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成詩。

2019/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生活中沒有經濟壓力,每個媽媽都可以把生活養成一首詩。
但無奈的是 長大後的世界多半是殘酷的。所以每每看著孩子總是羨慕萬分,但當我們因為他們的一些行為產生責罵時,我又會想其實當孩子也很辛苦,因為有時候也負擔著大人的情緒。
昨晚,雙寶又因為已進入睡覺時間卻還在聊天,我提醒了幾次後只好要他們起床罰站。我把家事處理完之後,自己一個人坐在床邊滑著手機,然後想起小時候我們三姊妹躺在木板和式房間裡的睡前聊天。那時候姐姐與妹妹總是提出幾個詞句,然後要我快速的將這些詞句串成一個故事。我們都樂於這樣的遊戲,只要三個人在一起,隨時隨地都能玩上一輪。長大後往童年時期看才發現這項訓練造就了我創意聯想的收穫。而雙寶因為有兩個人(也總是在一起),所以他們很喜歡玩接詞遊戲。有時候連洗澡時也能一前一後的玩著這個遊戲。每每在遊戲間,我會發現兩人的詞語懂得很多耶,真的常讓我驚喜連連。
好吧!但昨晚我發脾氣了。因為該睡的時候還拼命的在聊天,但其實我又覺得該珍惜兩個人願意一起聊天的時間。唉~兩難啊!如果每個媽媽都可以開心過日子,那應該有很多快樂的孩子對吧!!
每次都想把生活養成一首詩,但常常都會變成一種濕,不是孩子哭就是媽媽在心底掉淚。
    一朵貓
    一朵貓
    一朵貓 在愛裡幻想 用文字說話 這裡的故事 都跟愛有關 是你的 不是你的 都要在心裡默認 無法跟人說起的愛情 總是疼入心裡的 所以 讓我說你的故事 流自己的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