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媽媽還活著。

2019/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唯有找到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價值,才能扭轉存在的困境。 一朵貓
我有一個計畫,在心中放著也好一陣子了。
成為一個母親七年了。這些日子以來,我沒有停止過工作,因為工作是興趣,也是經濟獨立很重要的一個環節。雙寶成長過程中,我一路相伴直到今天,我沒有後悔過自己的改變。但女人啊!有時候在心底會有一個聲音隱隱的說著,好似那聲音有一股力量拉扯著我與真實生活碰撞。
我喜歡寫作,因為文字在我的生命中一直都很重要,比說話還重要。也很開心我的生命中一直都擁有書寫的能力,讓我不管在擔任什麼樣的角色中都不寂寞,因為想說的、不想說的、想怨的、想念的都化為文字去展現。
未婚前,雖然戀愛談了十年,但是我開心的投入工作,曾經忙到一個月編三本雜誌,或是一個月執行了兩張唱片企劃,這樣瘋狂的工作讓我極度快樂,並且有成就感。
婚後,雙寶來得很快,雖然我一邊工作一邊帶著孩子,說不累是騙人的。在帶孩子的過程中,我曾因太累而使得自體免疫力下降,同時得到腮腺炎跟帶狀皰疹,就是俗稱的『皮蛇』。因為長在眼皮跟額頭上,醫生擔心會影響視力、顏面神經。所以每次踏入診所看診時,都會聽到醫生帶點脾氣大聲地說著:「你要離職啦!好好休息才會痊癒啊!」每當醫生這樣說著,我只想到那能離婚嗎?因為只有離開婚姻生活,才能好好休息。但哪個母親可以離職、離開『母親』這個一天24個小時待命的職業。
在雙寶上學後,我終於有了一點點自己的時間,當我想找工作進入社會時,才發現我找不到適合的工作,因為工作時間、工作地點、工作內容…...等等都成為我必須多加思考的部分。離孩子上學的地方近不近?如果孩子生病,方便跟公司請假嗎?是否常常需要臨時加班?看看我以往的工作經驗,出差或是加班熬夜工作是常有的事,而現在的一切都需先以孩子的需求為主。要找一個穩定的工作對於一個曾是全職母親來說是極度困難的事情。我想有著這樣苦惱的母親比比皆是,但大家都只能放在心上乾著急,卻也無計可施,除非進入服務業或是早餐店工作。很多早餐店的工作人員都是二度就業的媽媽,因為入門較快,老闆的接受度也較高。但媽媽群在日子的流逝中,就逐漸忘了自我、忘了夢想、忘了為自己發聲。我覺得這不是個好現象裡,也讓家庭經營的氛圍有著高度危險因子存在。因為沒有快樂的母親,就沒有幸福快樂的家庭。
所以為了讓母親快樂,先決條件就是讓母親建立自己的興趣,並找到自己的生命價值。當然成為一個母親的價值很容易被貼上”照顧好家庭”的標籤。但我就是認為唯有找到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價值才能讓所有狀況扭轉,也才能延續家庭的歡樂度。
為了讓每位母親都找到自我價值,我能做的不多,因為我既無法提供就業機會,也無法提供課程學習。但我想透過自己的專長化為文字,透過自媒體為女人們發聲。不管是用採訪方式撰文、或是用小說形式呈現,只要能讓媽媽群願意去看、去思考自己的自身價值就是值得的。

#一朵貓說說話
#計畫啟動

一朵貓
一朵貓
一朵貓 在愛裡幻想 用文字說話 這裡的故事 都跟愛有關 是你的 不是你的 都要在心裡默認 無法跟人說起的愛情 總是疼入心裡的 所以 讓我說你的故事 流自己的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