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人礦坑

2020/0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除夕夜圍爐,和表妹表弟玩了一輪矮人礦坑桌遊。覺得彷如廣大世界的微小縮影。
在表妹夫規則解釋之後,一陣迷迷糊糊中,我選到壞矮人,哈哈哈。
一開始我手上有解救、崩塌、三岔、直路和兩張地圖。
身為一個壞壞壞壞人,我想要先把路出完假裝自己是個好人或至少模糊焦點(?),然後再在最後把路炸掉,然後兩張地圖我要先按著不動,這是在這個牌組結構之下,白痴如我所預想的事。(完全沒想掉要換掉手上的牌)
--------------------------------------------------------------------------------------------
一開始是路的建設,即便是我也出了陽關大直道,但不知道第幾輪的時候,二表妹開始使壞,被表弟給封住了。一時沒有人救她地過了兩輪,我身為一個很有義氣的壞人,就解救了二表妹。咩嘿嘿嘿@@。
在這過程中表弟表示有點看不清誰是好人,誰是壞人。我一時的一時也沒放在心上。
大表妹妹夫用地圖開了礦來看,然後他就很努力地推介那個地方是金礦所在。然後又是一陣拉鋸,大家開始慌亂究竟誰是好的,誰是壞的。我也問號了,所以我使用地圖兩張來看,@@大表妹妹夫果然說的是真的,他開的牌真的是金礦。然後我就開始使壞炸路了。我一直以為我假的好矮人當得很好,可是表弟說我太明顯,一直在搞破壞。然後在討論中表弟對二表妹說:如果你是好矮人,那會是最可怕的一種。豬隊友。
二表妹在倒數第二張開了直達金礦的路,表達自己是好矮人,(啥咪!!?我還救她!!??)但是!!接下來因為大表妹妹夫被二表妹封住,被下一位的大表妹在倒數第一張出的死路牌給攔截了。然後大表妹表達她是壞矮人~~。然後大表妹接下來就被表弟給封住了XDDD。
這局後來因時間關係和可能規則還沒熟的關係沒玩完。但是我反省了很多,因為我發現我有許多偏誤的想法。
反省:
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身為一個壞矮人,我只顧著自己要裝好矮人,可是卻忘了好矮人也不是笨蛋,在他們的眼中我的動作後來明顯是壞矮人,因為唯一正當的事就是建設那條直達金礦的道路(construct)@@,我出其它道路牌是怎樣。
沒有注意目標:應該先使用地圖卡的。人生在世,要知道目標最終是金礦還是石頭。
忘記要贏得遊戲的規則:我沒有壞到最高點,去建設那到達礫石的路(當下想都沒想到),或是加乘地去誘騙好矮人建設那到達礫石的道路。我想我還是有點良知的唉。
學習:
過度自我保護:或許二表妹是因為沒有地圖卡,不知道說金礦的大表妹妹夫是好人才封住他XD,身為一個好人如果不做建設而是一昧地保護自己懷疑別人是壞人的話,要做好事的時候往往為時已晚,而且會害到好人。
玩遊戲就要好好地玩:高中生的表弟我卻覺得他玩得很適當適宜,因為他清楚目標,不怕當壞人,也妥當說出真實的話。(後後後後我幾百年沒聽真話了?)希望我能慢慢學習這種胸襟,這場我在表弟身上學到最多。
勤奮而不怕被犧牲:大表妹妹夫一開始便表明了金礦在那裡,雖然被同是好矮人的二表妹給封起來XD,但還是很努力繼續蓋路@@。我覺得世上這樣子默默的好人是很多的。要出手救好人,當他們在被壞人封起來的時候。
在人生中,以往後退一步的眼光來看,或許壞人跟好人只是一時的角色而已。重點是要成功扮演好當下應該的角色,這當中的拿捏我覺得表弟有學到他爸我舅舅的真傳。
結論:人生要多多玩桌遊!!
    湛藍火星人
    湛藍火星人
    | 身上有著許多條斜槓(不是斜線) | 從年少輕狂無知的行走偏鋒,感恩被招覽至現實大千世界學習萬千滋味 | 後背包主義者 | 認真生活;努力紀錄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