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品質靜悄悄

2019/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是一個狡猾的人,無論做什麼事;經常都是後起手的那個。
這不是說在旁邊看別人做了再跳下去做,我想表達的不太是這個意思。
是我會用不斷地用理智去執行,去給予其他人超過我實際上可以忍受程度的付出。
這其實是一種偽善,和不信任他人及自己的一種作法。
因為一直觀察別人的背後意義就是同時也一直相信著性惡,
覺得別人要露出本性再不過也只是瞬間的事而已。我等著看這樣。
其實我等待著的不是什麼大事,而是人總是有著「自尊」這個東西,
不適當的自尊會讓你有著自己優越於他人、或自我的需求優先於他人的一種想法。
而這個所謂的「自尊」的存在,其實造成容易跟他人起爭執。
並產生許多的煩惱和「不爽」。
長到一定年齡之後的自己,
比較偏向看著他人的自尊或顯現、或流露、甚至是或趾高氣昂這樣。
然後接著這時候要回到「偽」這一塊上面來;
總是不正面和別人交鋒的我,
其實也有我的自尊心存在。
可是很遺憾的,我知道我對於我自身條件和價值的「測度」並不客觀,
甚至可以說根本是一團混亂。
有時常會過於膨脹,有時又會過於自戀,
有時(幾乎是任何時候)會過於想證明自身的任何價值。
所以我傾向把這樣的「自尊」給收起來。
但相對來說,這少了一塊的自我,
其實在行事為人上是不完整的。可我一時之間又莫可奈何……。
有時我在一旁看著,人總是一直拿著這麼銳利又存在道理薄弱的東西在廝殺著。
我一直在等,等一個看得懂我行事又願意建議並教導我理性地測量自身能力等值,
並建立「實際」和「適切」自我自尊的人。
……可是等到現在都沒有。
我想我可能得自己捲起袖子自己教導自己了。
……我行嗎???
    湛藍火星人
    湛藍火星人
    | 身上有著許多條斜槓(不是斜線) | 從年少輕狂無知的行走偏鋒,感恩被招覽至現實大千世界學習萬千滋味 | 後背包主義者 | 認真生活;努力紀錄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