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克西奧國家公園健行15公里

2019/1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踩在努克西奧公園的鬆軟厚實紅土上,觸感好舒服噢!
結束第一站 Paula家的旅程,我來到第二間住宿地點:Tania的湖邊小屋,靠近埃斯波 (Espoo) 的郊區,若以赫爾辛基比喻為台北,Tania就像是淡水到台北的距離,而 Paula家則位在南港汐止。第二階段的行程,初步我只想到要去努克西奧國家公園,對於只能搭交通工具的背包客來說,是離市區很近、交通方便的國家公園

我的行程規劃方式大多是抵達住宿地點安頓好之後,設定幾個方向,先了解自家周邊環境然後就出發去探索
入住小屋的當晚,研究了一下周邊地圖,發現赫赫有名的Nokia總部就在不遠處!
小屋旁邊的湖泊
湖邊發現一隻木雕豬
此行遇見的芬蘭旅伴 — 在湖邊,我找到一隻 2018木頭小豬一起合照
上面這兩張是底片相機拍的湖面,很喜歡倒影靜謐的感覺
這天是星期天,諾基亞總部沒人上班,Nokia 辦公園區很大,印象中有八、九棟,幾乎每棟的一樓都有健身房,我想是因為Nokia相信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吧
後來幾天,我在這邊看到滿多型男帥爸拿的都是Nokia手機,房東Tania的丈夫Andy也曾是Nokia的工程師,相較於台灣人人都是iphone來說,在這裡使用Nokia手機並不孤單,我的Nokia手機甚至有一種歸屬、一種朝聖感,所以它才會把自己背殼的I留在了故鄉芬蘭...
我喜歡吃芬蘭自家的HESBURGER,薯條就像芬蘭人口味一樣溫和有點淡又不會太淡
Nokia的 ”I” 回家鄉了…
逛完諾基亞還有些時間,看了地圖決定來去芬蘭名校阿爾托大學晃晃~
阿爾托大學是由三所芬蘭的大學合併而成,分別為赫爾辛基經濟學院、赫爾辛基理工大學以及 赫爾辛基設計大學,將三個不同領域的學門 — 商業、設計藝術與理工整合在一起。校徽是在A的旁邊搭配符號代表不同學院,A”、A!、A?

星期日學校沒有對外開放,但有很多學生活動在進行,有拍片的、也有回校住宿的學生們頗為熱鬧,甚至我還遇到了遛羊駝的芬蘭美少女
親切大方的飼主是最左邊那位戴灰色毛帽的漂亮女生
意外在門口遇到有人遛羊駝,每個人都和牠們自拍合照
阿爾托大學跟地鐵站相連,地鐵就像我們的捷運,前面幾天我都搭巴士、火車以及路面電車,採買晚餐食材後,決定來搭乘新的交通工具為今天作完美的結尾!(途中我還有在Espoo地鐵站換車,一出車廂就有許多公共藝術品在月台上迎接)
芬蘭地鐵月台
阿爾托大學跟地鐵站相連,所以這天我也有了乘坐地鐵的體驗
了解周邊環境並悠哉地渡過一天後,晚上查了交通路線,預計隔天在轉車處先去憤怒鳥遊樂場晃晃,再到努克西奧國家公園探險
芬蘭大樓很少空白,至少在赫爾辛基,我看見的大樓牆面都被畫滿了溫暖的圖樣
憤怒鳥公園的小孩爬上頂端後,跟爸爸大喊要看他,結果是我先發現他登頂,於是我們對看很久
某間護理學院門口
搭245公車前往努克西奧國家公園,啟程處對面剛好是IKEA
我當時沒有進去,結果沒想到後來竟去到了瑞典的IKEA
努克西奧國家公園入口是 Haltia 哈蒂亞自然中心,當時不知怎麼地看錯公車站名跑馬燈,不小心提早在 Hallava 下車,下一班還得再一小時才會來,看了一下路線並不複雜,只要沿著努克西奧湖就可以上山,與其空等不如走上去吧,殊不知13站12分鐘的車程,沒想到是8.9公里的路

就這樣,努克西奧的健行15公里開始了…..
13站12分鐘的車程,沒想到是8.9公里的路
所幸沿路還有美景相伴
路上有遇到遛狗的人,還遇到一個乾練的滑雪選手,雪具裝上輪子在山坡上努力滑行
終於抵達 Haltia 哈蒂亞自然中心
先飽餐一頓吃個兩輪沙拉自助餐再說!遺憾只有菇類那盤來不及吃到就換成馬鈴薯了
不同步道會在樹幹上有紅、藍、黃標誌,我選定紅色一路走下去
覺得自己穿黃外套獨自走在森林裡很像德國影集《闇》(Dark)的男主角約拿
沿路紅土滿滿
沒想到出現這種又窄又長的木棧板道路,走到一半我真的很想回頭
木棧板道路終於結束,接著是很長的鐵梯
雖然才下午兩點多但天色開始變暗,獨自走在陌生的樹林真的是一種挑戰
我後來發現我走的路線是紅+藍,繞過兩座湖泊再繞回主幹道找公車站牌,找到的公車站已是超過Haltia再往山上走的兩站,在山裡走了約莫5.8公里,加上前面的8.9,今天一共走了14.7將近15公里
(備註:此時好險我平常有運動,加上鞋子是Palldium防水靴,久走不累)
Tania家的遊記,下一篇待續
Jessie Weng
Jessie Weng
射手座,女子,努力維持生活與工作的身心平衡,樂於分享自家人的有趣故事,喜歡觀察人們,覺得那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