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話

2020/0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forbraveyou
繼去年(2019)十月執行「Inktober」一日一篇的挑戰之後,決定在今年二月再開一次每日系列,這次是個人的企劃:每天寫幾個字給自己,給現在的自己、過去的自己、未來的自己、想像中的自己。
給自己的話,for brave you。
每日發文都會更新在IG,雖然只有短短幾十個字,督促自己每天交稿仍舊是個意志力的嚴峻考驗。

#燈火
總有那麼幾個回憶
山坡上冷冽的空氣
黑夜裡萬家燈火
即使相忘江湖
想起仍然溫暖

#水
上善若水
最善良的人有如水的品德
聽老子的話
我們滴水穿石
be water

#烏鴉
他說你是吉祥之鳥
他說你是不祥徵兆
雖然普通地沒有三眼也沒有三足
在自己的國度
當一隻快樂的烏鴉

#紅線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條紅線
路過的不能違規停留
喜歡的要繫在小指上
動彈不得或是行走天涯
將相處熬成一碗熱湯喝下

#噩夢
關不上的門窗
突如其來的爭吵
心底的惶惶在夜裡張揚
晚安/早安
祝我有個好夢

#稻穗
說著不會為五斗米折腰
還是要低頭彎腰拾穗
對生活有什麼要求
得先好好活著
才有足以和天喊價的籌碼

#魔術
呼呼吹吹痛痛飛走了
小時候第一個相信的魔術
就像長大後撫慰人心的奶茶
雖然只是轉移注意力
也足夠無往不利

#自由
自由是一個哲學概念
免於匱乏和恐懼
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可以沒有自信
不能沒有自由

#我
舉杯邀明月 對影成三人
杯子月亮影子我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以己為鏡
吾日三省吾身

#書籍
所有的文字都是書
所有的非文字也都是書
在閱讀的汪洋之海
以自己的步伐
走過不曾經歷的體驗

#專屬
沒有什麼是拿不走的
世上唯一的不變就是變
珍惜現在的擁有
希望但不過度期待
手心裡的溫暖能恆久

#曙光
黎明前凜冽的凌晨空氣
等待著雲層後第一道曙光
供奉冷掉的熱飲
虔誠面向太陽昇起
天色漸漸光

#怪物
殺死或是飼養
那些不容於世的特異
怪物安居牢籠
在視若無睹的距離外
戴著枷鎖成長茁壯

#競爭
從起跑線開始追逐奪利
努力爭取贏家獎品
緊盯目標的雙眼視線狹隘
看不見終點線外
在框架裡成王敗寇

#字典
字典裡沒有放棄
沒有堅持
沒有難也沒有容易
扔掉隨手寫下的文詞註釋
我的生活由我定義

#面具
匿名隱藏真正的臉
哭和笑和憤怒都是武裝
社會期待/條例草案/世紀病毒
世界遠比想像的荒謬
選擇保護自己或是棄甲投降

#前進
逆水行舟 不進則退
用盡力氣追尋
無法抵達的燈塔和遠山
轉身離去並非放棄
我面前的方向就是前方

#圍繞
畫一個圈把自己放在裡面
在烽火連天裡安居樂業
同溫層的世外桃源
沒有城牆的堡壘
跨一步就能看見真實世界

#風箏
手裡牽著一條線
展翅卻走不遠
或許飛翔之所以為飛翔
是因為有家可回
落地去到更遠的地方

#迷失
早上起床 晚上入睡
時間是一條長長的隧道
在暴風雨的颱風眼失去方向
這裡是誰 我是哪裡
等待漂浮的定錨重新落下

#愛
沒有什麼值得恆久忍耐
愛要有心才成立
秤斤論兩不過280克
比靈魂重一些
比人輕得多

#仰望
抬頭仰望
星空和夢想都在遠方
奔跑或是漫步
哪怕跌倒也不移開視線
就算閉著眼仍然清晰可見

#邏輯
光的反射不存在純白純黑
事物不能同時有和沒有
正確與否並非絕對
思考是一種哲學
最難探究的是人心

#腳印
改變的價值未知
空氣凝滯膠著
突破開始前的最大靜摩擦力
在邁開步伐後看見
千里之行始於一個腳印

#生存
槍林彈雨的遊戲
危機四面埋伏
金屬製造或是語言製造
為了防禦而攻擊
保護自己是唯一宗旨

#沒有人
就算喊破喉嚨也沒有人
被看見是多麼難得
在佛前求五百年
相遇然後相知
塵埃中不再踽踽獨行

#白色
沒有任何顏色
所有顏色的光的顏色
在層層疊疊之下
如果不去看見
就什麼都看不見

#騎士
信任並捍衛冊封頭銜
抵禦外敵宣誓效忠
即使有高濃度幻想成分
為自己無私奉獻
Yes, sir.

我是壹肆說,用散文寫故事的人,在閱讀和生活裡拆解見聞。歡迎追蹤、留下愛心,支持我繼續寫作。我們下篇文章再會。
245會員
339內容數
用散文寫故事,在閱讀和生活裡拆解見聞。在現實的縫隙書寫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