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以後新發現

2019/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肩頸處在一種頑強的對立狀況
頭無法自由轉向右側
懷疑是電腦使用時間太長 姿勢不對
可能換了一個標榜有甚麼特異功能的枕頭
又或者是因為去健身房時遇到鈞長於是特別賣力
斜方肌可能拉傷
總之
狀況是洗臉時 右手要費勁些
無法迅速向右看齊
本想透過自然療法自救
尤加利 迷迭香 岩蘭草 薰香改善肌肉僵硬
自己左手按右肩 肩井穴 或者拿出按摩器具 在背部 手動遊走
再搭配瑜珈幾個放鬆動作
金剛坐姿 脊椎挺直 胸打開 右手把頭輕按向右邊 讓右邊的耳朵去找右肩
伸展左右兩邊肩頸 身體扭轉 再以拜日式 嬰兒式 作結
終於在第四天
經過市區
想想還是找間骨科照X光吧
於是google 到剛開業不久 星期天早上沒敢休假的診所
院長看起來有一些年紀
不等我細說從頭
就要我去照片子
診所其他都是年輕人
聽見他的年輕男助理喊他老師
坐在那等待再次看診時
上了年紀的婦人像是好康道相報似的絡繹不絕走進來
或者看上去運動拉傷的年輕大塊頭三三兩兩
醫生說片子看起來很好
他確定的說這叫落枕
問我哪裡痛
說要打針
以為是要打哪
沒想到醫生竟然直接打在我的痛點上
把藥直接注射進肌肉
還以為只有針灸會用針在穴位上 真是失敬了
當針扎入我的 風池 肩井 膏肓
的確有些驚恐或驚喜
診間裡有設備新穎的機器
相隔一牆的藥局 是年輕的藥師
拿了消炎藥 止痛藥 胃藥 還有 B群 維他命C
再附上痠痛的貼布
讓我深感這健保費繳得值了
中間隔出的復健區更是熱鬧
被安排坐著
用電療在我的幾個穴位刺激著熱敷著
面對一排正在拉臉的婦人
像是上吊那樣
畫面真的 很弔詭
左邊的復健用床上
擺上各式刑具
年輕的復健醫師不用動手推拿
頂多替你裝上輔具
剩下的就是調整好強弱 時間
悠閒的喝飲料 聊聊天(令人嫉妒的青春肉體啊)
那些損壞的肉身們在各式輔具上 成了 刀俎上的魚肉 任機器 撫慰 
 
人到中年 每日操勞的肉體 來點小狀況 提醒我們該認清事實
好好享受這些疼痛 因為這也是人生必經!
走進這診所
40之後來點新發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闆娘隨便唸
    闆娘隨便唸
    我想我只是需要一個出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