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靈魂:碼農與織毛衣

2020/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陸流行著這個詞彙「碼農」
就是在指那些埋首於電腦前,不分日夜敲著代碼的工程師
在我接到要編輯文字的案子時,我大陸的朋友也會傳訊來笑話我應該正在「碼文」。至於她是如何得知的?我猜應該是我微信運動的步數,低到難以置信吧。
日前為了餐廳宣傳,特別前去跟主廚和A小姐開會
我很驚訝主廚怎麼能在這麼短的時日裡
寫出這麼多篇幅的文章,效率太驚人了
A小姐說:『他不管什麼時候都在「織毛衣」啊!』
用織毛衣形容主廚兩手不斷用手機編輯著文字的動作,真是太貼切了!
隨後主廚把所有文章放到群組中,一篇篇不斷向上洗版,手機震個沒完。幾分鐘後,我看著這長長一串的通知說:『您這「圍巾」可織得真長啊!』
說實在我還真欽佩主廚!隨時隨地都能打字輸出。
我覺得我自己的「啟動成本」太高,什麼都很專程,要弄正事前連地板桌面都得先擦拭乾淨、打開專用的軟體,切掉全部的干擾,才能完整地把文章一項項做完。
我這一個做文案企劃的人,能向一位廚師領會到寫文章輸出的技能,也挺好的!
真是有趣的靈魂。
生活旅程,離不開的那些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