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記

2020/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想到如果現在沒有手機問世,我們的生活現在會變成怎樣?
剛閱讀簡媜的書,想到這個問題。在她那個時代,所謂的訊息往來,大多要靠書信,那文字帶有溫度,熱的、暖的、涼的、歡喜的、悲傷的,一筆一畫在紙上頭,墨跡鮮明,情感濃厚。
可現在呢?
訊息傳遞是如此方便,指頭在螢幕上敲敲打打便已完成,那傳送鍵似是哆拉ㄟ夢的百寶袋,跨過時間和空間的障礙,輕而易舉地送到他人眼前。
想起小時候滑蓋機問世,那時科技剛要起飛,我沒有想過,它以如此快速的步伐往前走,走到我無法看到的盡頭。我步履蹣跚,像極了老人家一般,緩慢無聲的前行。
我想我終究會被拋下,以一個無謂的姿態,謝辭落幕。
    柳樂
    柳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