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之境-被塞滿塑膠袋的喉嚨

2019/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一種強烈生存意志的意念中清醒。
我不停地從喉嚨深處撈出一個又一個的塑膠袋,在瀕臨窒息以前,僅僅只是一句:你先好好躺著不要亂動。非常聽話地在臨界值以前撐著,撐到不能再撐。
我躺在看牙醫的診療床上,醫生是一位戴著口罩現實生活裡關係有點薄弱的女性,還有一位男士陪著我去就診。似乎是自己的男友可是面貌有點模糊,又有點不敢確定。
在診療以前,醫生一直叮囑我在過程中不可以流口水,不然會影響治療,但是我一直有看牙醫張開嘴,口水就會積在喉嚨裡,因著鼻塞而不太能張嘴靠鼻子呼吸的狀況,所以醫生就說不然我有個治療方法你要不要試試看。(其實記憶模模糊糊的又覺得自己是得了甚麼絕症,剛好有一個新藥。)
我:好。(只要能醫治好,趕快處理吧!)
男友:你自己要是不舒服要說歐!然後他就開始在旁邊滑手機。(我心裡在想,我張著嘴被塞滿東西,到底是要怎麼說?)
然後當醫生一直不停地在我口中填入一張又一張塑膠袋的時候,越塞越滿,但是口中的口水還是不停地分泌。過程之中只有越來越不舒服,刺痛又尖銳的感覺。
醫生說:不應該這樣啊!手上又把另一張塑膠袋塞進了我的嘴巴,但是還是止不住那唾腺自然的分泌。
我躺在診療床上,非常無助地,眼角餘光看著陪伴我的男士,他似乎還是很專注地盯著他的手機銀幕,而我開始因著越來越無法順暢呼吸而晃動我的身體。
醫生:不要亂動,這樣要怎麼替你治療。
痛苦而無法求援的感覺,表面上是治療卻是在致命的這個醫療行為,拋下一句你不舒服要說的男友,我該為自己的決定和行為負責的狀況,陷入一種無法求援情境。
最後卻是要靠自己掙脫權威醫生所訂定的規則,開始在被窒息以前,自己動手撈出一張又一張的塑膠袋。我想撐著很久忍耐的原因,應該是如果我這樣做是不是就會讓治療失效。卻是壓抑自己到一種關乎生存的臨界值才願意擺脫規則,束縛,規範。
而一種必須為自己選擇負責的對話發生於男友之間,所以也無法再向誰伸出援手,儘管內心仍苦苦掙扎,扭動身體希望能吸引一些關注。但是過程是失敗的。
最後仍靠著自救。
我喘了口大氣,急急的喝著一杯水,慶幸自己終於醒來了。在這個無邊壓抑夢境之境中清醒。
其實心裡是很傷心的。看見夢的脈絡下真實的自己。
    1會員
    10內容數
    無論是胖是瘦,我們都要有肯定自我的能力,相信自己是一種超能力,不用他人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美,自信的美也是一種超能力,當我開始運動以後...,這裡分享關於運動帶來的成長與改變,一些紀錄挫折與發光的那些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