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如何使用 GitHub Actions 自動部署 Hugo

2020/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目前網站是部署在 GitHub 的 repo
然後每次發表新文章時都要做以下動作:
  • 使用 Hugo 重新產生網站
  • 將原始檔案 commit 到 git
  • 將產生的檔案 commit 到 git
不過因為網站和 repo 都是託管在 GitHub,就想說是不是可以直接在 GitHub 上讓他自動部署就好,我只要把文件上傳上去,接著 CI 就幫我弄好了。
剛好之前 GitHub 就有推出 GitHub Actions,就是 GitHub 自己的 CI/CD 服務。剛好可以來試試看,然後一如往常這撞牆失敗好幾次,花了一兩小時終於把它弄好了。
本篇文章將不會介紹 GitHub Actoins 以及他各個細部指令,只會單純就我目前需要的情境做介紹。

目前更新文章的流程

第一個我先整理目前手動更新文章的流程:
  1. 撰寫新文章
  2. 將文章commit到文件repo
  3. 用Hugo產生靜態文件
  4. 將靜態文件commit到網站repo
基本上可以自動化的就是後面 3、4,我需要他 commit 到 github repo 上後,直接用 GitHub Actions 幫我做完後面的 3、4。

更新文章流程自動化

工法人
工法人
喜歡寫 code 、寫文,徜徉於世界知識海中智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