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男輕女真是一個難解的課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哎媽媽還是好偏心呀

她在煮晚餐,突然走到客廳問我跟弟弟:「你們麵想吃炒的還是煮的?」
弟看著電腦說:「都可以... 炒 ,啊你問姊姊。」
媽回說:「好炒的,問姊姊?啊她沒有意見啦!」
我還在自己房間心裡盤算:我想吃....煮的。瞬時....
弟弟再次大聲說:「妳問姊姊啦!」
媽回廚房路上經過我房門問了我
我忍不住說了內心的話:「煮的。」
弟弟狂叫:「媽,那就煮的!!!」
媽媽開始胡亂說:「恩那我幫你自己煮一碗,有啦有煮貢丸湯」我當下拒絕讓媽媽幫我個人煮一碗且試著想圓場地說:那就吃炒的,有湯就好。
哎!
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如果媽媽您自己決定好了,又為何要特地來問,(已經不知道多少次因為媽媽問我們三姐弟吃什麼,怎麼煮而節外生枝發生一堆情節...)
其實有時真的沒那麼在意是什麼樣的料理,只是那種不被在意的心情,不能被平等對待的感覺,還有無法讓您開心的挫折感.....
從小想盡辦法看很多文章來療癒自己的內心,看心靈成長、看佛法、看家族排列、看心理諮商療癒、與人訴說等等,有時得到一點認同,但好像還是無法撫平創傷。跟妹妹曾經向媽媽反應會被回說『你們都這麼大了,不會自己煮』之類的話, 『我老了啦,你們不會自己住啦』好像都讓妳覺得是自己不應該,是自己不好。但即使這樣我真的無法騙自己我的心沒有受傷,這個例子也只是其中小小小之一...滿腹的委屈,要哭嗎?要吵鬧嗎?(但又怕變成不尊敬父母)要怎麼種下不被輕視的種子呢?要怎麼慈悲我的母親?要怎麼清理(念了對不起謝謝妳..)但我還是無法掩飾從小內心一直受傷沒有好的小孩。
我真的很想說:媽,長這麼大能吃到你煮的我都很開心,很謝謝你,但....(哎算了,您從不承認您有偏心,您無法好好看重女孩)
其中,感謝我受寵卻又可愛的弟弟。
無碖如何,我承認也面對我的脆弱與痛苦,也願我早日自我提升,也有智慧看透這些,有一天變成一個更豐盛的人。
#自己呼呼自己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親愛的房客》▍家人,就是一路誤解理解,最後諒解祝好 ▍無臉男女畫電影 去年入圍及獲獎多項金馬的國片《親愛的房客》,細緻描寫親情的各個面向,也讓觀眾重新思考「家」的核心所在,傳統所認為的血緣讓一群人有機會相聚,但沒有血緣的「房客」給予的愛與關懷同樣不少於任何世俗所認定的家人。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女
    2021-06-21
    【女性書單】《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重與輕只是一種二分法 2004年《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在台灣出版,我正好當時迷上法國文學,看了第一次,那時我還未成年,有許多不明白的部分;十年後,台灣出版社發行了30週年紀念版,我又重溫了一次。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6-11
    [自律神經治療之] 自戀型虐待自癒 20 - 終於理解為什麼很多女人比女人重男輕女 *最近情緒起伏很大,大概是療癒第二階段又開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整個世界就像是一個幼稚的國中二年級班級+獸性的組合,強的想欺壓弱的鞏固階級,雄的想上雌的每個都以為自己是老大,黑羊的鍋誰都想甩,惡習裡生育了孩子婚姻成功的女性並年長的女性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21-05-09
    如果多數的男女都在結婚後 變成了不是那個自己不經意和朋友聊起 友人65歲長輩 找到了人生中的伴侶 最近卻成了拒絕往來戶 只因為不是事必躬親 是不是年紀越長 越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 到了晚年 女人要的不就是一個願意微笑且專注聽妳講話的人 而不是一個需要妳伺候的人 為什麼男人總是不懂? 近期也習慣中午到咖啡廳 靜靜聽著周遭飯友的人生經歷 其中一
    Thumbnail
    avatar
    Diana mami
    2020-05-22
    [大人們]關於生活-爸媽很愛妳,但還是難免重男輕女一直都覺得爸媽很愛我,雖然我是個女生,在價值觀快速變革的世代,卻也難免發現無意中被性別給傷害,哪怕我們這一代已經自認男女平等,還是可以看到重男輕女的價值觀的潛在陰影。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