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愛妄想症》不會戀愛就像絕種生物,母單宅女的愛情觀!

2019/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內容有雷,如果本身對此電影不感興趣,希望劇透可已燃起你的烈火
過去我在各個日劇看到松崗優茉飾演配角開始,就一直很喜歡這個氣質獨特演員,她有種班長般略成熟的氣質,所以看到她在《被愛妄想症》演一個略宅的普通女子引起了我的好奇,果真沒讓我失望。尤其是這種漂亮女演員說自己母單的劇情,松崗演出了nerdy氣息,就像你我身邊那種活在自己世界,一講到喜歡的東西就會高談闊論的朋友。
良香(松岡茉優 飾)是個特異獨行的人,有自己獨特的愛情觀與愛好,喜歡絕種生物,自認暗戀著學生時期的男同學「一(北村匠海 飾),常與朋友談論對一的感情與自己的感情觀。但不過一也只是在自己記憶中的人物,直到一位喜歡她的男同事「二」(渡邊大知 飾)出現,並對她展開追求。周旋「一與二 」的『愛與被愛』她決定展開行動,苦心籌畫同學會之後,良香卻發現一根本不記得自己的名字,她的妄想世界逐漸崩壞…
很喜歡這個劇本許多母單宅女的細節,像是到了一定年紀自己卻沒有經驗的擔憂、對自己孤芳自賞驕傲、想跟人搭交流卻永遠只停留在幻想。對「一」的理解,只是學生時期用「餘光喵」的記憶。暗戀時常是人的妄想,用小小的線索,自動腦補了美好。
「一」不知道良香的名字之後,幻想開始崩塌,良香終於從妄想中清醒。平時在路邊聊天的人們,其實自己從未與他們搭話,也從來不知道他們的名字。沒有勇氣搭訕,這才發現自己與世界的距離,如此遙遠,因為沒人看見她。不知道如何生存,如同絕種生物。
決心跟「二」好好相處,卻發現最好的同事洩漏了自己是母單的秘密,認為「二」的追求只是想找處女,同事是想施捨可憐的自己一些戀愛機會。憤怒的良香決定請產假瘋狂爆走一回。這段非常有趣寫實,覺得自己母單的自卑,卻說了自己懷孕的謊言虛張聲勢。
「二」是那種最煩的追求者,不會讀空氣、想討歡心卻總用不對方法,從旁人的口中去理解對方,卻造成巨大的誤解,兩人都是擅自用自己的方法去解讀喜歡的人。
《被愛妄想症》裡很多細節也令人回味,像是語音訊息1是刪除、2是保留,對應了「一與二 」,或是說出愛我就必須接受自己全部,全盤接受對方常常也只是母單人對理想對象的幻想。電影說出了人們從未說出口的想法、或是不敢放下自尊去承認自己,觀看的時候不禁驚嘆,啊,我也這麼想呢!
    豆隹
    豆隹
    癡心妄想,愛發牢騷。 信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