個跨不過的坎,
也很難再建立起那份信任感,和踏實感,而這一切並無關原諒與否,
充其量就只是內心創傷後所致,
足以使用『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蛇』這諺語來形容。
犯錯者總認為,事已過應即逝,
從未想過包容者內心的傷與糾纏,僅想到自己認了錯、悔了過,
其實深重之言就是犯錯者內心並不認為自己真犯了什麼錯,
只覺得是不小心做的一件事;僅此而已。
是,情感是不受控制的萌生,可理智與道德觀卻是行為的主宰者,
在情感產生變數,內心搖擺不定之際,不是放任自我,
應該有所體悟的喚醒自持力,而不是做了再說,之後再為自己引進外來客找藉口,
更不要為自己的行為辯解,因為放任外來客,促使傷害的人就是你。
沒有誰應該原諒你犯的錯,包容你造成的傷痛,
還要自欺無傷之作,這太強人所難也太自私無情,不是嗎?
犯錯者,本應該做其修復,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而不是推缷其責。
  • 承擔的起後果再行動
  • 傷害一旦造成,撫平仍舊存在
  • 結了痂的那道傷痕,依舊俱有牽動人心的能量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動動手幫我按個讚♥
你的喜歡是我前進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觸的戀與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告別戀愛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循環的愛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邁入婚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後相處之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姻的圓與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的日常】婚姻本來就是困難的事 上個周末跟老吳很熱烈的討論著,這周我生日同時也是我們結婚周年紀念日出門去玩兩天。 結果我上網一查才發現,雖然現在疫情已經控制住,但是每個城市對於疫情管控變得相當嚴格,幾乎都需要拿著核酸檢測才能夠通行,我實在是在今年做了太多次的核酸檢測,不管是喉嚨,還是鼻孔,都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我實在不願意為了出門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9-01
    婚姻故事:輕易原諒老公外遇的後果! 晴晴是個平凡的上班族,在幾個月前發現老公文雄筆電裡有別的女人的照片,照片場景就是他們夫妻就寢的床上,雖然有穿衣服但內褲明顯露出來,很明顯就是外遇了,當下氣得要求要跟文雄離婚,但文雄不願簽字,並苦苦哀求再給他一次機會,並承諾會定期讓晴晴檢查手機,且隨時回報行蹤不搞消失。 免費線上諮詢:0800-20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04-01
    幸福的婚姻來自哪裡?請看這邊!最近發現到,由於開始積極跑步和持續擔任遠地醫生的緣故,整個人變得比較剛硬。幸好,最近於線上學習了馬偕醫院黃瑽寧醫師的課程後,對於如何創造幸福的婚姻,終於有所領會! 首先,夫妻吵架的三大原因何在?女性的排行第一是:孩子,第二是:家事,第三是:財務。男性呢?排行第一是:性生活。第二是財務。第三是休閒娛樂
    Thumbnail
    avatar
    Peilin Tsai
    2020-12-25
    《婚姻故事》從離婚來描述婚姻中的失去婚姻這個議題是我不該碰觸的議題,不管說好說歹,人總是在局外,說的都只是風涼話,因此看看電影,感受不同電影描述的婚姻,弭補一下對婚姻的無知。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0-09-16
    金都:對你來說的婚姻,長著什麼樣子?有人說,婚姻就是愛情的墳墓,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餘韻。對你來說的婚姻,又長著什麼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天野由紀
    2020-05-31
    致H:我的他已婚九年,在那段婚姻中他一直都有外遇,而我是他現任的外遇對象!?H作家你好,有個情感問題想請教。他跟他老婆在一起到現在已經9年了,是因為有了孩子才結婚,結婚後一直在外面都有外遇,他的每一任都知道他的身份,從一開始都不在乎到最後都因為不想只做第三者而分開! 他老婆都知道,好幾次在他跟女生開房的時候,他老婆都上酒店抓人,這樣的場景就無數上演!我跟他在一起一年多了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