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的故事-紅線橫跨半個地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6年中我們透過F小姐交換了照片
2017年的春節我們在機場見面了.....
初次見面就狀況不斷,你的飛機在上海誤點,晚了整整一天才到台灣,而且還是我開著車到機場接你....
你開朗的笑容帶著一點害羞,這是我對你的第一印象。
我們的第一天在接機、晚餐和送你到Air bnb間渡過,這段時間裡你硬著頭皮擠出很多問題跟我聊天,我也用破爛的英文回答你所有的問題。
在Air bnb分開前我們交換了聯絡方式,我也給你一個因為禮貌所準備的蘋果當見面禮,我想可能是因為這樣留給你一個不錯的印象。

因為不喜歡言不及義的聊天,所以我最討厭相親了 

第二天我們照F小姐安排的計畫,開著車與她們一起出遊,老實說當我知道我必須在路上一個人面對你時,我在心裡罵了F小姐一頓,因為這個模式對我來說根本就是相親2.0,雖然跟你聊著天但我想我的表情應該不太自然。
出遊時我盡量避免跟你對到眼,但是我能感受到你隨時都在注意我。
你的態度很大方、熱烈,但我只當成外國人對誰都很熱情來應對。

什麼!你居然結過婚

去程的路上,你突然拿起手機找了一張女孩的照片,然後跟我說「這是我女兒」,我驚呆了...F小姐只告訴我你羨慕他們一家四口和樂融融,也想找個人愛你,但她沒告訴我你結過婚也有小孩。

有人在見面第二天就告白嗎?而且這是哪門子的告白?

經過一整天緊繃的情緒,回程我們決定不吃晚餐直接送你回Air bnb,在快到Air bnb的路上你突然搓起雙手,然後緩慢地說「我很喜歡你,如果你願意的話我是否能見見你父母」
我開著車正在高架道路的下坡段,聽到這段告白我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問「你為什麼喜歡我?」,你當時回答什麼我其實忘記了,但我知道清楚地回答你「我覺得我們可以先當朋友....」

我後悔了

我說的先當朋友其實不是拒絕,而是我對你也有好感只是因為我們才認識兩天,而且你又結過婚有小孩,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讓家人知道這件事。
到了Air bnb下車前你給我一個深深地擁抱,當下我居然感受到你很深很深的哀傷,我也很難過,到家後我禮貌性傳訊息給你,被已讀不回。
同時把這事告訴我最好的朋友K小姐,她告訴我「先問問你的感受」再說。
從F小姐那裡得知你因為我的話很受傷,打算從此不跟我聯絡,那不是我的原意但不知該如何是好。F小姐告訴我她老公G先生正在處理這件事,要我給你時間消化。

度日如年

我從來不知道時間這麼難熬,漫長地兩天你終於回訊息,告訴我你正在墾丁朋友家渡假,我們終於恢復聯絡...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和你一起聊故事】19.讀《全部都是我的寶貝》,故事的轉折是最迷人處-每個孩子的形塑,最終模型都在父母的身上這篇文章討論瞭如何面對孩子想要留舊東西的議題,作者通過一個小品故事,表達了對孩子們情感和記憶的重視,以及父母身上塑造孩子的模型,這對教育和家庭價值觀提供了深刻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4-05-03
    【和你一起聊故事】10.同樣的選舉,不同的結果-不同版本的《我選我自己》這些候選人們的政見是真心為人民所想?還是為牟取私利?是在解決人民的問題?還是在為自己的私心解套?是在解決眾人真實生活的問題?還是在畫一個美好且不切實際的願景大餅?先不論結局,光是每個動物候選人的政見就有一種現實的既視感,足以跟孩子展開思考與討論。⋯⋯ 上個禮拜週末,貓管家用《我選我自己》裏頭這場動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4-01-10
    露營我和妳的默契 我曬焦了二分之一
    avatar
    蘇伏
    2023-11-06
    【和你一起聊故事】06.讀《北極熊的遭遇,會輪到我嗎?》:一解綠繪本創作難關(上)來說說這篇文章的起源,其一為前陣子應邀擔任某綠繪本徵選比賽的評委之一,看了入圍決選的作品們,總覺得對於「綠繪本」有些感觸。其二為,在更往前推幾年前,是獲另一單位邀約,同樣是綠繪本主題,擔任創作工作坊的講師之一,在自己那段短短的授課時間內,看了現場學員們仍在草稿階段的作品,內心同樣對於「綠繪本」有些感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3-10-12
    檸檬讀書_《你和我 是全世界最動人的故事》沒有孩子的我,卻被這本書深深感動了。 身邊的朋友多數都以生子,而每個媽媽在孕婦期間談起孩子,就像書上寫的「在孩子還沒到來,家裡已經充滿歡樂。」大家談的是「會長得像爸爸還是媽媽?」「會乖巧還是壞脾氣?」然後大家開始為孩子準備起該用的、用不到的(一定有),一邊討論著「該買粉紅色還是藍色?嗯,不該以性別決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2-10-16
    「幾乎每個我認識的女性都以負面的方式看待自己的身體」,倫敦時裝週看設計師Sinéad O’Dwyer解構時尚和你我的關係殘疾人士參與走秀在時尚圈早已不是新鮮事,但作為今年倫敦時裝週主要秀上,大膽加入兩位輪椅人士做模特兒的愛爾蘭設計師Sinéad O’Dwyer,短短十分鐘的服裝秀,沒有纖細白皙的職業模特兒,取而代之的,是各種膚色體態如你我的女性,台上的她們自信時髦,在列隊謝幕的時候,氣氛累積到最高點,台下歡聲雷動
    Thumbnail
    avatar
    9ray
    2022-10-14
    輕小說「經驗豐富的你和經驗為零的我交往的故事」長岡真紀子校園渣女戀愛故事由富士見Fantasia文庫推出的校園戀愛輕小說「經驗豐富的你和經驗為零的我交往的故事」是由作家長岡真紀子寫作、繪畫家magako插畫的作品,臺灣角川又譯作「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目前已發佈至第4卷。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6-27
    露營我和妳的默契 我曬焦了二分之一 你糊塗了萬八千里
    avatar
    蘇 遇
    2021-07-27
    姜忠信:讓莊嚴又美好的故事持續發展下去——讀《孩子,我要和你一起老去》這本書《孩子,我想和你一起老去》是繼前一本書《肯納園,一個愛與夢想的故事》之後,陳述新一批肯納家長們,如同園丁般在耕耘肯納莊園的故事。記得前幾年受邀參與他們構思雙老家園的聚會,就知道這群家長是真的在一步一腳印地走著。如今家園接近竣工,也在動工前,已經先行經營肯納農場,並將社會企業的概念植入.....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