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的時候,我生於節儉純樸的家庭,我沒用過所謂有品牌的物品,也沒有享受各種娛樂,我的父母教育我要節省。
久了,我對購買昂貴的物品有了奢侈的感受。覺得人用錢應該夠用就好,不應該花太多錢在物質上。例如說,若上班需要用車,不一定要買百萬名車或新車,買個中古車能代步就好。或是,衣服買夜市一件200元的簡約上衣即可,不需要花太多錢治裝。
某種程度,我對能花高額金錢購買物質用品,有負面的感受,覺得這是不對的事情,人應該節省。

但我發現,這是我的『偏執』。
所謂的奢侈品中『奢侈』這兩個字,其實是被他人強硬的灌輸的二元文字,事實上物品之所以昂貴是因為它很稀有,或是它是很用心的產品,是很多人的用心與知識的累積產生出來的。
『用心的人,值得用高貴的物質用品。』
因為,處處用心的人,在社會上被受尊敬,理當也會有好的待遇與收入,購買昂貴的物品時,不但不會造成經濟的負擔,使用物品時還能體會到他人的一份用心。因此,感謝著他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發光,並做出這麼『細心且為人著想的用品』,使用高貴的物品時,自己也反省著,自己也應該讓自己在生活的每一刻都保持用心的態度生活,使自己也保持時時刻刻謙卑、反省,進而成長。
這是我認為買所謂昂貴物品良好的心態。
事情無絕對的對錯,我們要學習對所有事物,有中性的感受。
    4會員
    2內容數
    人生有種種疑惑,能否有一個簡單的方式,把疑惑解開。 人與人相處的過程,總是有許多汙染,使心總是不平靜,能否有一種簡單的方式,可以自在地接受這染污的環境且不受影響。 信念的性質是解決人生問題的基礎,若把基礎打好,人生就能越來越輕鬆,輕鬆不是閒閒無事,而是經歷大小事都能明白背後的原因,了悟之後放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奢侈品測評:GUCCI銷量最高,酒神系列小號單肩包大測評提到GUCCI,總是會想到雙G、酒神和緞帶包,這三款是GUCCI銷量最高的包包也是它最經典的包包。今天要測評的就是GUCCI 酒神系列小號單肩包,作為銷量最高的包包,來看看它究竟有什麼魅力吧? 今天挑選的包包是PVC帆佈圖層材質,相比翻毛皮它更好打理,更耐磨,不矯情。下面來看下它的價位和規格。 國內
    avatar
    單肩斜背包
    2021-08-21
    人生第一款奢侈品包包如何選?盤點香奈兒、LV、Prada超級經典包“包”治百病! 包包對於每個女孩子來講,都有其獨特的的意義。相信擁有奢侈品包包也是眾多女孩子的夢想。 年輕時候的我們,沒有太多的經濟實力去隨意擁有奢侈品包包,相比每年大牌推出的新品包包,選擇常青款包包更具有性價比,也具有保值價值。 人生的第一款奢侈品包包又該如何選呢? 最不踩坑的一點就是,選擇各奢侈
    avatar
    編織貝殼包
    2021-08-21
    包神奢侈品鑒定|PRADA貝殼包,二手奢侈品寄賣平臺真假辨別看點包神奢侈品鑒定|PRADA貝殼包,二手奢侈品寄賣平臺真假辨別看點 大傢晚上猴呀! 前面分析灰常詳細分享過Prada的殺手包 本期包神分享它傢的貝殼包! 有不少品牌都有出過貝殼包 而Prada的這個系列問世時間早 加上顏色可愛還不時出現拼色款式 讓很多妹紙對其青睞有加 很多博主更鐘情於Prada迷你貝
    avatar
    貝殼包穿搭
    2021-08-19
    關於奢侈品,對於富人只是日常有鑒於社群軟體的發達,我們越來越容易看到別人的生活面貌, 以前的日記是要上鎖深怕別人知道內心中的秘密和生活, 現在社會是「深怕別人不知道我過得如何」,關注點擊率按讚數等, 部落客如春筍般冒出,有次新聞說誰誰誰如何如何, 我跟胖熊說,他們在說誰啊?胖熊:「就拍yt的啦!」 奢侈品牌當然不會放過時代的趨
    avatar
    Shelly
    202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