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芬蘭!

2019/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旅行規劃方式是訂好機票跟住宿,列出想去的景點依據交通去安排路線,只要先建構出相關地理位置概念就可以了
關於行前的準備,我是11/11~12/6,整整26天的旅行,出發前半年買了旅遊書,翻了一下大多都是安排赫爾辛基三日KO,因為都是教人如何北歐五國跨國旅遊,書上排版“精美”、很多標榜必玩必去的景點。網路搜尋部落客文章也差不多,搭配照片一天就把市區景點走遍,這些資料花三秒時間瀏覽,網址存下來之後,我就再也沒打開來看了
有朋友說都去芬蘭了怎麼不去冰島、挪威等地方,我說我想一年玩一國,不急著一年玩五國啊,好好認識一個國家不急於踩點(其實預算也有限啦…)
直到出發前一週,我才開始認真研究芬蘭的交通網絡,以及最重要的手機SIM卡網路的購買
我的行前準備就是一個交通app、一個到芬蘭機場再買的預付卡跟一些名產
名產有微熱山丘鳳梨酥、海邊走走花生蛋捲、底下還有淡水鐵蛋
赫爾辛基交通APP,搜尋出來的交通路線比googlemap還厲害,還可直接在APP購買車票超級方便!
啊,等等等等!我從來沒飛過轉機的航班啊! 😱😱😱
這是最緊張的一段,但緊張也沒法讓我飛到芬蘭,就…見(飛)機行事吧 😓
報到時確認行李是否直掛,接著跟著 Transfer 走就對了!
轉機會要再次安檢,多多善用網路check-in,這樣只要到機場列印登機證(兩段都印出),就都免煩惱啦!
芬蘭航空機票是馴鹿圖案(大心)
我的去程在大阪關西機場轉機,因為第二段登機證還沒印出非常緊張,下機走超快速,成了第一個抵達轉機通道的旅客,一心只記得芬蘭那段登機證要印,忘記出示台北大阪段的給日本安檢看,好險日文英文夾雜能夠溝通!
安檢通過後一路直奔登機門都沒看見轉機櫃檯或是自助登機讓我可以印機票
終於,登機門的地勤小姐開櫃了!趕緊把護照跟手機check-in資訊給她,印出了馴鹿機票~
在這邊不得不誇讚日本登機櫃台的英文講得好標準,完全沒有日本口音。就是一個她說的我聽得懂,我說的她也了解的完美狀態:)
芬蘭航空餐點好吃,餐具、枕頭、毛毯也都是國牌Marimeko,下機前還會提供國牌Fazer巧克力
坐在長途航班上突然想起自己出走東京那一次,一樣都是選擇靠窗座位,開始機上送餐時非常緊張,尤其是要跨越隔壁兩個乘客向空服員用英文說出自己需求。然而這次,多了一些自信,還幫助隔壁日本人跟空服員說座位電視壞掉,此時才發現原來我英文沒有退步很多嘛~而且還變得比較敢講了,講錯也不害羞
芬蘭旅程的第一步,完成了人生首次轉機挑戰,checked! ☑️
Jessie Weng
Jessie Weng
射手座,女子,努力維持生活與工作的身心平衡,樂於分享自家人的有趣故事,喜歡觀察人們,覺得那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